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情、善解怨缘的修炼体会

欧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5月14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一九九八年开始修炼法轮功的,但真正走出来证实法是在二零零六年,这些年在修炼的路上走的磕磕绊绊,一直是在慈悲伟大的师父呵护下走到今天, 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尤其是师父还帮我善解了和嫂子的几十年的怨缘,是法轮大法改变了我,使我可以包容一切事,能宽容一切人。

没修炼大法之前我对嫂子的怨恨让我多少年后也不能释怀,若干年以后每当想起她对我的伤害,我的心都隐隐做痛,我切身体验到其实记恨别人也是非常痛苦的,这种痛苦在修炼大法前一直伴随着我。

嫂子今年六十六岁,嫁给哥哥时只有十八岁,那时的我才只有六岁。在我的记忆里,嫂子脾气暴躁,对忠厚善良的哥哥不是很好,心情好时怎么都行,心情不好时张嘴就骂人,家里的人不管男女老少只要不顺心她想骂就骂,没有她骂不到的,谁也不敢惹她,惹着她就会跟你骂个没完,连我的侄子被她打骂也是家常便饭。我和姐姐时常被她无缘无故地训斥,她常当亲属或邻居的面找茬斥责甚至是谩骂。那时候我非常怕她、躲着她,为此也不知道背地里哭过多少次,心里非常委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老是被她骂。

善良的父母总是告诉我和姐姐对她要忍让、宽容,说她的人生经历很坎坷,她三岁那年妈妈去世,姐妹五个排行老三,当时最小的妹妹只有一岁,她的爸爸既当爸又当妈还要工作养家糊口,带着五个孩子很不容易,只好把一岁的妹妹送给人抱养。后来她爸爸找了一个继母,全家九口人只有爸爸一人上班,生活非常困难,又上不起学,不得已姐妹三个都分别提早找了婆家,生活的艰难和不顺,使她特别爱发脾气。那时我还太小,还不能完全理解她的苦衷。可以说我的童年是在她的骂声中长大的,十几年对我的伤害,使我幼小的心灵里对她只有一个恨字,从心里讨厌她,憎恨她,发誓一辈子不再理她、不会原谅她。随着时间的推移,兄弟姐妹先后成家立业,谁都不和嫂子来往,尽管住在一个城市,也是多年见不上一次面,即使偶尔见一次面,也是礼节性的示意一下。

修炼法轮大法以后,明白了我及全家和嫂子的关系都是业力所致,今生能成为一家人都是缘份,法轮大法博大精深的内涵和法理,师父的谆谆教诲,溶化了我要记恨她一辈子的怨恨心,内心深处真正理解了嫂子人生经历的艰辛和不易,尤其是嫂子年岁也大了,四十多岁起就总是身体不好,是有名的“药篓子”,每个月的退休金不够买药的。我决定找嫂子沟通,把法轮大法的美好告诉她,劝她也修炼。

多年不见了,真正见到她时,她非常吃惊,感到意外,也看得出非常高兴。我告诉她我修炼法轮功了,讲了我自己修炼后以前的肝囊肿病没花钱没吃药就好了,现在一身轻。并告诉她是法轮大法彻底改变了我,我不会记恨小时候的事了,希望她身体健康,嫂子感动的流下了眼泪。

以后几次找嫂子沟通,想让她修炼,可她总是认为自己也信佛也供佛,不愿意改变。多少次我都认为还是嫂子对我十几年的伤害太深,她可能自我感觉不自然,也许时间长了就好了,后来发现不是这么回事。是因为我在这件事上还有执着,因为嫂子的个性,使哥哥全家总是不能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这种不和睦一直是母亲的心病,我是带着对母亲很深的感情去和嫂子沟通的,从心底想让母亲的心里多些安慰,不要让嫂子对母亲几十年的伤害成为老人永远的遗憾,让老人晚年看到我们兄弟姐妹能亲如一家人。是带着对哥哥的兄妹之情去和嫂子沟通的,总是觉得哥哥的人生太苦了,受了很多的委屈,为他打抱不平。师父在《转法轮》第六讲中说:“因为人有情在,生气是情,高兴是情,爱是情,恨也是情,喜欢做事是个情,不喜欢做事还是个情,看谁好谁不好,爱干什么不爱干什么,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为情活着。那么作为一个炼功人,一个超常的人,就不能用这个理来衡量了,要突破这个东西。所以有很多从情中派生出的执著心,我们就得把它看淡,最后完全放的下。”

我认识到,为什么多次与嫂子沟通,告诉她法轮功是高德大法,修炼法轮功对她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她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是因为在我的内心深处还有在情中派生出的父母之情、兄妹之情的执着心,这两个不易觉察的执着挡在那里,而不是完全为她好为目地的,我不知不觉中还是为私的,所以她才没有走进大法修炼。

当我明白并真正放下对亲情的执着后,我再一次去看她时,那时她身上的病已经太多了,医院确诊她是脉管炎晚期,脚趾已经发黑,大夫说再严重一点就只能截肢,而且她眼底渗血很严重刚刚出院,还有心脏病、糖尿病、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等等,用她自己的话说全身没有好零件,身体虚弱到每次回家上二楼要歇三次。这次见面我又跟她讲炼法轮功的益处,告诉她现在谁也救不了你,只有法轮大法能救了你。这次她非常爽快地答应了,马上就把家里供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扔了,当时就急不可耐地学五套功法,我又送给她《转法轮》书和炼功用的放音机,她每天至少读一讲《转法轮》,神奇的是她原来并不识几个字,但《转法轮》基本上能慢读下来。仅仅一周左右,她就感觉全身非常轻松,一个月左右说自己上到五楼都不用歇一次了。她整个人从里到外都发生了变化,家庭也和谐了,家里人都说她变好了,不轻意发脾气、不说脏话了,心情也好了。邻居说她变了,从原来的每天愁眉苦脸,变得每天都笑呵呵的。哥哥看在眼里马上也走入大法修炼,她的一个邻居看到她的变化,也开始学法炼功了。 现在她家还是一个学法小组,他们正走在助师正法的路上。

我和嫂子几十年的怨缘就在大法的佛光普照下善解了,嫂子心灵和身体上的改变,让所有的亲朋好友看到了大法的美好,也因此有很多亲朋好友真正认识了中共邪党的邪恶,做了“三退”。自此,我自身的修炼状态也发生了一个大的变化,师父在《法轮功》第五章中说:“你的执著心去掉了,心性提高了,与人争斗、怨恨等都放的下,思想不乱了,这时候再谈定力。”我第一次体验到一个修炼人处在“空”的状态下的殊胜,我们全家非常感谢师父的慈悲苦度,谢谢慈悲伟大的师父!

层次所限,不当之处希望同修慈悲指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