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情色欲的危害

大陆 若曦


【正见网2016年06月17日】

原本以为修炼已多年,在经历了反反复复的色欲关后,自己的色欲心应该修的比较干净了。可是近期和丈夫(同修)之间的心性关让我不得重新反思,难道是自身的空间场不够干净,尚未修去的色心和欲望所招致色欲魔的放纵吗?

静心向内找时,找到了旧势力迫害我们的不少漏和把柄。

丈夫结婚后这几年的修炼状态不够精進,平常在家上网,浏览五花八门的网页,时常被美女图片和视频吸引,被色欲干扰的很严重,因此被色欲魔不断的操纵。

而我虽然极少看这些东西,但潜藏的色欲心还在。比如,喜欢和自己欣赏的异性或男同修交往,有时,与同修的相处中,虽尽量抑制着自己,偶尔心里还会泛起丝丝的涟漪,还不自觉的在心里拿丈夫与男同修比较。

曾经以为自己已做的够好,对于异性朋友,交往中保持着淡远的距离,仅是内心里比较“欣赏”而已。而今,在修炼多年以后,才发觉原来对于异性,所谓现代人眼中的相互“欣赏”,其实已包涵情色的因素了。

身处红尘浊世,处处是情与色的诱惑。想戒色就要时时自省,坚定主意识,冷静自持,不被情魔带动,保持一颗清净心,以防由“情”生“色”,由“色”生“欲”,及时修正那些不好的欲念。

现代社会的人们在精神信仰层面的缺失,带来无止境的欲望的增长,其中包括情、色、欲的泛滥。而这种情欲的泛滥如不及时克制,如发展下去则有可能如一叶小舟行驶在惊涛骇浪、暗涛汹涌中,时刻面临触礁的险境。

学师尊的讲法,“欲和色这些东西都是属于人的执著心,这些东西都应该去。” [1]我悟到修炼人修心断欲的重要。虽说大法弟子的修炼不离尘世,但是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不然的话,一丝欲念都会紧紧的捆绑住那颗原本精進的向道之心,让我们不知不觉沉溺在俗世的情和欲望中,忘了来世的真愿。

师尊告诉我们:“在常人社会中有这种夫妻生活,才能使人类社会繁衍后代。人类就是这样发展的,人类社会里边就是有一个情在,所以这种事情对常人来说就是天经地义的。” [2]常人中的夫妻生活是为了繁衍后代,而修炼人的经血之气是用来修命的。就自己而言,次日早上不想起来炼功,甚至学法和整个修炼状态都会受到严重的干扰和影响。一般至少有两三天才能恢复到正常的修炼状态。所以真的不能在这个问题上再拖泥带水了!

找到了问题的关键,我决心写出来,把它们曝光,彻底解体它们。

真正认清了情、色、欲的危害,我想,今后通过大量学法和每天的发正念、清理自身与对方的空间场,就能够解体情魔与色欲魔的干扰,在修炼的路上心无旁骛、勇猛精進。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