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清除党文化的一次经历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6月30日】

因为长期在中国生活,我形成了一个习惯,就是不愿意在做家务上花时间,特别是不喜欢打扫房间,认为修炼人时间宝贵,打扫卫生浪费时间,因此平时生活马马虎虎的,还认为是修炼精進,最近遇到两件事,使我悟到,不讲整洁,也是党文化的表现,与西方文明社会格格不入,需要在修炼中归正,写出来与大家交流:

一天,一个公寓管理员到我家来,直接走進厨房,抹抹橱门,灶台,然后用英语说了一通,意思是说橱门上有油,我打算擦一下,并和她礼貌地打了招呼。谁知道,她又打电话告诉我儿子,说我们厨房不干净,要赶我们出去等等。还威胁说明天后天随时来检查,随时可以赶我们走,还把我们没有搬進来之前,地板上就有的污迹说是我们搞的。这突如其来的事情让我警觉,我是修炼人,遇到这样的事情,一定与我修炼有关,一定是冲着我的什么心来的。究竟是要去我的什么心呢?争斗心?不让人说的心?好像对不上号。我想到,平时我很少花时间收拾厨房,也没有人管我们,就这样马马虎虎的过了几年了,这哪里符合修炼人的标准哪?不讲整洁卫生,就是党文化的表现啊?于是,我抽出时间,把整个房间包括厨房,打扫的干干净净,并且给自己规定,每天早上,要搞好必要的卫生,不能再偷懒。归正自己之后,那个管理员一次也没有来看过。

还有一件事,一天,我在电脑上看交流文章,到中午12点也没有做饭,心想,老伴没有事,让他随便做点什么凑合凑合吧。他耐不住了,终于开始進厨房,哪知道,刚打开炉子,突然停电了,没有电了,他就拨弄电源开关,我说:“你不懂,别乱弄,去找电工来吧!”哪知道,我这一说,他马上火冒三丈,指着我开始数落,我知道错了,赶快说,对不起,我去找电工来,他不要,自己去找人了。我马上找自己,意识到,糊弄事,就是党文化的表现啊,即使生活中的小事,也不能糊弄,修炼到最后了,方方面面都要符合要求才行啊!我马上向师父认错,下次一定不敢再糊弄事了。这时,电工来了,看了看,没有停电啊!还特地让我看一下开关,什么都没有。我明白了,原来是点悟我,大法弟子,不能偷懒糊弄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