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浮华 用心救众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7月09日】

我是一个八零后大法弟子。从小到大,没吃过什么苦,虽然小时候就已经得法,但回想起来,近几年才算真正修炼起来。在名利情的割舍中,在剜心透骨的去执中,真正能感受到修炼的苦与甜,真正感受到了生命层次的升华带给自己的归属感。

从前的自己很浮夸,在新奇刺激的享乐生活中脱离过大法。在重新回到大法的一年多时间里,我深感到自己的变化。我开始去体谅众生的苦,我背着沉甸甸的真相资料走过大街,经常累得关节和肌肉酸疼。当疲惫袭来时,我看着街边商贩愁苦的脸、看到顶着日头徒步走着的行人,我想到他们都曾是为众生能得救而冒险下世的神,穿上人皮饱尝人生苦难,大劫将至却因未知真相连生命的未来都不得保障;当我走过肢体不全的乞讨者面前,我在心里默默的想,怎么做才能不辜负从前那个伟大的生命啊!每当这时我心中暗想:吃了苦,我就有威德了(但只承认师父安排的路)。有了威德我就能去救众生了!于是我坚定走下去,这也成了我顶着风沙烈日背着真相资料走过大街小巷的动力。

我曾是个在党文化的熏染下凡事都喜欢铺张、面子,喜欢阔气和堂而皇之的人,甚至跟随潮流觉得青春与年华是人生消遣的资本。可是在发放真相资料的日子里,我逐渐的改变了。我曾在又累又饿时买了个大饼,站在街边就忍不住咬了一口。我从没在街边吃过东西啊,而且还吃得这么狼狈。这是我从前根本不会去做的事,我开始为自己的改变感到惊讶,但仍旧坚定。助师正法是一条最正的路,为了众生什么都值得。

去年开始,本地同修开始逐家逐户的发放真相资料。因高层住宅楼没有电梯卡就只能徒步上楼,为避免中老年同修上楼困难,我把本地区的高层小区发放资料的任务承担下来。当时自己刚刚回到大法中,炼功荒废,身体素质非常差。每次背着资料上到几层楼就累得气喘吁吁,腰挺不直,腿酸到再也迈不动,我就拽着楼梯栏杆一步步往上蹬,帽子和衣服常常被汗水沁湿,头发扁扁的粘在脸上。

一次,转身下楼不小心差点踩空,我扳住楼梯栏杆才勉强站住。我抿住嘴,心里不禁觉得尴尬,从前什么都要求风光体面的自己竟然落到如此狼狈。但一瞬间,就悟到了这是党文化与执着心在作祟,我坚定的去掉它。心里一时间变得坦然,此时的自己确实很“狼狈”,但我相信所有的努力并非白做。回头看看收到过真相资料的高层小区,那么多幸福的玻璃窗,我很欣慰。当我发过资料的哪家哪户得了救,到那时他们一定会庆幸曾遇到过我这么个“狼狈”的人。救度众生是我的责任!

大街小巷,热闹的街景和华丽的霓虹都是幻象,只有那些苦等得救的生命才是真实的。今天,我走在街上,一个蹒跚的拾荒老人在我面前放慢了脚步。我下意识的一躲,老人慢慢扶着大树弯下腰,捡起了我脚边的矿泉水瓶。众生啊,他们的苦有谁知道?百转千回生生世世,历经磨难就是为了今生闻得大法和真相。可是时间越来越少,而众生却太脆弱了,他们的生命是未知的,他们和对应天体的未来都生死未卜,同修们哪,救人哪、快救人哪!

当我们救人的路上遇到苦难时,当遇到阻碍三件事做好的心结时,我们应当想到这是走向神路披荆斩棘的过程,这是为自己修去执着、为众生开辟生路的过程!修出为他,放下自我。珍惜师父用巨大承受延续的时间,珍惜千万年来众生辗转轮回的苦,珍惜一分一秒,真正的把众生生命和未来放在心上!

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