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懈怠和消沉

海外大法弟子 欣欣


【正见网2016年03月29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我发现自己变得懈怠了,虽然每天三件事都在做,但是发正念走神,学法不入心,每天五套功法不能一步到位,心性也慢慢的滑了下去,怨恨心被不断的放大,看周围的人都不顺眼,打电话时碰到对方骂人也很严肃的和他讲,有时像是吵架。开始变得贪吃贪睡,整天无精打采的。心里知道时间很紧迫,可就是精進不起来。问自己怎么变成这样了?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有些学员并没有碰到什么魔难,渐渐的就不精進了,实际上就是对常人社会的各种诱惑产生了执着,被社会中的吸引给拖下去了。” 我分析自己为什么变得如此懈怠,不知道抓紧时间。是因为自己安逸心没去被邪恶放大了执着,执着于吃,执着看脸书,学法没有入心,导致自己状态越来越不对劲。

过年前,我每天吃的都很简单。过年后我开始每天花很多时间做菜,占去了学法打电话的时间。吃完午饭应该上平台打电话了。可是却以放松为由,躺在床上看脸书,多是常人的各种新闻,一看占用了很多时间。可是那些都充斥着人心和名利情,而且看过的新闻在学法和发正念时就会往出返,就会走神。

师父在《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看电视、看电脑,反正是不管什么东西你看了就進。人脑子里、身体里装这些不好的东西装多了,你的行为就受它控制。你讲话,你的思维方式,你认识事物的态度,都会受其影响。”回想那段时间甚至打电话时也会去浏览一下新闻,觉得自己的空间场都充斥着这些常人的东西,所以生活中出现了干扰。后来明白了,每天发正念清除自身空间场的邪恶,注意自己的一思一念,尤其是出现关于情等不严肃不符合法的思想念头,意识到了马上否定,如果当时没意识到,过后意识到了也要在思想中否定。觉得自己修的很被动,被严重干扰了才意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才去修正自己。

虽然每天都在平台上学法,可是学法却不能入心,被思想业严重干扰。再加上看常人新闻,睡眠也开始逐渐增多。早上原本可以炼完静功,学一讲法,再和同修上平台打电话,发展到后来每天起床很晚,要找时间炼功,所以也占去了很多打电话的时间。电话打得少了,和众生互动的时候也少了,打电话时碰到对方骂人,也不能守住心性好好和他讲真相,一直给对方讲,没有顾及到对方的感受,更感觉不到自己的慈悲和耐心。有时众生也说:“你不尊重我,就你一直在那里讲,没问问我的感受。”有一天学《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师父说:“大法弟子在讲真相中要使人发生变化、要能救了这个人,你就不能触动人的负面因素。一定要善,才能解决问题,才能把那个人救了。”我一下子清醒了,是啊,即使他是公检法人员,参与过迫害,也不能对人家不善啊,他是被蒙蔽的,被毒害的,要好好的很善的很耐心的真诚的和他讲真相,才能使他愿意听真相,才能让他做出改变,才能把他救了。我现在打电话时尽量语气平缓,注意自己尽量不要一直自顾自的讲。

这几天做征签时,也找到了一颗障碍我救人的很强的执著心和观念。我从小到大不喜欢男的看我,觉得是对我的不尊敬。而做征签时,经常会碰到这种情况。由于学法少,心性不到位,没有用正念对待,反而升起和助长了这种不喜欢被人看的怨恨心,导致这一关也过得拖拖拉拉。有一天,我突然悟到,表面上他们道德下滑后的样子会引起我的反感,可是他们也是天上圣洁的生命,明知道来到人间有一天会变成这样,却还是义无反顾的下来,他们坚信大法弟子会用正念对待救了他们。想到这里我很难过,一直以来自己表面上是洁身自好,其实却一直固守着保护自己的最顽固的私心,没有珍惜这些生命,想到这里,我不再怨恨他们,在做征签时即使别人看我,我也用正念对待,知道也是因为自己的空间场不清被邪恶钻了空子,就在心里发正念清除色魔的干扰。晚上学法,师父在《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中说:“你们谁都不知道今天的世人在历史上为这件事情的付出。你们也没有想过他们曾经是多伟大的一个生命,冒着这么大的险恶,一头扎進来,下到这么险恶的地方来。就这本身都值得你们去救度他们,把他拉出来。”我明白了,就是因为自己的心性不到位,在发大法资料和做征签时也不像从前那样抓紧和重视了,被人的假象迷住了,把自己也混同于常人,用人心去对待常人的反应,才导致自己在救人这件事情上慢慢的松懈了。

以上这几点都是导致自己这几个月来变得松懈和消沉的原因。和同修交流过几次自己的情况,营救平台907重点真相组的同修在中午学法时就把我叫上,熟悉的同修在一起学法分外默契。我也在晚上发完正念后,像从前一样静心学一会儿师父的新经文。通过学法,对照自己的不足,知道了修炼的神圣和严肃,而自己还差的很远。今天中午和同修一起学《精進要旨二》,心里被深深的触动和震撼,感受到了师父的慈悲,师父正法的艰辛,还有师父对大法弟子的严格要求和鼓励与期望。师父在《排除干扰》中说:“要的是堂堂正正修炼的弟子、金刚不破的伟大的神。”“我不希望一个学员掉下去,但我也绝不要不够格的弟子。”相比之下,自己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标准差的太远。

最近,我住的这层楼厨房里煤气用完了,房东却迟迟没有换煤气,我悟到这是让我放下对吃的执着,简单做一点,省下更多的时间和同修一起学法。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我是说,迫害没有结束,你还有机会;你还有机会,可是给你的机会你要不去利用,给你的机会,你还在放任着自己,那你就在毁自己了。”

是因为自己的安逸心被邪恶放大,从而出现消沉和懈怠的状态,真的很危险。通过静心学法,我意识到了时间的紧迫和身上肩负的责任,现在时间这么紧,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做好,我没有时间再去懈怠,也没有理由再消沉下去了。从一思一念上修正自己,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的调整自己的状态,走出消沉和懈怠,抓紧时间修好自己,救度众生。

以上是自己近期的一点修炼体会,如有不在法上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