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后妈



【正见网2016年06月07日】

“后妈”这个称谓总让人联想起童话故事中那个一心想毒死白雪公主的王后,它似乎和虐待、狠心、险恶等一系列恐怖的词语有关。也不怪人们对“后妈”有着偏见,因为现实生活中的后妈对待非亲生子女的态度确实恶劣,有的言行甚至令人发指,因此大家都丧失了对“后妈”的好感。除了社会新闻中报道的各类“后妈”,我的生活中就接触过三个后妈(别人的后妈)。

第一个是我小学同学的后妈。记得小学的某一天,我们还和往常一样的在教室里上课,一会儿班主任就进来通知一件事情:说我们班的一个小男孩死了,要组织全班去参加他的葬礼。当时我就疑惑了,这同学平常挺机灵健康的,怎么会突然间就死了?后来才听说,他是被他后妈打死的,他家周围的邻居都传言说;只因为端午节这小男孩多吃了几个粽子,就被他后妈用钉锤砸死了。这位同学家就住在我的一个亲戚家周围,所以有时候去亲戚家玩的时候会碰到他,当时还觉得他家住的是“豪宅”,但自从他离世之后,再看他家总觉得是一所“凶宅”。时至今日,想起小时候参加他葬礼的那个场面都觉得好凄凉,他离开这个世界时,只不过是一个十多岁的儿童。

第二个是我一个学长的后妈。比起之前那个不幸的同学,我这位学长要稍好一点吧。他的后妈出现到他家的时候,他已成年,并有了工作,没有跟他的后妈住在一起,因此他的后妈没有虐待他的机会。但在他的后妈与他父亲结婚后不久,他的父亲就过世了,于是他的后妈便霸占着与他爸爸居住的房产,而且这房产还是他奶奶买的,并以遗嘱留给了我这位学长。学长在经历了丧父之痛之后,无心与他的后妈争斗,但他的后妈却不甘罢休。趁学长在乡下上班时私自撬开了他的住所,把他家里翻了个底朝天就为了找他奶奶购买房子的房产证,还美其名曰“来看看有什么遗产可以分”。这位学长念在她可怜,加之又不想争名夺利,不仅没有告她非法入侵,而且还把那个老房子继续留给她住。但后来那个房子要拆迁,在利益的驱动下,这位后妈得寸进尺的想夺得这房产的所有权,就欺人太甚的把这位学长告上了法庭,果真是有的人为了利益什么恬不知耻的事情都做的出来。这位学长说他很郁闷,明明是自己的东西,自己不争就算了,还要被别人以这种方式来争抢。

第三个后妈是我朋友的后妈。这位朋友是个比我小三岁的妹妹,她漂亮、乐观、没有正式的工作也无忧无虑,都变成“大龄剩女”了找不到男友也不着急,这些都源于她有一个爱她胜过爱自己儿子的后妈。这位朋友在她2岁时候,她的生母就抛弃她和她爸爸,跑了,后来她的后妈就嫁到了她家,她的后妈能干、漂亮、强势,比她爸爸小11岁,过门的时候还带着保姆过来,家境比她爸好得多,所以她爸爸很是宠爱她后妈。所幸她后妈人不坏,也没让她受苦,不然她的人生估计就是另一种颜色了。只是,人性都有败坏的一面,随着时间的流逝,她的后妈难免对她生出了嫉妒之心,所以导致她变得压抑,觉得自己是一个没有妈妈的孩子。

朋友本以为这种被抛弃的孤寂感会伴随她一生,但是自从她的后妈98年修炼了法轮功之后,一切都变了。她的后妈不再强势,在家庭中变得温柔贤惠;也不再对她有嫉妒之心,不会和她“争宠”了;而且她能从心底感受到,后妈对她的爱变了,变得真的把她视如己出,那种关爱不再光是责任和道义,还有发自内心的爱。她后妈和他爸爸还生了一个弟弟,比她小不了多少,但是她后妈却攒钱买了套房子给她而不是给她弟弟。她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她后妈就出钱租了个店铺给她做生意,生意做亏了她后妈也不说什么就为她还债;她去上班累病了,她后妈就叫她辞职回家休养,说大不了把给她的房子卖了也够她生活一辈子了,开解她不要为了工作焦虑;她为了感情的事情发愁,她后妈说“你喜欢的人我都喜欢,要是他没钱买房,就用我给你买的房子结婚,你们喜欢什么风格,我给你装修”;她感情受挫,说她不想找对像了,她后妈说“随你高兴,大不了我养你一辈子,我有吃,你有吃”。除此之外,她后妈还经常教育她:不要怨恨她的亲妈、等她亲妈老了还要她学会孝顺她、还拿钱叫她买东西去看望她的亲妈……所以有时候朋友向我感慨,说要不是有她的这位后妈,她的人生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

在她身上,我亲眼见证了那种原本只有小说中才会有的“生母不如养母亲”的故事。而她的幸福,源自于她后妈的转变。这种转变,又源自于法轮大法之中那种使人向善的力量。

同为后妈,差别却如此之大。第一个歹毒害命,积下恶缘,必遭恶果;第二个见利忘义,强抢豪夺,必损阴德;第三个舍己为人,积善成德,家庭和谐。可见正信的力量是如此强大,能改变自我,也能福报社会和家庭。

都说好的东西总能被人们接受和向往。法轮大法中倡导的真、善、忍这种普世价值,是能够与人性中好的一面发生共鸣的,这也是为何在中共镇压这么多年后,法轮功不仅没有被打倒,反而洪传世界、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的原因之一。再用理性去思考,既然法轮功代表的是“善”,那在其对立面的必然就是“恶”了。选择“善”还是“恶”,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明智的答案。还记得那句老话:无论世道如何变,做一个好人总没错吧。愿人人都心怀善念,将人间还原为一个真正的人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