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宿愿 缘归大法

文翰


【正见网2016年05月27日】

我有时也在苦思苦想,人生为什么有苦有乐,痛苦多于快乐?人为什么还要病老死呢,不苦不病不老不死该多好啊!对这些问题我百思不得其解,有时会无名地流出伤感的泪。是啊,当我在梦中展翅自由飞翔时,我感到无比的快乐,可是这只是梦。当我追求名利情欲得到满足时,我也感到特别高兴,可是这只是一时的快乐过眼云烟。人生归宿到底是什么?得法修炼前我是一无所知,一切迷惑不解。

回学校工作我的身体健康状况并没有好转,相反却有时候病情特别严重。平时经常感冒流涕,呼吸系统特别是支气管发炎。严重时哮喘胸闷呼吸困难。为了治病平时要打针吃药上医院,也用过很多偏方。严重时一九八六年因肺气肿(肺心病)住医大附属医院治疗三十八天。出院后仍然时好时坏,一九九五年下半年至一九九六年初,此病又严重发作,就又到医大附属医院治疗,并建立定期复诊检查治疗制度。

回校工作的八十年代、九十年代中期,全国还处于气功热,很多媒体都宣传报道过气功是人体科学、气功能治病、气功特异功能等,介绍各种气功的书刊杂志,书店、书摊都能看到。校园里练各种气功、练太极拳、练健身体操、跳舞的五花八门,应有尽有。特别是练某某功的人最多,该气功师还曾经来到学校搞过灌顶。当时,我虽然还是个无神论者,更没有参加某种气功修练,但对气功能治病、气功是人体科学我是接受的。为了治病,我也购买和阅读了很多气功书刊,老伴练此功带回的书、资料,我也听我也看。我还从报刊中选编了一种静呼静吸没有动作的简易功法自己修练。但是,如上所述仍然要打针吃药上医院治病。  

修炼法轮功前,自己深受邪党无神论、假恶暴、党文化教育毒害,还多年从事邪党政治宣传工作,促使我人心不古,善良本性不纯,思想观念变异扭曲,个人利益私心严重。头脑言行中盲目崇拜迷信邪党头子及其歪理邪说,对有神论、神传文化等,不但愚昧无知,而且粗暴干涉反对。记得当时听到孩子说要信教修佛,我觉得不可理谕,说这是搞迷信,大逆不道,从此强硬要求他们所谓政治进步,加入邪党组织。在家庭单位生活工作中,为人处亊固执偏激,争争斗斗,关系紧张,常常伤害别人,也使自身健康受到严重伤害,影响了正常生活和工作,给亲人同事带来很多麻烦。在有的领导等人眼睛里的我,是一个忠厚、老实、有文才、能苦干、能写文章(笔杆子)的好人中的病人,很重用我;当然也有人说我是性格粗暴,脾气倔强,心胸狭窄,小肚鸡肠,一身毛病的人。总之,无论说我好说我不好,有一点是共同的,都知道我是一位患有严重疾病的人,这是真实的。

修炼初期,我是抱着强烈的有求心情,半信半疑气功治病,开始接触气功,了解气功,并看了一些关于人体特异功能、气功治病,包括在本校最热的元极功录像。与此同时如上所述还自编自练了杂七杂八的气功动作,用来缓解有病的痛苦。但事实更加难堪,照样老病常见,在病魔的痛苦煎熬中,我是多么企盼能遇到救我岀苦海的好气功。

也许是缘分到了,一九九六年初,从医大治疗回校后,楼里邻居、炼功点一位辅导员,就让老伴告诉我赶紧修炼法轮功。辅导员还向我介绍了法轮功是什么功法。开始听她介绍后,心里很矛盾,顾虑重重,觉得现在气功太多了,怕被骗钱上当,怕影响工作晋升高职。又听说法轮功不参与治病,是佛家修炼大法,觉得自己身体不好,法轮功层次太高,修炼不了。这期间虽然没有参加别的气功修练,但每天早晨都到操场散步。有一天我和校出版社饶社长散步时说,退休后我想找个好功法练一练,他说,还等退休后干什么,校园里这么多功法,你赶紧去找一找,找到好的我也练。当天我直接找到法轮功炼功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先到炼功点上看法轮功挂图介绍,再看其他学员炼功,特别是听到慈悲祥和优美动听的炼功音乐,觉得特别舒服,接着请购到《中国法轮功》修订版书,并开始跟同修学炼动作。到三月底,已经请购到《转法轮》等己出版的大法书,并爱不释手的如饥似渴的读了一遍又一遍,深深的被书中的法理所震撼,接着我和饶社长都参加了炼功点上集体学法、炼功、分站学法炼功班,观看师父的讲法录像等,从此我入道得法,真正走进法轮大法修炼之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