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困难户公布信”之后

辽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6月18日】

二零一五年的一天,是星期五,我去接放学回家的孩子,到了站点,孩子没有到,我就在村部院里蹓跶,无意中看到墙上贴着“困难户公布信”。我好奇的走了过去一看,我组一共三十六户,其中二十八户都被评上了困难户,登上了“困难户公布信”。我一核计:除去五户上人身保险的之外,只有三户没有上“困难户公布信”,这里就包括我家。当时,我心里想:为什么比我家条件好的都被评上了困难户,可我家却没有评上呢?心里就不平衡了,甚至愤愤不平。

接孩子回到家,学法看《转法轮》,正好看到师父说:“举个例子,有一天单位分房子,领导讲:缺房住的人都过来,摆摆条件吧,讲一讲个人如何需要房子。各说各的,那人不吱声。最后领导一看就他比人家都困难,房子应该给他。别人说:不行,房子不能给他,得给我,我如何缺房子。他说:那你就拿去吧。要叫常人看,这个人傻了。有人知道他是炼功人,就问他:你炼功人什么也不要,你要什么呢?他说:别人不要什么,我要什么。其实他一点都不傻,相当精明。恰恰在个人切身利益上,就这样对待,他讲随其自然。别人又问:现在的人什么不要?他说:地上的石头踢来踢去没人要,那我就捡那石头。”

于是,我静下心来,把这事对照法,从头想了一遍觉得自己的心真的不符合法了,作为修炼人修啥呀?不就是修去舍吗?首先得舍去常人利益之心,“心里不平衡”,那不是利益之心没去吗?而且还“愤愤不平”,那不是妒嫉心、争斗心也返出来了吗?师父说:“作为一个炼功的人要舍弃的心太多了,显示心、妒嫉心、争斗心、欢喜心,很多很多的各种执著心都得把它去掉。”(《转法轮》)

看到了“困难户公布信”之后,虽然这是小事,作为修炼人要是动了心了,哪怕是一点点,那可就不是小事了,那就没达到法对修炼人的要求。因为修炼无小事,而且你遇到的任何事也不是偶然的。你修的好与坏不是给别人看的,都是给自己修的。今天,让我看到“困难户公布信”细小之事时,曝露出的人心,就是让我利用这个机会去掉那些应该舍弃的诸多的人心。

一点滴浅悟,不妥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