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韵飘香:回归之歌

宝玉


【正见网2016年06月24日】

师尊曾开示这样一幅仙景:在须弥山之顶,一位圣者弹奏古琴,琴声悠远,普天之下,皆能听闻。琴音表现高山时,巍巍乎在高山,山变的巍峨挺拔,顶天立地;琴音表现流水时,潺潺兮在流水,山中清泉流淌,仙草渗出晶莹的露珠,润泽万物。

心中感慨之余,常常想:那心底的天音在哪里?曾经憧憬于田园风情,曾经陶醉于山水之间,或寄情于高山流水中,美妙的旋律,渺渺的仙音,一直流淌在众生的心间,人们体会到的只是一种境界。可是,那首心底的歌,却一直在回荡……

现实中太多的俗事,太复杂的人际关系,早已埋没了心中那份自然的恬淡,人与人之间,更多的是猜忌,或老于世故。我心中常想,人不应该这样沉沦,人需要找到一种信仰,需要寻找更高境界的人生目标。可是答案又在哪里?好象在天地万物间,又好象在宇宙时空间,内心向往的那种祥和与安静,为什么如此短暂?转瞬即逝。转眼自己又投入到悲欢离合的假戏中,扮演着世俗的角色,充斥着世俗的观念。可是,心中常常渴望一份纯真,一种善良,希望自己高尚的生活。

二十岁时,我的人生有了转机,就象小船找到了航向。我幸运的遇见了法轮大法,这是生命久远的夙愿,经过多年的期盼,生生世世的找寻,在道德趋于崩溃的末劫,我终于找到了回归的方舟——法轮大法。那时的我,摆脱了碌碌无为,不再计较世俗间的冷暖,一心修炼大法,心中只有快乐,那种欣喜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回归,回归,这就是埋藏于心底的歌,久远的夙愿,铭记于心。

二十几年后的今天,我已步入不惑之年。回顾走过的路,心中的那份纯真是否还在心中回荡?那种期盼大法的热情与欢愉是否有增无减?在尘世中,各种人心的碰撞,纯真被一次次侵袭,本性被一次次掩埋,宝石消减了辉光,宝玉也消减了那种温润的光芒。在各种人心中苦苦挣扎,在名利中跌宕起落,在党文化中不断污染。在修炼路上,一路走来,坎坎坷坷。曾经跌倒和徘徊,曾经计较与猜疑,曾经被怨恨包裹,曾经被旧势力的苦难深深的刺痛。好在,大法的美好始终存于心间,好在,心里的良知依然健在。大法的光辉无私的普照,人心渐渐的磨去,身心变的纯净,本性在复苏。敬师敬法,精進实修,大法会帮助弟子,荡尽后天的污垢,回归先天的本性。

在尘世中沉浮,别忘了常常静思自己,想想心中久远的期盼,想想那埋藏在心里的回归之歌……无论我们在尘世中迷的再深,都无法抹去对大法的渴望。修炼大法,我变的自然淡定,消减了自我的高傲,摒弃了世俗的恶念,放下了对物质利益的追求。渴望回归,时时萦绕心间,那是心中久远的歌,不停,不息,永存,永驻!

天音
须弥山顶抚琴声,悦耳仙音韵味增。
旋律荡涤天净化,妙音拨散地新生。
高山应和巍峨耸,流水欢歌万籁鸣。
渺渺天音歌一曲,曲高和寡伴寒星。

返仙乡
袅袅轻风徜徉,悠悠绿水汪汪。
今逢大法传度,再返仙国圣乡。

游须弥山 诗二首:
(一) 雄壮
层峦叠嶂九重天,飞瀑直流落陡川。
气势磅礴天地阔,层层穹宇浩如烟。
(二) 悠然
须弥仙雾渺,崖壁生仙草。
仙鹅戏水间,阵阵清风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