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的体会(六)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6月15日】

这里我把学法中的一些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一同修说:我学法觉的跟我有关系的才认真看,觉的跟我没什么关系的我就读的飞快,大段大段的一掠而过。当初我有一些修炼的感受,但不知这种交流文章如何写,我想法中不是什么都有吗,记的好像《转法轮》书的后半部份有师父讲到怎样写文章的,我想学到那再认真看,当时正学到“佛家功与佛教”这一章节,发现这一章每一句都是教给怎样写文章,我就模仿这种写作模式,文章很快就写出来了,后来我刻意的在这章中想抠出点什么就什么也看不到。再之后我体会出《转法轮》整本书中有教怎么写文章的一层涵义。

记的主要是在长时间的修利益心之后,学法中看到《转法轮》中师父讲的:“我们这个物质身体细胞蜕去之后,而在另外物质空间里存在的更小的分子成份却没有灭掉,他只不过蜕了一个壳。”“和尚死了” “人没有肉身的时候,人的眼睛看东西就可以起到一种放大作用,可以看到微观。”特别显眼,以前学法认为这都离我很远,没太重视,学法中也就是念过去了,我体会超常的不是我们人为想象的到的,想象的到就不叫超常了,所以我们学法不应凭想象侧重哪些。我会在每个超常展现的基础上再去悟道、再整体去悟道,这样我就会有很多不明白的问题,这就促進了我更加认真学法,也是我能主动学法、学法不困的一个原因。法的每次展现感觉都在提示:我们做什么,佛道神在看着,所以再做什么,我就不只想表面,想问题会扩大空间范围,想师父在看着,佛道神都在看着,比如说:如果再掩盖不好的那些心,就象掩耳盗铃,明白哄弄自己哄弄不了神。

当时各种魔难干扰交织在一起,象一团乱麻,在觉的走不过去的时候,我想师父在《转法轮》<大根器之人> 中讲到的那个人遇到那么大的难,怎么走过去的呢,法中必定有指导走过去的理,我看到了师父讲的:“一了百了!”我就想一下子全放下吧,就当昨天那个我已死了,今天是从新生命开始的我。举个具体例子:当时遇到经济干扰,不愿意给认识人讲真相,怕问这问那,这会儿我一想,就当先前的我昨天已死,死了还能有面子心吗,就是把以前所有的东西整体往下放,了的是观念;看到以前是活在观念里,是为人中的好达不到而自卑,死的是假我;复活的是真我;为什么当人、自己的使命、与人的关系都清晰了,不跟人一样的认识了,在这点上也就超越了人,也是放下了自我,做什么不先想我了,念就正了,讲真相是为了真正的救人,符合了法的标准,就真正得到了提升。在别的方面我也从法中认识,这样慢慢的就解开了那团乱麻,走出了困境,所以我体会,再难也得从法中突破。

学法中感觉像师父讲的:“从前额到松果体”(《转法轮》)那样往出冲,就是意念中有方向感,就像张果老向着来时的方向,我对师父讲的:“那天我讲张果老倒骑驴,可能不理解是啥意思。” (《转法轮》)的一层理解是有了大法指导,能够真正往回走。概念中我是与人逆着方向往回走,往回“返修”,不随着人随波逐流了,这时辨别人的东西就容易了,因为回归与下滑的路是相反的,看到不改变观念,追求人的东西是继续下滑。我体会难在哪,就是整个社会所有人都是这种观念,都认为好的,你能不随和,我就与你不一样, 能顶住往回走,等于逆整个人类社会的观念而往回走,难就难在这了, 就是所有人都说是好,全社会都承认好的我不承认,师父说不好的就是不好的,我就听师父的,就这样从人中脱出来。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讲:“你能够从常人的理中走出来、从常人的执著中走出来,你就是神。”

当时觉的还难在哪,就是有时看到同修之间说人中的好和不好的事带出的表情,看的出对好坏的认识跟人一样,我想怎么体现我们修炼了呢,这不还与人一样吗,也就是同修都说好,也不能被带动,得处处以法为标准。往往出现问题时,有同修就说我做的这么好,怎么还出这事,其实不改变观念,与人的好坏认识一样,你不仅没往回归中走,在人类的下滑中, 就像师父讲的:“每个人也别怨别人,人人都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所以人人修炼都会遇到苦难。”(《转法轮》)体会就是我们修炼没修好的部分,那些追求的思想,也还在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

当时我曾数过,看看自己每天到底想什么,看自己念头里有多少人念,几乎就是百分百的人念,等于没修,我明白了做事代替不了修炼。

我拿做事当修炼的时候,总想轰轰烈烈的,因为那种认识就是轰轰烈烈说明事做的大,事做的大就是修的好,说话也是想要有气势那样, 真正提高后感觉这种气势消减了,在往平和上走。就说我能看到不同法理,写这种交流文章也只有Z同修知道,其实平时我能接触到很多同修,除Z同修外,不是只说没人知道,是说没人能想到,因为我从不把自己的认识强加给别人,就是Z同修也不知道我看到悟到什么,也只是在这种交流文章中看到,平时我们只是切磋怎么讲真相。学法越深入,觉的自己什么都不明白,也就显示心越弱,表现欲越淡,不是越来越张扬,强势,状态是越来越静,能静下来听别人说什么。还有就是提高的快时, 昨天的认识今天看就是错的,过后一想亏的没说,说出来现在看是错的,所以就不想说了。当然这只是说某个阶段的状态,不同阶段有不同状态。

一次Z同修说,我也想提高,你看我有哪点看不到的执著,你给我提出来。我说不是不想告诉你,是说皮毛的不管用,说深了怕你接受不了,影响咱做证实法的事,你有这个想法,我可以说了。同修调整了一下自己,很有信心的说,你说吧,我绝对能接受的了,看的出同修的信心,为了修好自己,能有什么接受不了的, 同修认为这回行了,能找到执著,这一下就能修上去了。我说,那我可说了,说了几句,同修就有点不自在,再一会就不说话了,加一句这有我要修的地方。再见到同修时, 同修说太难了,我说你不是想提高吗?没有什么诀窍,就是得难受,剜心透骨的。体会我们提高不上去的原因往往是抗拒苦难,谁都不愿意难受,就要推出去。往往是触动皮毛的行,一触碰到想保留的部份就不行了,可是想提高必须得触碰到这些,这是影响提高最关键的部份。我体会很多时候不是我们找不到执著,因为师父会用各种方式暴露我们的执著,而是我们不想,去往外推。师父《洪吟二》中写道:“割舍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 ”。师父提到了“割舍”,我体悟就是看谁能割舍自己,看谁能忍受这疼,肯吃这苦。其实要说起来我比Z同修的执著多多了,只不过我能下决心去割自己,能看到同修的执著,是在那方面吃了苦从那走过,对比之下看到的,就是谁都有执著,就看自己有没有决心去割自己。体会就是努力去掉执著还要一个过程,往外推好比还没出发,那怎么达到目地呢?

好象写的都是自己好的方面,有个想法,就是想我们的交流文章在学法方面能有相互促進作用,比如有的同修写我学法就困,别的同修一看我也是学法困,反正都在一个状态,我想如果我们把自己这方面好的状态写出来,哪怕只是一点点,有同修明天又有更好的状态,这样就会相互促進,我自己也不是做的多么好,只是想起到这么一个作用。(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