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本义系列(53):丧心病狂灭人性,磨牙吮血显兽行

慧剑


【正见网2016年05月14日】

---字部“犬、莽、伏、疒、丙、↑、糸、丝”

邪共的管理模式就是流氓治国。它使出历次运动中所惯用的迫害伎俩,以扣奖折绩、挨批受罚甚至降职开除为要挟,由上至下层层加码、施以高压。以表彰奖励、加官进爵以及撑腰壮胆做诱导,刺激贪欲纵容暴行、冲垮良知。就这样威逼利诱,使各级走卒迫害起大法学员来有恃无恐、无所不用其极、动用了它们所积累的全部恶毒的害人手段。

犬 04-1344 字部概义:同字义,与犬情势相关的。效忠于人的(起效力作用的),吠叫状的,动物的,野性的,无理智的。参见该字。

【犬】( 甲)( 金)( 篆)甲骨金文小篆象形一种看家护院、效忠于人、善于叫咬的动物。
【伏】( 金)金文小篆从人从犬。人的手脚同时触地像犬类动物一样呈趴俯姿态(以增强隐蔽效果,减小被注意目标)。
【莽】( 甲)甲骨小篆从双艸从犬。形容草本植物长势凶野茂密到足以让野兽出没的程度。[莽撞:因草深林密、视物不及时所表现出的冒进和冲撞。行动唐突]。
【喪、丧】( 金)( 篆)金文从又从亡从四口,以“又”引“亡”。小篆从犬从亡从双口。其义大同。众口哀哭着将亡故者的遗体托抬出去安葬。失去亲近的人后哭送着将其出殡。
“莽、伏”两个字部的概义同字义。
【蟒】从虫从莽。出没于热带密林中的一种巨蛇。
【漭】从水从莽。形容水势像草莽一样浑厚宽广、可供出没的情势。
【袱】从衣从伏。负伏在后背上的包裹。搭在人或者马背部的行囊。[包袱]。

这些令人发指的手段包括各种肉体折磨,例如毒打,体罚刑,铐刑,电刑,摧残性灌食,关监刑,吊刑,坐刑,冻刑,施药/注射刑,捆绑刑,烧/烫/火刑,锥刑,性侵害,折/压/碾刑,闷刑,虫、兽刑。包括各种精神迫害,例如洗脑班迫害(逼迫阅读、观看、收听邪恶视听材料,包夹,剥夺睡眠等),精神病院迫害(药物、注射、与精神病人同居等),其它精神折磨(逼迫辱骂师父和大法、侮辱师父画像等)。包括各种基本人权侵犯,例如非法拘捕,非法传唤/审讯/判决,抄家,剥夺生活需求,骚扰/威胁/恐吓,非法监视,人格侮辱,剥夺公职/学籍。包括各种经济迫害,例如非法没收财物,非法罚款(包括对个人罚款和对受害人单位罚款),非法侵占所有财产。包括各种其它迫害,例如迫害亲属/同事/同学/服务对像,唆使、鼓励、纵容其它人迫害、折磨大法弟子,诽谤/造谣、污蔑/栽赃、罗列罪名等等。

疒 05-41346 字部概义:与疾病有关的。

【疒】从爿从一。以床为界限的。指身体机能受到损害、卧床不起的严重病、伤。
【疾】( 金)( 篆)金文小篆从疒从矢。像杀伤性的箭矢一样能凌厉的侵入人体导致病态的因素。泛表迅捷(侵害)的情势。
【痘】从疒从豆。一类圆鼓如豆的疱疹病变。
【痰】从疒从炎。呼吸道内分泌的影响谈话的病变粘液。因字义从谈,故应是其后起字。
【瘧、疟】小篆从疒从虐。(一种由疟原虫引发的)被周期性寒热所酷虐的病症。

丙 07-1212534 字部概义:同字义,事物框架中借以操控整体的可抓拿部位,把持处。参见该字。

【丙】( 甲)( 金)( 篆)甲骨金文像边角有支撑的稳固外框形。泛表事物的纲领、主导架构。小篆外引且加“一”。义有所转。表示可借以操控整体的框架上的抓拿部位,纲领的把持处。即“柄”的本字。
【柄】( 甲)甲骨小篆从木从丙。与主架构固连的(木质的)把持处。泛表器物的操握部位。
【炳】小篆从火从丙。形容文章、著作、学说等像握住了火炬的把柄一样,掌控了辉煌明耀、引人瞩目的主导权。
【病】小篆从疒从丙。把控、维持患疾卧床状态的纲要原因。
【陋】小篆从阜从匚从丙。(为宄藏丑物等)力主单独区划而设有隔断的建筑结构。例如促狭简敝的的窄小屋室、巷道等独立空间。

这些酷刑和迫害中的每一项,其具体表现都是骇人听闻的。例如连续多日剥夺睡眠、饮食和大小便;使用多根高压电棍同时长时间电击口腔、胸部、腋下、乳房、阴部等处;使用各种手铐、脚镣、铁椅子、死人床、坐板限制行动;使用塑料棍、橡胶棍、狼牙棒、皮鞭、铜丝鞭、铁丝鞭、钢筋条、带刺竹竿进行抽打;使用小号、地牢、水牢关押囚禁;使用上绳、铁钉钉指甲缝、铁钳子拧肉、拔指甲等方式折磨身体;做惩罚性灌食、灌辣椒水、灌浓盐水、灌大粪汤;在寒冬往头上浇凉水、光脚站地面、脱衣服冷冻,在盛夏用太阳暴晒;大剂量注射和强迫服用破坏中枢神经的药物......在这些罄竹难书的摧残下,有些学员在被公安拘押一小时内即告死亡;有些则在经历长期生不如死的痛苦之后悲惨离世;有些在被迫害过程中或者药物作用下精神失常;还有些女学员遭到了禽兽不如的人身污辱直至强奸......对法轮功的迫害人数和覆盖范围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根据中国官方内部统计,早在2001年底,被关押学员的实际死亡人数就已高达1600余人,全国被非法判刑的至少有6000人,被非法劳教的人数超过10万人,受到直接迫害的就有七千万至一亿名学员,再加上他们的亲属将有数亿之众。十几年来,这场惨绝人寰的迫害始终没有停止,得以曝光的案例至今仍在攀升!

↑ 03-243 字部概义:呈伞状形态的。即一端散展歧分、扩散开去,另一端汇聚拢合、并成一股的。

该部形义几与“屮”同。像草那样叶端纷展发散、茎端汇聚合拢的。因“屮”部已有植物专义,故另设“↑”部。作为“屮”的引申义,“↑”部泛表类似的伞状情态。所属汉字有“木、束、聿、帝、东、叀、支”等。均表一端扩散纷展、另端抓聚合一的形态。
【糸、纟、糹】( 甲)( 篆)甲骨小篆从幺从↑。抓结式的关联,有牵系情势的。
【系】( 篆)小篆从糸,上端连接于“丿”。将线绳等馈结于某物上使关联。作连结性操作。
“糸”部概义同字义。
【絲、丝】( 甲)( 金)甲骨金文小篆从双糸。牵结情势加剧的。指蚕、蜘蛛等昆虫分泌出的能够实现抓结捆缚作用的纤细物质。

“丝”部概义同字义。

【顯、显】( 金)金文从日从丝从見(或从   从頁)。小篆从日从丝从頁。其义相同。与光照或者表露之间的关联程度呈现不断强化的情势所对应的视觉感受。由消隐到出现的转变过程。
【濕、湿】小篆从水从日从丝。物质组成与水发生重度关联而显现出的富含水分的状态。

迫害伊始时的恶共曾经信心满满的以为它的丧心病狂能够所向无敌,然而这次在舍生取义、百炼成钢的佛法卫士面前却是徒增罪恶。随着大法弟子和各界正义人士对邪党画皮矢志不移的层层剥离、对弥天大谎势不可挡的戳穿揭底,这个在人间肆虐已久、恶贯满盈的共产魔兽,已经再无往日运动那种害人之后全身而退的可能。在神圣威严的大法面前,它以自己罪恶昭彰的表现回光返照般的上演了最后的疯狂。当它毒魔狠怪的真实嘴脸原形毕露、完全大白于天下之日,也就是它在世人众目睽睽的盯视之下无地自容而气绝身亡之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