让工作如同旅行一样快乐

紫菂


【正见网2016年08月14日】

人为什么要工作呢?为了一份薪水糊口、或者为了实现自我价值和人生理想吗?通过在法轮大法中的修炼和几年的工作经验,我终于发现并体会到工作的真义:付出自己、恪尽职守,并通过修炼不断自我完善,从工作技能到心性境界的提升,完善的结果并非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更好的帮助他人。这个过程有时面临困难,但却处处充满惊喜和发现,让即使平凡琐碎的工作,也会变得如同旅行一样快乐。

修炼可以让人获得工作捷径

能力很重要,但心态决定一切。刚刚走出校门,青涩的年纪没有任何社会经验,面对总编派下来的专业设计,还有突然交到我手上的根本不是我负责的其它一大堆工作,我无法置信为什么由我来做,甚至怀疑是否因我刚来,领导有意为难我。我心里既恐惧又紧张,难过的想哭。

改变这个局面的是我突然想到了大法:我是修炼人呀,别那么自私,应该当成这是好机会好事。当我一想到“修炼”、“好事”,当时感觉就是醍醐灌顶,在大法中获得一种从未有过的全新思维、观念的改变,让不平衡的自私心理神奇般瞬间消失,克服困难的灵感和力量自然随之而来。

当我举起刚刚掌握的专业像机出现在政府大厅,给来访的外宾和官员拍摄取景;当我在众多部门会议上被点名第一个发言,我都保持了平和的心态,总编的一位女上司说:“你的这位记者很优雅。”后来总编特意邀我进餐,定下“只要我在这,你就不许走”。让我深感幸运的是,因为大法修炼,使我在初出茅庐刚毕业很短的时间里,就克服了工作的恐惧和压力,而且在多个方面有了难得的一些工作经验。当时没想到的是,这段经历原来极其宝贵,它让我能更好的帮助他人、并帮助世人摆脱邪党对大法的谎言毒害,而更好的讲清真相。上天的安排是有深意的。

和不同上司相处之道,只需要一颗谦卑之心

之后我在两家私人办学处工作,我的上司一位是单纯率性的姐姐,一位是心思缜密的阿姨,她们都知道我修炼,姐姐对家长说:“这位小老师可不是一般的好老师。”她完全放手把所有学生都交给我,甚至包括财务和工作管理;而阿姨却恰恰相反,喜欢事事亲历亲为,我对工作稍一用心她反而会很紧张,甚至视为“越权”。如何面对两位完全风格脾性迥异的上司呢?

修炼人向内找是自己的本分:从小在顺境中人养成了依赖心和自大心理,而大法修炼越来越使我懂得了什么才是责任和谦卑。姐姐那里我要有主见,把她的事业看成我的;阿姨那里则要低调,多征求听取她的决议,对阿姨的指导,我从不吝惜诚恳谦卑的说声“是”。就这样,姐姐见了我如获至宝,阿姨见了我眉开眼笑。

教学有“秘笈”:永远付出爱

人们都说现在的孩子太顽劣,但大法修炼让我认定:只有我心性境界不够,没有学生不能管教。我不断用大法鞭策自己:无条件付出善和爱,即使得不到任何回报。

在工作中,我只朝着一个方向不断努力,那就是如何通过“真善忍”修炼,修去自私自我:要得到好处的求名求利之心、看众生有高低慧愚的分别心,以及对工作糊弄事不能严谨的恶习和私心,要求自己真正做到有益他人有利社会。

在这样的理念之下,从大法中我获得了智慧和爱,能站在孩子的角度了解他们的心理和需求,既让他们在学业上有進步、又让他们得到心灵的快乐和成长。我经常捕捉孩子们的好品质并表示惊喜;发明轻松的学习游戏和编写有趣的英文剧本,让他们发现学习乐趣;启发他们丰富想象力的天性;树立正统的价值观,把“真善忍”的美好传播给他们。几年来,我的人品及专业在校园内外都取得了好口碑。

创造这一切的,源自我修炼法轮大法,修大法的种种神奇和美好,真是说也说不完。拿出一些工作的点滴心得,与可贵的您分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