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本义系列(58):志在必得撕铁幕,暴跳如雷挡不住

慧剑


【正见网2016年07月03日】

---字部“之、田、畾、雷、累、當”

之 04-4134 字部概义:同字义,落足点位于某基准线以外。自某点始发,由此而去。参见该字。
【之】( 甲)( 金)甲骨金文小篆从止从一。表示踪迹由基准线向外行出。自此而往。由其所出。
【志】( 金)金文小篆从之从心。心之所往。思想中发出的坚定意向。

邪共运用它所掌握的登峰造极的鬼蜮伎俩,将自己犯下的滔天罪恶深深掩盖,成功的迷惑着中国人民在浑浑噩噩中一路走来。而曾经看清它真面目的那些人,都被残害得死的死,逃的逃,所以对于相当多的中国百姓来说,虽然多少知道共党不是什么地道的货色而一贯敬而远之,但是并不能明确的意识到它千真万确就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因此每次邪党妖言惑众、继而发起运动时,这些人都难以自持而饱受蒙蔽。痛感于中共陷害法轮功的谎言之无耻、手段之恶毒和对民众的欺骗之深重、形势之黑暗,广大法轮功学员下定决心要撕开铁幕,坚决不让邪共颠倒黑白的企图得逞。

田 06-212121b 字部概义:同字义,与田有关或者情势类似的。事物的生发平台。(做过区块划割的)范畴。加以修整的场地。参见该字。
【田】( 甲)甲骨金文小篆象形规化种植的农作物在大地上形成的具有明显分界的网格状地块。泛表作为事物生发平台的或经过划分的概念、范畴。
【佃】( 金)金文小篆从人从田。以种田为生的人,租土地耕种的农民。
【钿】从金从田。将金银珠翠等像种田一样镶嵌到其他器物上(以求美饰)。
【甸】小篆从勹从田。包绕在外围一定距离内的田地。(尤指古代位于京城周围划归出来服从王室直属的王田)。[《詩•小雅》信彼南山,維禹甸之][沉甸甸:沉坠且能形变的聚合体如沙袋等在接触承托面后扩拓其范围,向周边霸占更大面积的情势]。
【男】( 甲)( 金)甲骨金文小篆从田从力。在田地里从事出力劳作的人。借此特征化的分工表示人的雄性性别。
【疐】( 甲)( 金)甲骨金文从屮从北从田从止。行迹由区域内向外生发却又反背。指吸而又喷、喷而又止的情势。即“嚏”的本字。
【畾】从仨田。范畴毗连。相同事物重复堆叠的。
“畾”部概义同字义。
【纍、累】小篆从畾从糸。连缀,一个又一个的相关联着。[果实累累]。衍义为词组[劳累:接连不断的劳务(导致的疲惫状态)]的略用。
【壘、垒】小篆从畾从土。将土石重复叠摞、堆砌(以形成建筑结构)。
【靁、雷】小篆从雨从畾。在云层放电时所伴随的接连不断的震动发声现象。
【儡】小篆从人从畾。累聚在一起的多个人。[傀儡:(编排表演木偶戏时所使用的)由拉线暗中捣鬼、牵扯其动作的累聚在一起(以扮演不同角色)的多个假人]。
“雷”部概义同字义。
【擂】从手从雷。捶打使发出雷鸣般的声音。[擂鼓]。
【檑】从木从雷。古代作战时由高处推下,滚落过程中轰鸣如雷的圆木。
【蕾】从艸从雷。围绕花朵中心、形态像擂鼓的鼓槌那样的雄蕊。[蓓蕾:形容很多雄蕊如同数量加倍的鼓槌那样擂打在雌蕊上的花苞期的花朵]。

累 15-212121313142534 字部概义:同字义,重复堆积的,叠加的。参见该字。

【摞】从手从累。将(同种)物品向上堆叠,在垂直方向上累积叠加。
【缧】从糸从累。使绳索堆累,指反复缠绕(以求结实可靠、避免轻易解脱)。
【螺】从虫从累。腹足软体动物中的一大类,被有呈盘旋堆叠状的硬壳。
【骡、騾】从马从累。一种驴马杂交而生的哺乳动物,因为驮载能力强,故而可以叠摞很多载荷。

从2002年1月起,全国各地的法轮功学员通过有线电视网络相继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四川、贵州、云南、青海等多个省级电视台和重庆市、长春市、哈尔滨市、西宁市等更多的市县地区插播《法轮大法洪传世界》、《是自焚还是骗局》、《见证》、《历史的审判》等法轮功真相节目,播放时间多次超过70分钟。帮助无计其数的人破迷转醒,给邪共的谎言以沉重打击。

为了阻止广大群众了解迫害真相,防范法轮功学员继续插播有线电视,邪共一掷千金的挥霍着人民的血汗:2002年3月至6月间,长春市出动大量机关干部并另外雇佣800多人,对所有电线杆进行24小时看守,人员花费共100多万元。而中央电视台则耗费10多亿元将卫星无线传播改为光缆传播。

真而切真的图文影像和与官方截然相反的证据结论,会触动任何一个有良知有判断的人去独立思考和重新审定这场镇压的善恶是非,只有那些心知肚明却蓄意制造冤案的始作俑者和那些死心塌地、狼心狗行的爪牙才会全无心肝、死不悔改的妄想一直维持这场诬陷和迫害。然而大法弟子们揭露邪恶的心意已决、势不可挡,任凭这群人间败类如何的歇斯底里、暴跳如雷,也都将黔驴技穷、难逃覆灭的最终下场。

“當”部概义同字义,参见该字。
【擋、挡】从手从當。用手(操作各种物体)置于场域的当中(进行拦阻)。
【檔、档】从木从當。对物品用(木制)条板进行拦挡(以实现分门别类的隔断和划分)。[档次][档案]。
【襠、裆】从衣从當。裤子上的挡在中间(从而迫使穿著时两腿将向两边分衩)的部位。
【璫、珰】从玉从當。具有阻挡情势的(指位居前方、遮蔽其后的)玉类制品。
【鐺、铛】从金从當。具有阻挡情势的(指位居前方、不可逾越的)金属制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