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背法中提高心性做好景点协调工作

台湾桃园大法弟子 小瑞


【正见网2016年06月13日】

一、在背法中增长智慧锻炼成熟

去年的全台景点交流心得稿,我也是用这个题目。从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开始, 我持续背《转法轮》到现在已有三年多的时间。在这段背法的过程中,经历了建慈湖真相点,协调桃竹苗地区同修参与慈湖真相点讲真相。我从背法中不断的提高,经历了一段从不会做协调工作到成熟的阶段,每一个看似无序的安排,现在回头一看,体悟到都是师父有序的安排及对弟子无时不在的呵护。

师父在《各地讲法七》<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中提到:“负责人实际上是协调人,能叫更多有能力的人参与,这才是关键。你自己一个人能起多大作用呢?整体上都能起作用,那才是负责人做的好。负责人自己做的挺好,你做的挺好只是一个学员做好,那就做一个普通学员好了。关键是负责人的责任哪,得起到这个作用啊。”

在这段法中,我体悟到身为一个协调人,如何能把同修找出来,走到景点讲真相,如何能协调同修在景点讲真相项目中互相配合,共同提高上来,救下更多的中国人。这责任是很重大的。因为不只是个人修炼的问题,协调人的修炼状态,将影响着同修们的整体配合及救人的力度。在不断的背法实修中,大法给的智慧,让我能处理好慈湖初建点时管理单位、驻卫警等的干扰,也能处理好景点同修回馈遇到的各种考验状况。更能协调更多同修走到景点来兑现救度众生的使命。达到整体提高整体升华。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讲到:“每次法会师父也是在解《转法轮》,不会超过这个界限的。你们要能坚持学法,真的放下心去读法,认真读着《转法轮》一路走过来,那才是神最佩服的。就包括那些捣乱起坏作用的,它都觉的,哇,这人真了不起,它都会这么想。” 师父在近几次的讲法中,不断的叮咛要用心认真学习《转法轮》。因此我选择用背法的方式来提高自己对法的理解,做好景点协调工作。

接下来我就跟同修们汇报一下我背法的心得 :

从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开始到二零一三年九月,我花了二百三十四天的时间,背下一遍《转法轮》。下决心背法前,刚好读了几篇明慧网大陆同修背法的交流心得。觉得一天背一段的方式也许蛮适合我的,我就决定这样做 。我想很多同修在多年的修炼中,都曾经动念要背《转法轮》, 但往往半途而废,没有坚持背完。 《转法轮》有三百三十二页,份量不少,若采用一天背一段又反覆从头背的方式,对第一次背法的同修来说,会发现难度很高。因为你会发现背过的法隔天又忘了 。法上的个人认识是背下了这段法,就等于是同化了这一层次的法,修好的被隔开,那人的一面也就忘了,就像没背过一样。若要求自己每次都回头背,很容易因为难度太大而放弃。所以我采取了一天背一段不回头背的方式。发现这种方式难度不高,可以增强自己背法的意志力及信心。

当我背完一段法后,把书阖上。我要求自己一字不错的反覆背十遍。完完全全背对了,再往下背下一段。当然不是只有在背法时间才背法,那段背法的日子里,我整天脑子都在背法,开车在背法、走路在背法、 做家事在背法、甚至躺在床上还没睡着时也在背法。有时一早起来脑子自动就背起法来,整天脑子就装着法。反覆的背、反覆的背。所以我不只是背这段法十遍,而是背上二十遍、三十遍。

当然,背法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必须集中精神,心非常入静,才能把法背下来。在过程中我体悟到那是一种忍的功夫,要有很强的意志力才能坚持下来。但当这份忍的功夫静的功夫达到法的要求 也会感到有如神助不一会儿功夫就背下好几段。

背法的过程中,时时感受到师父的鼓励与加持 ,有时感受到师父推着我走。状态好时,我不只一天背一段,有时可背下一整个章节。也曾经一天足不出户,在家里背法七个小时。把自己时时溶于法中,真感到无比的快乐!在背法的过程中,时时都感受在我身体的微观细胞的每个粒子中,溶于法中的快乐。脑子里装着法,觉得自己思想很纯净、走路一身轻。当我花了两百三十四天背下《转法轮》的那一刻,微观细胞中有着微微的震动,内心有着无比的激动。我清楚的知道,在心性上得到一个很大的提升。在我对应的那个天体中的众生,都欢欣鼓舞雀跃不已。因我至少尽力的帮他们同化了大法。

背完第一遍《转法轮》之后 ,我停顿了将近二个月。思想中徘徊在是否再背二次跟只通读之间做选择。后来还是决定背第二遍。第二次背法的方式,我采用了一段一段反覆背直到完整背完整个章节的方式。目前背了两年多的时间,终于背到第九讲的“大根器之人”。

二、帮助同修,做到助师正法

《转法轮》中师父说:“一个佛一挥手,全人类的病都没有了,这是保证能做的到的。这么多佛怎么就不做这件事情?” 我体悟到, 在景点救度可贵的中国人,是师父对大法弟子的慈悲,留给我们收救自己天体众生的机会。而作为协调人有责任把同修带好。因为体悟到法会上的心得交流,对同修走到景点讲真相救人,能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因此二零一四年及二零一五年两届台湾法会,我留意慈湖景点讲真相同修的修炼状态。主动帮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年同修及一位十岁的小弟子整理修炼心得投稿,并在法会上发言。的确起到了鼓励更多同修走到景点救人的作用。 。过程中虽然花了我非常多的时间和精神。但做这件事让我体悟到:帮助同修其实是成就自己。因为在大法中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自己做。一切都是师父铺垫好的,我们用心把工作做好,完成师父要的,把同修带好,让同修在景点收救他的众生,圆满他的天体, 真正的助师正法。

大家知道,景点讲真相是一份辛苦而神圣的使命 。不论严寒酷暑、 刮风下雨 、甚至台风。能让同修们坚持的是一份救人的使命感。当然,除了鼓励同修坚持外,最难的是还要面对来自常人、驻卫警、公单位等对我们不理解而产生的干扰。一次,慈湖管理站的驻卫警连同人品不佳的停车场收费员,用非常恶劣的态度,强制我们将真相展板收起来不让摆放。甚至擅自动用公器,大面积广播强制我们收展板羞辱我们。大家知道那广播是针对园区有违法行为而设的,他们这样一搞,等于是当着那里所有陆客、台湾客的面,羞辱法轮功学员。当然,修炼人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我们当时都忍住了,不和他争,我们默默收起展板,心里难过得直掉泪,替这些不明真相又阻挡我们救人,无知犯罪的众生难过!

两年多来经历了这些纷纷扰扰 ,同修们一起在摔摔打打中提高,都非常珍惜在慈湖讲真相救人的机会。

今年五.一三法轮大法日后一天,从新埔、竹北等地区来到桃园慈湖讲真相的同修发现,在竹北地区有一个陆客团会休息停靠用餐的餐厅。慈湖景点同修带着在慈湖锻炼出来的成熟与大法修炼出的智慧,带着在景点讲真相修出来的慈悲心,开始去那里跟陆客讲真相,并打算在那里建一个新的真相点,开创除了机场及慈湖外给桃竹苗地区的同修讲真相的环境。真正落实有大陆众生的地方就有法轮功的真相点,遍地开花,让来到台湾旅游的大陆众生有更多了解真相得救的机会。目前建真相点的事正在积极的进行中。

三、结语

每一次将自己修炼心得落于文字,都是一次检视自己修炼状态的过程。是向师父向同修汇报修炼体悟的过程。我发现在提笔写心得的过程中心性也要有所提高,不能允许自己安逸松劲太久,否则是难以交出成绩单的。感谢师父给我又一次提高的机会。心得若有不在法上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