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入心修一思一念,以法为师做到实修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8月03日】

师尊好!
同修好!

修炼多年,发现自己有很多的执着很难修去,自己向内找,发现在信师信法上打折扣了。前段时间读了一篇同修写的交流文章,题目是《修炼人信师信法是根本》很有帮助。他这样写的:“作为一个修炼人,整个修炼过程中,能不能做到真正的信师信法,是很关键很关键的事情。因为这直接关系到我们能不能修炼圆满,直接关系到能不能在魔难中闯过去的问题。不能做到信师信法,根本就无法修炼,更谈不上圆满。”向内找,我发现自己很注重学法,但是平时在修自己的一思一念上并没有严肃对待,而且有时还放大这些坏思想、坏观念、坏念头。正法到了最后了,摆在自己面前的只有实修,真正从本质上改变自己,真正的同化大法,同化真善忍。

首先在学法上下功夫,必须做到学到哪里,信到哪里,师父怎么讲的,自己就怎么想,平时生活中,守住自己的一思一念是怎么动的,这样一来,还真有了大的突破。当坏思想、坏观念,再出来时,我就想师父怎么讲的,用法理归正自己,排斥它,反对它,坚定正念。这样经过些天,思想清净多了,并且正念也强了,师父帮我削掉了很多坏思想。这样一来,看书学法时,法理不断的展现,看到师父讲的每句都是天机,而且每句话都能打入心里,每句话都是指导自己修炼的。

一次,读《转法轮》<第一讲>时,从第一句话开始就像磁铁一样把我吸住了,好像师父在轻轻的说,又怕伤害到我,“说高了听起来玄,说低了悟不上去。”(《转法轮》),像哄小孩一样,用最浅白的语言,把很高深的道理讲给我们,我读出了师父的慈悲。

还有一次,读完《转法轮》<第五讲>就去市场买东西了,一路脑子里都是<第五讲>的内容,当时站在那里看别人买东西时,大脑自动都在读<第五讲>,眼睛看到东西,也是没有感觉的,可能就像师父《洪吟》里说的“视而不见,不迷不惑”。那最近读<第五讲>时,我看到每句话都是活的,而且都是在另外空间。每次学完一讲法,大脑又被清洗了,而且,感觉大法在往自己的微观上走,而且越来越真实,人间越来越假。我体会到了学好法,事半功倍,更能体会到了“法炼人”( 《转法轮》)。法学的好,改变就快,而且又能时时指导自己修炼,瞬间就能抓住并认清这些后天形成的观念。

当然还有很多执着心也不好去,我就告诉自己,我已经是师父给推到位的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徒,为什么还留恋人间的东西。我想到了和尚、尼姑,难道我还不如他们吗?人家一上来就断绝世俗间的一切,当然我们的修法与他们不一样。

在国内我注重自己的发型,找固定理发师。到国外,也找到了一位好的理发师,可是每次花很长时间,路很远,这颗心一直去不掉。我就想到尼姑出家时,首先就剃头,穿上灰突突的衣服,一辈子都那样。这样一对比,自己不就是常人嘛,哪里是真正的修炼人。当我执着自己外表时,想到师父在《转法轮》讲的:“人的身体如果没有他的元神,没有他的脾气、秉性、特性,没有这些东西,就是一块肉”。师父又在《转法轮》<第五讲>中说:“其实释迦牟尼自己有高深大法,本体完全可以转化成高能量物质带走。他为了留下这种修法,他自己就涅槃了。”

我更明白了,做人的目的是返本归真,这个肉身很珍贵,因为可以修炼,可以助师正法,可以跟着师父回家。不然就是一块肉。

一直以来饮料冰激凌我很爱吃,师父在《转法轮》<第七讲>中又告诉我:“所以只要是执著心,那么就得去。”欲望上来就抑制它、排斥它。

自己在大陆的房子闲置没人住,出租时又动心了:觉得家具、装修都是自己精心打理过的,租出去那还不得糟蹋了嘛。这时想到了师父在《转法轮》里说的:“我来到常人社会这里,就象住店一样,小住几日,匆匆就走了。有些人就是留恋这地方,把自己的家给忘了。”

当我的执着心还是放不下时,我就使劲的向内找、向内找。师父说:“要想去掉这个不好的东西,首先得把你这颗心扭转过来。”(《转法轮》<第四讲>)。我知道,是自己的观念还没有改变。

师父在《转法轮》<第六讲>又说:“凡是在炼功中出现这个干扰,那个干扰,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么东西还没有放下。”大法是指导我们修炼的,每次想到师父讲的话,心理就豁然开朗,修炼真的太殊胜了。

最近读师父的《论语》里面的一句话:“人类对大法在世间的表现能够体现出应有的虔诚与尊重,那会给人、给民族或国家带来幸福或荣耀。”这句话触动很大。我就在想:我做到对师父应有的虔诚与尊重了吗?虽然三件事都在做,可是用心的大小,包括对待救度众生的态度,还有炼功,发正念,虽然自己每天都在做。向内找找,好像就是按部就班的,并没有真心把众生放在心里。

最近一段时间就在信师信法下了功夫,感觉到了救度众生的责任与使命,有一天,景点来了一个年轻人,对我说了一些不好的话,我动心了,带着气与他讲真相,他不听。回家后后悔极了,就找自己,找出自己修善不够,查找自己的一思一念,原来自己并没有修善,对同修不善,对家人也是不够善,假恶斗,虚伪,自私,狡猾,找出了一大堆人心,自己还觉得自己不错呢。就把住一个信字修,就看到自己这么多人心,修炼不能再稀里马哈了,真的好好找找自己。

前几天,有一位曾经参加师父三次传法班的老年同修说,你的功长得最快,好好修吧。我想这可能是师父对我的鼓励。

结语:最后以师尊的《洪吟》与同修共勉:

得法

真修大法
唯此为大
同化大法
它年必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