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经历的“四·二三”

北京大法弟子 觅真


【正见网2016年06月23日】

十七年前的“四·二五”一场震惊中外的法轮功学员万人和平上访事件,使得世界上许多人开始了解、研究法轮功、更有有缘人走入佛法修炼。而这一事件的起因是天津教育学院编辑的一本杂志“青少年健康博览”中刊登了一篇何祚庥有意诋毁、攻击法轮功的文章。为澄清事实,天津及全国各地法轮功学员于四月十八日前后不断到天津教育学院有关部门说明情况,开始有关人员态度很好,答应更改,可二十日之后态度就发生了变化,因此二十日之后就有更多学员去天津教育学院。

四月二十三日早约六点多我与几位同修到了天津教育学院,当时院内大约有百十左右人(可能有在那过夜的学员)。由于人不多,我们就到正对大门的大楼右面门外(此门不开)靠门坐下。看到大家都非常安静:有的静静的学法、炼功,有的吃早点,有的几人轻轻交谈这几天情况。到了七、八点陆续有学院学生、教职员工进校,也有大批外省市及郊县学员进来,渐渐校内道路两旁、学校外院、内院都站满人,据说那天有几千人。

安静坐或站,不影响学校正常秩序、不干扰周围居民正常生活、工作、休息

学员静静的学法、炼功,很少有人走动,只是不时有学员拿塑料袋收垃圾(每次只有很少垃圾)。刚开始我们还去学校洗手间,后来人多怕影响学校员工,我们就几个人排着单排纵队到外面公厕,一路上都有同修引路。公厕内有许多学员自费买的小塑料桶。

恩师就在我们身边

约下午一点突然阴云密布,瓢泼大雨倾盆而下,露天学员没有一个走动,只是后面在有避雨处学员或同修间互相照顾,将雨具无声、迅速传到前面,但还是有多数学员在淋雨。学员同声背诵师尊的《论语》声同时由多处响起,一遍一遍的背诵,洪亮声音响彻天宇,众天神助威、震慑邪恶。这时我们看到教学楼、办公楼内有许多人在看我们并不断鼓掌。虽然大雨还在下,可是太阳却出来了,这时同修齐齐抬头仰望,同时响起一阵阵掌声。眼前的情景,我的眼睛模糊了……,振奋、愧疚、感恩……。不知雨什么时候停了(当然,这已经不重要了)。想想刚进校时还想找一个能避风、遮雨、遮阳之处,看看眼前无畏、可敬的同修真是无地自容。同修说:师尊和护法神就在眼前、天上有无数的法轮在旋转。

风雨欲来

约下午六点多,由于没有听到去编辑部同修传来消息,我想今天不知什么时候回家,还是告诉家里有个思想准备。我与几个同修到校外打电话。当时看到路上许多人还有警察都往天上看并且用手指指点点,原来天上有许多五彩法轮在旋转,特别是太阳周围有一个大法轮在转,不知这些路人、警察当时是什么心情?

我们回到学校门口时,看到有几辆汽车武警正在集合(估计有几百人)。回来我们告诉院内学员,考验来了。这时正是学校下班时间,有一些职工骑车路过下来问情况,我们如实告诉他(她)们,大都表示同情和支持并叮嘱我们注意安全。

太阳快落山了,有一丝丝凉意,院内学员都集中到内院(还有点太阳)。我看到靠墙安详坐着一位年轻女学员怀里抱着个也就只有两个月大的婴儿,我真为这母女担心,不知一会儿会发生什么事情?这时院内又响起一阵阵掌声,在将要落下的太阳周围又出现了大法轮,无数大大小小五彩法轮下落,有的落在同修身上、腿上、膝盖上。还有同修看到师尊的法身在流泪……。

天渐渐黑下来,大约晚7点多钟,有人一遍一遍拿着喇叭喊话:要清场了。叫学员赶快离开,否则后果自负。这时有一少部分人走了,留下的人集聚为许多“方块”,年轻的都将老年的学员围在里面。这时又一遍一遍响起了背诵《论语》的声音,也有背诵其他经文。

大约晚9点多钟,清场开始了,有大批警察一队队跑步进场,分成几个片,一部分一部分清。清到哪里、哪里就讲真相,告诉实情。有的警察很客气,很有礼貌,也有的真是凶神恶煞,抓起来就打、拖、拽、抬……,有的衣服被撕破,有的鞋子被拖掉……,拖到外面就扔到车上。听说大约抓了四十多人。最后剩下的人,几十个人手挽着手,紧紧抱在一起,也是将老人包在里面。我们一边走一边告诉实情,有一个恶警,手里拿着对讲机往人头上砸,并用劲推拉两边学员,一路上不知我们被拉倒多少次,开始大约有十多人,后来就只剩两个人。

到外面听说去市政府、市委,大家就一拨一拨往市府方向走,中途有弟子接应,否则还真不认路。到市府也是静静的靠墙或栏杆坐着,年轻弟子站在前面。

大约凌晨1点多钟,交涉弟子出来传话:天津不能解决,要去北京。

从此,亿万大法弟子开始了艰难的正法路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