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体会 去人心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7月22日】

每天工作结束后,每人都有讲心得体会的机会。这次,听到同修又再讲720香港游行,要有很强的正念才能走完。

我能理解,香港游行确实是给中共虎口拔牙,是正邪大战的。大家知道,香港游行时间很长,住宿、飞机往返非常劳身。所以只要是游行,就会需要吃苦的,因为路线长、会累。比別的证实法的活动辛苦许多,体悟到师父在法上讲的,辛苦是修炼的一部分。

其实我也曾去过香港。但听了他的叙述,很不是滋味,内心越来越堵。我知道是那颗不好的争斗心在起作用,是要去掉的。

在台湾游行,也仍要坚定正念与吃很多苦的过程。在这其中同时也是提高心性的过程。

而新唐人同仁,正因为有他们辛苦的现场全球直播,才有更多人能够了解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

也深知修炼的好与坏和修炼时间的长短、职位、证实法的项目是无绝对关系的,而是取决于心性的高低、执著心放弃的多少。

只是在不同的环境下,每个人扮演不同的角色,都是为了去证实法、救度众生。因为我们都是大法一粒子,不分你我强弱、不分谁高谁低,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做好该做的,互相配合好。

师父说:“你在哪儿都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了吗?那你就做对了。”(《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触动心灵的事,都是提高的好机会。不管对方话语背后的物质到底有无纯净、有没有观念,都向内找找自己,抓住内心的细微波动,通过“向内找”,除掉“名利情”。

师父说:“碰到矛盾了,不管我对我错,会想自己:这件事情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我出现什么不对了?都在这样思考,第一念思考自己、想问题,谁不是这样你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人。这是修炼的法宝,这是我们大法弟子修炼的一个特点。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这就叫“向内找”。”(《什么是大法弟子》)

体悟在另外空间,心性高低的标准那是真实的展现,清清楚楚、毫厘不差的。

在其中我也看到自己不善的心,为何他说话自己总会心动,是不是自己也带着观念看別人。没有发自内心的善,去体谅同修、理解同修不同的状态。矛盾是提高的机会,有没有用炼功人的高层次的理来衡量。师父说:“我就是要给你制造一些矛盾出来,你没有也不行,因为在矛盾当中你才能把那个心显露出来叫你自己看到,也叫别人看到它,然后去掉。那么要没有这个矛盾就去不掉你那个常人的心。”(《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说不定他修的挺不错的,不好的部分让你看到,需要有提高的环境。而自己也恰恰有不好的执著心,才会表现出来,叫我看到去掉它。

以上是个人体悟,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