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说话一定要言而有信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6月10日】

前些天,一个同修跟我说:“本来说好了要50份经文,印好后他不要了(指一个同修),这叫什么事呢?剩那么多,我给谁呀?”向内找,我身上也有这种现象。前些年神韵光盘下来前,为了第一时间能看上,我跟一个同修说:“神韵光盘下来后,给我留20盘。”同修说“行”。可是,当见到另一个同修时,我怕先前的同修没把握,又跟对方说:“今年神韵光盘下来后,给我留20盘。”又过了几天,我碰到了一个同修,她说:“去年神韵光盘她们看的最早,本地还没做出来,我们都看几遍了。”于是我说:“今年神韵光盘下来后,给我留20盘。”

结果是,我只留下最早送来的20盘给自己圈子里的同修,另两份送来时,我说:“已有了,你送给别人吧。”同修批评我说:“你这是漏呀,怎么能言而无信呢?”虽然,这是以前的事,我也改掉了这个毛病,但我看到,同修中这种现象一直存在。比如,有同修要大法书,资料点同修辛辛苦苦做出来了,又说:“不要了,从别的对方请到了。”这是典型的不讲信用的党文化虚假表现,说话很随意,没有责任感,不把对方的承诺放在心里,自己承诺了什么也不在意,很自私。恶党特征就是“假、恶、斗”,随意说谎,信口开河,没有任何约束,作为修炼人,真的从点滴改起,千万不要说谎,要守信,因为我们是走向神的。

一个修“真”的生命,就要言而有信,言出必果,落地有声,修“真善忍”宇宙大法的生命,说话怎能不靠谱?要做事踏实,让人家放心。承诺的事就认真去办,如果对方对你犯掂量:“这人有准吗?”就说明你修的太差。再说,向同修要的经文或大法书,同修费心做出来,你又不要了,也是浪费大法资源呀,表面看事不大,背后牵扯到的人心很多,真的该重视起来,修掉此执着才是真我。

“假”也是一个生命,表现是与真对立,它藏在我们生命的层层空间里。要修掉它并不难,只要发现自己有假的行为表现,立即抓住,解体它,抑制它。这样我们就会越来越真,越来越从人走向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