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惩戒

舒醒


【正见网2016年07月23日】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流传着很多教导人们要敬畏神灵的故事,但随着无神论对现代中国人的洗脑,使得人们越来越不相信神的存在,更别说对神的敬畏了。这对人来说,是一件可悲又可怕的事情。人失去了对神的正信,神就不再庇佑人,人敢肆意的对神不敬,就会招来灾祸,那是神的惩戒。这样的例子古已有之。

比如众所周知的《西游记》中的故事:乌鸡国国王被妖怪害了性命,推入深井中被水浸泡三年,江山被夺,皇位被占;后幸得行者一行人相救并驱走妖怪才得以恢复真身和荣华。但凡事皆有因果,这妖怪也不是真妖怪,而是文殊菩萨座下一个青毛狮子,奉如来法旨特下界来报乌鸡国王之前种下的一个恶果。事实是,之前乌鸡国王乐善好施,佛见他有善根,就派文殊菩萨下来渡他归西,以求正果;但因人在迷中,菩萨下界不得破迷,于是不得以真身相见,就化作一个普通僧人,说了几句刁难的话以试其真心,谁知这乌鸡国国王眼拙,不识菩萨一片苦心,便把他用绳子绑了,浸入御水河中三天三夜;后菩萨幸得金身护体脱险,回到西天之后将此事奏与如来,如来才差菩萨座下的狮猁王来还报乌鸡国王当初的愚行。一方面是神对愚者的惩戒,另一方面是帮乌鸡国王消去罪业,因为宇宙中自有得失规律存在,行善成德、行恶成业,即使神佛慈悲不计较,作恶者的罪业也要自己去消除。

原文如下:
行者道:"菩萨,这是你坐下的一个青毛狮子,却怎么走将来成精,你就不收服他?"菩萨道:"悟空,他不曾走,他是佛旨差来的。"行者道:"这畜类成精,侵夺帝位,还奉佛旨差来。似老孙保唐僧受苦,就该领几道敕书!"
菩萨道:"你不知道;当初这乌鸡国王,好善斋僧,佛差我来度他归西,早证金身罗汉。因是不可原身相见,变做一种凡僧,问他化些斋供。被吾几句言语相难,他不识我是个好人,把我一条绳捆了,送在那御水河中,浸了我三日三夜。多亏六甲金身救我归西,奏与如来、如来将此怪令到此处推他下井,浸他三年,以报吾三日水灾之恨。一饮一啄,莫非前定。今得汝等来此,成了功绩。"
——《西游记 第三十九回 一粒金丹天上得 三年故主世间生》

类似的故事还有妲己祸国。传说商纣王在神庙看见女娲神像时起了邪念,于是女娲娘娘就派修行了千年的九尾狐下界来迷惑纣王,导致其国破家亡。

这些都是人不尊敬神之后导致的恶果。而且,我们可以看到,神是慈悲与威严同在的,他们不会和人一般计较,更不会放下身段与人争斗,所以都是由一个“妖”来惩治人;但神的威严又在于他是不可侵犯的,人一旦不敬,即使神会宽容,宇宙规律也会使人遭到恶报。

释迦牟尼佛早在二千五百年前就预言了:当优昙婆罗花盛开之时,会有万王之王的转轮圣王来下世救人……在法轮功洪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的今天,中国大陆的很多人还在迫于中共邪党的淫威,听信其对法轮功创始人的诬蔑、听任其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神下世救人只会以凡人的样子出现,人若不怀敬畏之心,反而对其迫害,那么神的惩戒也会随之而来。目前中国大陆多地都遭受了洪灾的侵略,有个词语叫做“洪水猛兽”,当下洪灾是否和《西游记》中的“妖怪”有着相似之处呢?灾难面前,珍惜生命的人都应该好好反思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