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参加神韵零售推广活动中的修炼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6月12日】

我来这里三年多了,第一次站在这里和大组交流,心里很紧张。紧张的是面对这么多修的好的同修,我上来真觉得是献丑。但自己作为这里大法弟子中的一员,把自己修炼中的一些体会拿来和大家分享,共同改善大组的学法交流环境,也是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此,非常感谢坚持联系鼓励同修在大组交流的两位同修,他们也都不只一次地联络鼓励过我,因为各种原因我都拒绝了,但每拒绝一次心里的歉疚感就增加一分,不止是对他们,也是对每一个曾经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修炼心得的同修,对每一个为这个修炼大环境默默付出圆容的同修。希望今天以后,自己的歉疚感能减轻几分。

下面我把自己最近在参与神韵零售推广活动中的一点修炼体会和大家交流一下。

1. 在客观环境不如意的情况下,保持平和心态介绍推广神韵

5月30日早7点赶到活动地点,找到我们的摊位,主办单位的办事人员却不允许我把布置摊位的设备卸下,说我提早到了15分钟,非要让我15分钟以后再回来卸车。当时觉得这个办事人员怎么这么死脑筋,我卸了车就走,也不影响别的摊位呀,她非要说每个摊位必须按事先指定的到达时间卸车。心里蛮不高兴地离开,忽然意识到,自己的这种不高兴不是太自我了吗,为什么办事人员就应该放弃订好的规则,非得按照我认为对的方式来处理呢?为这点小事就不高兴,心性也太低了,怎么可能推广好神韵呢?想到此,我赶紧在附近找个地方停下车,发了15分钟正念,比自己一般情况下发正念的质量要好。发完正念,心里平和了,再回去卸车见到办事人员时,心里还挺感谢她的。

我们的小帐篷(大概5 x 7feet)架起来后,觉得又小又矮,我这样的中等个子站在里面觉得很憋闷。因为太矮,人在里面根本没办法和外面站的人有目光交流;因为太小,带来的一个可悬挂的banner尺寸太大,根本挂不了,只好因地制宜地在帐篷前面和侧面各架一个我们的竖banner。 对面的一长溜摊位又高又大,很是气派,全是卖食物的摊位。环顾左右一下,我们的帐篷也是最小的。心里叹口气:唉,这次户外活动推广SYSO,条件实在不好,等会儿,这卖吃的烧烤的味道会一阵阵地飘过来,和我们这阳春白雪的神韵音乐会推广实在不搭配;40米外还有一个搭台演奏演唱的,一旦开唱,我们的Bose speaker就会被完全盖住了;去年我们也参加了这个活动,但是来这炼功弘法的,一上午也没遇到几个感兴趣想来学功,或者想来了解了解的,今年来推广SYSO, 而且还是提前了差不多五个月的时间,能行吗?......

自己马上意识到不能让这些负面的观念起作用,今天既然来了,我们也只有这个条件,那就利用这个条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别让有缘人错过吧。心念到此,内心一下子觉得很平静,烧烤的味道,嘈杂的背景,燥热的空气好像也没那么让人心烦了。

零星有几个感兴趣的人主动走过来攀谈几句,绝大多数在我们的笑脸打招呼中就擦肩而过了,就如同在商场里卖票一样。心里并没有太着急,想着尽力和人主动打招呼,尽力和人介绍就是了。就这样,在和同修配合的情况下,在不长的时间里就出了三单票, 同时给一些有兴趣的人介绍了神韵。

中午离开时,心里不禁感慨,感慨的是师父早就讲过“重在过程”的法理,但今天自己似乎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此,也感谢协调同修联络我参加这次活动,开始的时候因为最近家里有不少修修补补的活需要干,还有点不太想去呢!

2. 在忙乱出错的情况下,保持平和心态介绍推广神韵

6月4日一早去参加另一个活动,最近的能卸车的地方和我们摊位还有相当一段距离,又有上下坡,用小推车很是费力地把我们的一堆东西运到摊位后,已经是一身大汗了。心里不禁有点抱怨协调同修没有再多安排一个人来帮助准备工作。没想到搭帐篷又颇费了不少力气,等到把所有的东西摆放到位后,忽然发现自己又忘了带传单。心里不禁非常懊恼,头天晚上装车时匆忙间忘了带来,这可怎么办?没有传单怎么好给感兴趣的人留下必要的信息,怎么好介绍呢。赶快四处给同修打电话寻求帮助,周折一番总算落实下来,但已经心烦意乱了: 有抱怨协调同修的心,为什么不多安排一个帮助准备工作的人;有自我懊恼的心,懊恼自己粗心大意,忘了重要的准备工作。

看着越来越多的人从面前走过,自己却烦乱地没有什么心思去打招呼介绍。自己感到很不对劲:自己来这儿不是来推广神韵的吗,对来往的有缘人不理不睬,这不完全背离了参加这个活动的初衷了吗?再说协调同修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几个活动在当天同时进行,既要一一落实设备,又要一一落实人员,他们自己还要去准备还要去卖票。和他们相比,自己不过是多费些力气时间罢了,有什么好抱怨的?自己粗心大意不应该,但陷在自我懊恼中,不做好应该做的就更不应该。必须马上调整心态,有传单就用有传单的推广介绍方式,没有,就用没有的方式,千万别再浪费时间,别再错过有缘人了。

很快心态变得平和了,来往的客人能搭上话的也变得的多了,介绍的也得心应手了,传单还没有到的时候,又出票了.....一天下来向很多人介绍了神韵。

以上“尽可能地利用好现有的条件,保持平和的心态介绍推广神韵”是自己近期参加神韵零售推广活动中的一点修炼体会,在此和大家分享,不对之处,还请大家包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