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由心造 境随心转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4月26日】

清代年间,阳羡(今江苏宜兴)有一位书生要去参加选拔贡生的考试。因为头一年岁考中,他在经、古等科目都得了第一,心想这次一定稳操胜券,所以每天在客栈里与其他学子赋诗谈笑,相处甚欢。

客栈里还住着一位相士,一天,书生问相士自己是否能考上,相士犹豫了一会儿,说:“早就想直言相告,但是又不敢说!”书生说:“没关系,说吧!”相士说:“你根本没希望。看你脸上已现晦暗之色,三日后三更时分有性命之忧。你最好快快回家吧。”书生问:“能避过吗?”答曰:“时间太紧,不好说!”书生甚为沮丧,想马上收拾行李回家,周围人都指责相士胡说八道,劝阻书生,他虽然留了下来,但心里总感到不安。

三日后的那天晚上,书生出门散步,听远处有哭声,循声来到一间破屋前,见一妇人抱着两个孩子在痛哭,一问才知妇人的丈夫欠了人家五十两银子被逼债,打算卖妻偿还,妇人因舍不下儿女而痛哭。书生立即回客栈,拿了七十两银子交给妇人,说:“我这里还有些银子,帮助你们还帐。余下的做点生意糊口吧!”

妇人感激不尽,详细问了书生姓名住址。书生返回客栈,其他人都已入睡,想起相士的话,怎么也睡不着,听到已打三更,心想时间到了。正疑虑时,忽听有人敲门,原来是那位妇人及其丈夫,两人特地前来叩谢。书生起来劝慰他们一番,把他们送出门外。就在这时,只听后面一声巨响,房屋塌了,一面墙正砸在书生的卧床上,床和席子都压成碎片。

第二天见到相士,相士不知前一晚上的事,把书生仔细审视了一番,说:“昨夜你一定做了什么事,满面阴德之相,而且德相很大。这下好了,看来你不会死了,而且还会中进士。以我之前的推算,昨晚你应死在塌墙之下呀。” 书生大加叹服。

书生后来果然考上贡生,又入翰林。境由心造,境随心转。顺应天理而向善就会给自己塑造好的命运。

中共邪党这么多年迫害法轮功,每个人都在其中面临着善与恶的选择。一意孤行,执意追随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就是助纣为虐,帮凶,面临的未来就是形神全灭,彻底的失去生命的未来;反之,顺应天意,了解真相,善待大法弟子,广传真相,就是积大德、行大善的行为,创造着生命美好的未来。

境由心造,境随心转,祸福自选,全在人心的一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