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无处不在的观念

观心


【正见网2016年07月21日】

修炼就在一思一念之中,无处不在。这句话普普通通,但是要落实在实处却也是难上加难,难的是成长中生成的观念,不知不觉就在主宰人。

去年某公司上班的时候,看到有女同事走路上班,一面半个小时,上下班需要走一个小时觉得很佩服。我骑车15分钟,有时候都觉的长了,天天写文章赶稿,上班也是争分夺秒的。去年12月份,几个梦都提示那个环境中修炼结束,要从新去新的环境继续修炼,就随机应变的辞职了。所谓的随机应变,就是该走的时候,那个环境中的方方面面就会制造走的机缘,这样大家就觉得很自然,走的坦然,别人还很佩服。

辞职以后,闲暇的时候就散步,过去散步走不远,辞职以后不知不觉中走很远,这个时候才觉得,过去对常人的佩服都是人情观念。现在有时候,看到自己和同修文章中对古人的那种情结,对传统文化的眷念,其实都是常人观念,常人情的表现。

我租房的地方两头都有公园,一个在西面要走一小时左右,东北方那个到公园大约一个半小时。当我能毫不费力的走一个小时到南边公园的时候就想:明天,我要走到西面那个公园试一试。第二天下午,忙完以后就准备去西面公园。刚出门就信心不足,心想:太远了吧?算了,去旁边的艺术工业区走走。到了那个新兴的艺术工业区转一圈,就想:这个工业区前门好象能直通公园,就信步往那面走去。最后走到了公园,看看表从出门到现在走了大约三个小时,一点都不累,才发觉我出门的那一念,就是人心观念的考验!然后,我围绕大公园转一圈,边往回走边从法理上悟道,发现两脚越走越有劲,弹簧一样毫不费力,这个时候才悟到:人身在世,观念无处不在!修炼这么多年,我身上包括肉体的功能早就打开了,仅表面肉体早就达到最原始纯正时期的状态,肉体最原始时候有很多功能,这且不说,那个时候的男人多么的雄壮啊!修炼人的身体,怎么可能虚弱呢?!返老还童中越来越年轻、越强壮、雄壮才对!

看看我们现在对生活、工作、婚姻等等,简直就被千百年形成的各种观念浸泡在其中,社会就是大染缸!师父早讲过大道无形的道理,生活中的一切都是修炼,从本质而言,神没有常人的所谓生活,只是在明明白白的符合常人状态而维护这一层的法的同时,维护着修炼和救人需要的大环境,那就是尊师重法,主元神明明白白修炼的形式。佛法是无所不能的,修炼人也应当无所不能,只是不能明明白白的破常人社会的迷而已。

今年三月份,我去了另一个地方上班,做保安。修炼要讲无为,正在悟这个道理的时候,一个保安来电话,要我顶替他上一班,也就是要连续上16小时的班到第二天早上八点。一方面,从心里我知道从无为的角度而言,要顺其自然的答应,这就是实实在在的修心向表面肉体突破!但是另一个人心顽固的认为,连续站差不多6个小时然后连续熬夜上16小时,从未有过的事,受不了,我就拒接了替班。从人理而言,拒绝是合情合理的,打麻将不能耽误正常工作;但是从无为而言,失去了一个难得提高的好机会,也许是还前世欠别人什么,也许就是师父利用常人普遍的魔性来成就弟子。没有是非与善恶,都是好事。

几天以后因为我形像好调到行政楼,现在能经常连续上十六小时了,上班构思,下班写文章什么都不耽误。白天两个人的四小时加班一起上,轻轻松松的只是不通宵而已,别人受不了偷懒,也劝我偷懒,我明白那就是魔鬼拉我下水的堕落。我总是说:偷懒的事我干不了,心里过不去,你们干什么和我没有关系,这正好是坚定意志、精神锤炼的好机会。有上次的教训上班我要求很严格,就是明明白白的利用这个炎热和特殊的环境进一步锤炼自己,这就是一个特殊结构的大熔炉,自觉也身强体壮多了。快五十岁的人了,看起来象三十左右,生龙活虎的。百多人的卫队公认的形象和精神最好的人。我也明白,这个过程中我有很多的不足,失去了一些宝贵提升自己的机会,这些机会也许再也不会有了。修炼,不可能越来越舒服的!只能越来越严格要求。无为,不是什么都不干,而是顺其自然中干别人干不了的事、接受常人接受不了、容忍不了的事,吃常人吃不了的亏。否则,挑三拣四就是常人了。

仔细考虑一下,人心观念无处不在,构成了人日常生活!这就是人。但是,作为要成神的修炼人,所有这些观念都是虚伪的假象,在其中就是人,走出来就是神。神,不可能有人一丝一毫观念;人,当然也不会有一丝一毫神的正念和正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