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对钱财执着的修炼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3月24日】

人的各种心往往都是互相牵连在一起的,想去掉某一颗心,与之有关联的各种心都放淡了才能做到。如要想修掉对钱财的执着之心就是这样。

一、在个人生活方面各种欲望要放淡,除了工作需要和环境需要之外,常人中的各种享受要慢慢去掉。执着于吃、穿、住、行等方面常人认为的幸福生活,这都是要靠钱财来实现的。好了还要更好的,没有止境。怎么把钱财看淡,当然不是说修炼人就是要过苦行僧的生活,而是根据自己的条件随遇而安,不随社会潮流而动,不与别人攀比,守住自己的心。

二、要放淡对亲情的执着,有的修炼人自己吃苦没有关系,但放不下亲情。大法修炼开在常人社会中,修炼人(除专修的)都有自己的家庭。履行好作为家庭角色的责任是必须的,但不能过。并且修炼人对什么才是对人真正的好的认识跟常人是不一样的。亲情是很难放下的,特别是对子女,很多修炼人明白自己用不了那么多钱,但考虑到要让子女接受更好的教育,将来结婚买房子等而放不下对钱财的执着。其实师父都讲过了,引导人修炼就是给他最好的了(不是原话)。不能修炼的做了三退他的生命也有了保证。至于说子女在常人中的幸福生活,那要看他有没有那个福分。有那个福分,你不给他,他也会在人生中自己得到。没有那个福分,给他再多他也享受不了,其他方面的亲情也要放下。

三、现在这个社会有没有钱甚至已经成了衡量一个人成功与否的主要标准了。那么有的同修就会想:我努力赚钱,钱多了社会上的常人就会更加认同我,進而认同大法,这对证实法,讲真相是有利的,这个想法是有道理的。但以此为理由不放下对钱财的执着那就不对了。放下执着,心性提高了才能真正的更好的证实法。证实法体现在各个方面,不是非得钱多才能证实法。每个人的路是不同的,有的人命中没钱,越执着可能会使自己的处境更困难。有的人命中有钱,不执着那钱也会来,一执着可能反而会造成损失。因为任何人心都不会被放过的。想通过赚钱来证实法是不是也隐藏着不易觉察的人心呢?如求名等。

每个人的欲望和观念是不尽相同的。作为修炼人对钱财的执着最终都是要放下的。修炼本身是不要钱的,提高心性与钱有关吗?但证实法和做一些项目是需要一些钱,同修间互相协调一般是能够解决的。如果一个地区的同修都修的比较好,那个地区证实法的条件也会跟上的,没有漏谁敢挡?我有时把钱多了比作开着天目修,钱多了面对的诱惑就多,在一些方面的考验就会大。大法修炼任何环境都不是问题,核心还是心性要提高,执着要放下。

以上只是个人所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