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故事: 胎记的真实目的竟是这个

袁少峰


【正见网2016年07月06日】

很多人都有胎记,胎记是做什么的,一直是一个迷。有的胎记是前世受伤害的地方,也有的是前世的一个记号,再转世时证明此人是曾经的某某人。

相州滏阳县智力寺的和尚玄高,俗家姓赵。他哥哥的儿子,前世是同村马家的儿子,贞观末年死去。临死的时候,他对母亲说:“儿子与赵宗家命中有缘,死后应当给同村的赵宗作孙子。”他母亲不信,就用墨在儿子的右胳膊肘上点了一个记号。

赵宗的儿媳妇也梦见马家的儿子来说:“我应当给娘做儿子。”因此而怀孕。她梦中见到的人,和马家的儿子一 样。孩子生下来后,检验他胳膊上的黑色墨迹,还在原来的地方。这个孩子长到三岁时,没人引导,便自己走向马家,并说:“这是我原来住的地方。”

人欠了债就要还,世间的理是非常公平的。按理来说,人的转世是不允许人知道的,所以人死后要喝传说中的孟婆汤。而人可以知道,又可以留下印记的,大都是有目的的。很多是善化人心的。

原文:相州滏阳县智力寺僧玄高,俗姓赵氏。其兄子,先身于同村马家为儿,至贞观末死。临死之际,顾谓母曰:“儿于赵宗家有宿因缘,死后当与宗为孙。”宗即与其同村也。其母弗信,乃以墨点儿右肘。赵家妻又梦此儿来云:“当与娘为息。”因而有娠。梦中所见,宛然马家之子。产讫,验其黑子,还在旧处。及儿年三岁,无人导引,乃自向马家,云:“此是儿旧舍也。”(出《法苑珠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