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取经”的反思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3月29日】

小时候,看《西游记》原著或电视剧,一直有一个感受,总觉得唐僧怎么那么窝囊,怎么就不知道吸取教训呢,眼前是妖精也分辨不出来,一而再、再而三的中妖精的计。

再反思今天的修炼,我发现修炼路上跌跌撞撞的与唐僧不识妖精有何区别。师尊的法讲的这么明了,明确的告诉大法弟子要做的三件事,遇事要向内找,而且把旧势力的来龙去脉讲的那么明白,可是在真正的关、难面前有几人能识破旧势力的诡计;当师尊在明慧网发表新经文纠正修炼路时,有几人能向内找,不打折扣的去实修,遵照师尊的话去做。

唐僧能走过一道又一道的关与难,是因为唐僧从根本上坚信佛法,在每一道魔难面前,从来没有动摇过对佛法的坚信,没有忘记自己西天取经、救度众生的责任。可我们在今天这个前所未有的、开天辟地创造未来的大法修炼面前,特别在今天这个越来越宽松的修炼形式面前,我们是怎么做的呢?

最突出的表现就是不精進,个人生活放在了第一位,大法放在了第二位,这才是最危险的。师尊在《转法轮》中开示:“不管出现什么情况,一定要把握住心性,只有遵照大法做才是真正正确的。你的功能也好,你的开功也好,你是在大法修炼中得到的。如果你把大法摆到次要位置上去了,把你的神通摆到重要位置上去了,或者开了悟的人认为你自己的这个认识那个认识是对的,甚至于把你自己认为了不起了,超过大法了,我说你已经就开始往下掉了,就危险了,就越来越不行了。那个时候你可就真是麻烦事了,白修,弄不好就掉下去,白修了。”今天的形式对大法弟子真的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出现这个问题的根本原因是不重视学法,遇到问题不能在法上认识法,陷入到了常人思维中。

二零一三年,本地一位老年同修,在大家的心目中,她修的最好了,大家谈起来满目的崇敬。可是在切磋交流时,发现她不知道什么是旧势力,而且大家到她家里时,她总是在看电视,还在谈论当前的哪一部电视剧好看。那年九月,她突然出现脑溢血的假相,她一下子接受不了。住院期间,昔日支持她修炼的儿女们也理解不了,在支付医疗费、赡养方面闹的不可开交。同修们告诉她要向内找,找到自己的根本执着,这些假相就会不翼而飞,但老年同修就是不知道怎么向内找,很悲观,想一死了之。本地的同修从这件事上认识到学法的重要性,那绝对不是摆样子的,自己真正从法中提高上来才行,不能看表面。

唐僧能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是因为对佛法根本上的不动摇,实修中不堕其志,不改初衷,牢记责任与重托,最终功成圆满。作为大法修炼的弟子,应该做的更好,珍惜与师尊同在的日子,完成下世前曾经发的宏愿,做好三件事,在时日不多的今天,救度更多的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