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夫妻情 证实大法

震江


【正见网2016年06月26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修炼过程中,我就是一直被这个“情”纠缠着,说“放下”,谈何容易。最放不下的是夫妻之情,维持了四十多年,一路走来,虽是磕磕绊绊,不断有着各种矛盾,可就是一直难以割舍。修炼之前如此,得法之后,情况虽有好转,但也没得到根本的改善,我还经常安慰着自己,认为已得法修炼,同修中类似的情况很多,慢慢来吧。

回想四十多年前选择对象的条件,觉得这姑娘,首先人长得漂亮,曾一度被称为“校花”,这是主要的;其次性格开朗,给人落落大方的感觉;再者身体健康,肯干活儿,这又是一大优点,正好弥补了我的懒惰,省的我干活了;更重要的是她还有一份教师工作,还带着“口粮”,不需要我养活。这样的媳妇既上的了厅堂,又下的了厨房,打着灯笼都难找。就她了,不能再挑了。心想:这往后就等着享福吧!

婚后三年连续有了两个孩子。 因为年轻时候的岁月,白手起家,忙着工作,挣钱养家。先是两个孩子在保姆家奶着,一周多后由老人帮带养孩子,也无暇顾及其他。夫妻分居,两地生活,一年探亲一次,见面只顾卿卿我我,享受着年轻人的感受,哪顾得上老人和孩子。看望老人和孩子,只不过是借口罢了。为了照顾老人的面子,适当干点家务活,老人就相当心满意足了。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三十多年前的春夏之交,我的两个妻弟在百日之内因病猝然离世。时年分别是三十和二十七岁,撇下了两个年轻的妻子,大的带着三个儿女,小的身怀六甲七月有余。岳丈家如同天塌了一般。不久后,小弟媳将近八个月孕期的胎儿(男孩儿)做了引产术,远嫁异乡,未再谋面。大弟媳因打击太大,出现了精神病症状。这日子怎么过?妻子征求我的意见:这家(指娘家)我得管,如你嫌负担重,咱们就离婚,你管你的孩子,我顾我的家,咱们分道扬镳,怎么样?我们虽然结婚时间不长,但从我的分析判断看,妻子是个有能力且勇于担当的女人,她明知道答案,还故意问我。从此,我们两家合成了一个资源共享的大家庭,四位老人,病态的弟媳,五个孩子和我俩,共十二口人。

这么大的家庭,能说没有矛盾吗?肯定会有,有时也会很尖锐。但在妻子的高水平协调下,不长时间也会烟消云散,风平浪静。特别是一九九六年一家十口人(父亲和岳母已故)喜得法轮大法后,全家整天沐浴在大法的佛光普照之中,一家三代,其乐融融,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感。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四男一女五个孩子,男孩儿都算听话,女儿生来乖巧,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五个孩子四个上了大学,各有所得,没让我们操太多心,都先后成家,有了自己的“窝”,过起了自己的日子。

几十年来,尤其是修炼法轮大法后,妻子变成了一个健康快乐的人。她在单位是好教师,校长老师都喜欢。在父母跟前是好女儿,公婆逢人夸她是好儿媳,孩子称她是好妈妈,在家庭是好主妇,在我这儿是好妻子,认识她的说她是好人。总之,妻子是贤惠、能干、漂亮全占了。但她也确实很累,很辛苦。同时,我也被“衬托”得非常潇洒、轻松和懒惰。什么家务也不会做,只顾自己的“本职工作”。长期以来,我养成了很强的依赖心,家里凡事都得妻子做主并亲自动手操作。甚至,从来不管做饭。真可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孩子们都成家立业,这本来是件好事。老两口平安度日不就行了?但事实并非如此,往往事与愿违。长期以来,还是存在不少矛盾。 在日常生活上,她喜欢吃素食,我爱吃肉。正象师父指出的那样“有的人端起饭碗来要是没有肉,简直咽不下去饭,那就是常人的欲望。”【1】她怕冷,要吹热风,可我正相反,秋风凉了,我还铺着竹凉席,她早已盖上了厚被子;我相对喜欢文史哲学,她却偏爱数理化学;我想安安静静呆着,她愿意去商场购物。許多情况下还要我陪着去商场,做自己不情愿做的。这些矛盾,在这个大家庭里被长期掩盖着。孩子们相继成家搬走后,原来算不上矛盾的事,现在也成了“事”了。

特别来到海外后,矛盾便开始冒头了。尤其自打我开始在平台上打电话讲真相以来,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小时,早晚下来用去許多时间,做饭和其他家务事自然落到了她的头上(本来过去一直也是她干的,但现在心里觉得不平衡了)这又出现了新的矛盾,一段时间,严重到连最简单的饭都不给做了。这让我很不愉快。她说我太懒、太不自觉了。我便用中国“传统文化”来“鼓励”她:“你看中国古代的妇女,从侍候公婆到淘米做饭,从相夫教子到生儿育女,从铺床叠被到洒扫庭院,整个家务都得干。你现在咋就不愿意干了呢?”她听后虽然不高兴,但也没再多说什么。

其实,谁做饭和整理家务的问题,并没有真正的得到解决,妻子同修还把此问题带到纽约,法会期间,她特意问了电话平台的同修。那位同修说:“你觉的做做饭就吃亏了吗?”这时,妻子同修的脸红了,她什么也没说。这时我想,她俩的对话让我听到决不是偶然的。 师父告诉我们:“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人为什么能够当人呢?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为这个情活着,亲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讲情份,处处离不了这个情,想干不想干,高兴不高兴,爱和恨,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切,全是出自于这个情。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当然一下子断了这个东西还不容易,修炼是个漫长的过程,是一个慢慢去自己执著心的过程,但是你得自己严格要求自己。”【1】

四十多年来,妻子除了上班还管教孩子、侍奉四位老人,承担了那么重的家务。还把我当“场面上的人”来照顾,只要觉得我在外面风光,她心里就不觉的委屈,就很高兴。师父要求弟子“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所以你炼功要按高标准、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1]细想起来,同修的一句话“你觉的做做饭就吃亏了吗?”表面上是对妻子同修说的,其实是师父通过同修的嘴在点化我。自己做为男子汉大丈夫,是家庭的一员,就不能承担点什么吗?更何况自己是个修炼的人,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自己只强调自己忙,妻子就不忙吗?此时我悟到,自己必须尽快修去对妻子浓重的情和强烈的依赖之心,认真改掉游手好闲和好吃懒做的不良习气。该自己承担的必须亲自做了。

参加纽约法会聆听了师父讲法,师父非常严肃的指出:“大法弟子是有助师救众生责任下世的神,承担着救度下界众生的责任。你觉的我个人修不好没有关系,象历史上的修炼方式一样,因此有的人不太精進,带修不修的。可是你想到了吗?你来到这个世间的时候曾经和我签过约,你发誓要救度那些众生,你才能成为大法弟子,你才能做这件事情,可是你没有兑现。你没有完全兑现,你承担的背后的那个分配给你的那些无量众生、庞大的生命群,你都救度不了,那是什么?!那是简简单单的一个不精進修炼的问题吗?那是极大极大的犯罪!罪大无比!你说你到时候一喊师父,说我没修好啊师父,这事就完了吗?谁能放过你呢?那些旧势力放过你吗?多重大的事情啊?!”[2]师父的法已经讲明了,大法弟子只有做好三件事,救人,救人,多救人。否则是极大的犯罪!

为了多救人,妻子很快添置了电脑,安装了相关系统和程序,上了打电话讲真相平台,妻子同修还参加当地同修在华人多的超市讲真相的项目,一天下来也就满负荷了。做饭和料理家务的事儿,随着我们心性的升华,都争先恐后,积极参与,问题迎刃而解了。我们共同融入了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一起学法炼功、一起发正念铲除邪恶、一起讲真相救度世人的洪流之中。

以上是我个人体会,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