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业关之我见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3月10日】

甲. 导言

当阅读到师尊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说“需要人的时候,却走了。”(第36页),内心触动很大。本人自2002年得法以来,看到新学员开始学法、炼功,重病、绝症不药而愈,而一些老学员或担当重要项目的负责人则过不了病业关离世,令人十分慨叹。本人有经历多次病业关和协助同修过病业关的经验,以下摘录其中几次,与大家交流一下,期望大家指正,共同提高。

乙. 本人过病业关之经历

I. 腰痛瘫痪假相

2004年,得法后两年,一天早上7:45,我在住所洗手间突然感觉腰部剧痛。从《转法轮》知悉这是清理身体,不视之为病,所以没有看医生、叫救护车。忍着剧痛,叫太太扶我上睡房,整天就在剧痛、气喘下躺着,尝到常人“痛不欲生”的滋味,即使如此,也尽量在床上学《转法轮》,亦感激师尊让我有多些时间学法。一位学员过来帮助,煮点汤水给我补充营养。下午3:30,在学《转法轮》时,每一个字都变的金光闪闪,体会到师尊提到《转法轮》“这本书看起来五光十色,金光闪闪,”的辉煌,身体随即回复正常了。这是第一次过严重的病业关,本人悟到:

1. 我经常学法、炼功,按真善忍去修心性,视自己为炼功人,不把这假相视为病,我腰部以前曾多次伤过,是师尊的法身给我净化身体。“这是从根本上去业,所以你会有反应,”(《转法轮》第78页) 这关发生在早上起床梳洗的时候,十分钟后就要驾车上班,感谢师尊这关不在我驾车途中发生,否则后果堪虞。

2. 腰痛使我痛不欲生,我明白是师父的法身安排我尽量多消业,都是修炼人能够忍受的痛楚。“虽然我让你表面上只承受一点,你也会突然间身体象得重病一样,难受的不行啊,有的人简直象活不过去了。”(《休斯顿法会讲法》第37页)

3. 我从二楼睡房搬上三楼书房,因为书房有洗手间,地方宽敞可让我学法、炼功、煮食,不需人照顾。表示我不承认这是病,我要自己照顾自己,若我只睡在床上,饮食、大小便有人照顾,这不就承认这是病吗?只有病人才需人照顾。

4. 我在痛楚中尽量学《转法轮》,我没气力炼功,但我还能学法。下午学《转法轮》时,每一个字都变的金光闪闪,我悟到这个关过对了,是师父鼓励我。

II. 欧洲受干扰之行

得法后第六年,2008年暑假到欧洲参加讲座,住在希腊宪法广场上山岗的一间酒店。除了主讲外,和太太全时间去做救人的事。第二天,大部份皮肤出现严重敏感表征,悟到是旧势力干扰我去做救人的事,我们每天发正念清除,神奇的是没有一个途人看到而不接资料。直至离开欧洲的一刻,我看到敏感的表征一粒粒的褪去。据当地学员说,发资料比多年发出的总和还多,要求学功的人就更多。

除了敏感假相外,同时还有右腿膝盖剧痛。早上在酒店炼完第五套功法,想站起来,右腿膝盖剧痛,不能动,我悟到又是严重的干扰。我想起师尊的教诲“难忍能忍,难行能行”,于是,顶着剧痛往宪法广场去做救人的事。走到了平地,剧痛突然消失,我尝到“弟子正念足,师有回天力”的威力。这个关令我悟到:

1. 大部份身体出现严重敏感表征,我悟到这是干扰,当然没有看医生、涂药膏、润肤油、抓痒、用热水淋身、拍打痕痒处等等;我照旧穿短袖衣,不顾虑衣着令表征恶化或令途人看到敏感表征而不接资料,其实就连同修也看不到;不论气温多高、烈日多猛、地区多远、交通多隔涉,我们都坚持去,一心想着多救人。正念正行,并非只是口头说不承认旧势力的干扰,行动也是一致的不承认。“真正修炼大法的人,身上带的都不是常人的东西,常人得的病都不允许在你身上得。你的心如果摆正的话,相信炼功能炼好,把药停了,不去管,不去治,就有人给你治了。”(《法轮功》第119页)

2. 要不承认干扰,即使顶着剧痛和皮肤敏感假相也要去做救人的事,否则就是承认干扰。当天,从酒店到宪法广场其实要过很多关:一,我没有选择在房间休息,按计划做救人的事,因为只有病人才需留下休息;二,我顶着剧痛也要自己站起来,不接受太太给我雨伞作扶手,只有有脚患的人才需扶手;三,我们平时徒步下山,今次不会坐出租车,否则就是承认腿痛、承认走不动;四,不论是踏出大门、下斜坡、石级,我如常的走,没有拿伞子作拐杖,更没有扶栏杆、墙壁,路边有座椅、石级也没有坐下休息,沿途一句呻吟声、痛苦声也没有,每一思一念、一举一动都是考验,都是摆放位置,是将自己摆放在大法上还或是在常人的位置上。关过对了,走到山脚,剧痛突然消失,让我能照常去做救人的事。我以前跑马拉松十多年,至膝关节痛楚难堪才停止,谢谢师尊藉此清理我身体!“目前消业也好,邪恶的因素干扰也好,都是旧势力干的,都是一回事,叫法不同。旧势力干的事我都否定的,我都不承认的,”(《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第32页)

III. 回头悟2004年腰痛瘫痪假相

师尊在《转法轮》中提过释迦牟尼“在整个四十九年的传法当中,也是在不断的提高着自己。他每提高一个层次的时候,回头一看自己刚刚讲过的法都不对了。”(第9页)。经文启悟我要经常反思过往的事做的正确否和如何做的更好。当过了2008年膝痛关后,回头看2004年腰痛关,发现前一次的关过的不对。我悟到:

1. 2004年,我如厕中觉的腰剧痛,立即站起来,用双手扶着洗手盆来支撑身体,恐怕自己无力站稳;觉的要躺下才能支撑下去,藉太太搀扶上睡房休息等。那时我认为腰痛表征影响了身体,在思想和行动上已承认这是病了。我当时的认识是只要不用医疗手段就是不承认那是病,2008年过膝痛病业关才悟到一举一动也是关键,正念要正行配合,否则不是正念。若2004年当刻念正,能悟到修炼人不应受病征干扰,改为站起来换衣服上班去,结果可能会不同,所有病的假相可能立即消失。“你看到谁没有正行的时候呢,其实就是他正念不足。因为思想是指导人行动的嘛,你正念足的时候你行为肯定是端正的,说正念不足呢行为就不是端正的。”(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第73页)

2. 2004年过腰痛病业关的一念是师父的法身替我清理身体,我就接受了所谓的安排,才有上睡房躺下,喝同修的汤水去补充营养来熬下去,上休养环境较理想的三楼书房,和安排学生在家复习等等的举动。2008年过膝痛病业关后才悟到那一关过错了。“理在不同层次是不同的,高层看低层的理是错的,但理在不同层次本身是理。”(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第83页)

3. 虽然2004年腰痛关后,《转法轮》每个字都变的金光灿烂,是师尊启悟我关过对了,但经过2008年膝痛关后,我悟到过腰痛关的层次较低,只要不视腰痛为病、不用医疗手段、在痛楚下坚持阅读《转法轮》,那一关就过了,相对之下,2008年膝痛这一关的一思一念就正的多,层次也高些。谢谢师尊的引导!

4. 修炼人虽然口里说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或干扰,但是每一思一念、一举一动都要正。若感觉不舒服就休息或睡一睡,这一念就把休息变成了休养;吃点东西补一补、强壮身体,这一念就把吃的东西变成了补药;喝点热水舒缓一下喉咙,用热水敷一敷痛处,这一念就把水变成了药水;走路拿拐杖、雨伞借借力,起身扶一扶台面以减轻痛楚,这一念就把这些东西变成了医疗用具;凡做一些人的甚么措施去舒缓一下就是倚靠医疗手段,不依靠大法,就是常人,都是承认了旧势力的安排,关也未必过的了。“放不下的那些人哪,他嘴上说放下了,他其实根本放不下,所以就很难做的到。”(《转法轮》第79页)。

5. 在交流或是看交流文章时,有些同修在过关时向内找,找到一漏,改善了,但关还未过,就认为不是这问题,再找下一个,又改善了,关仍未过,想也不是那问题,直到找到第九个,改了,关没了,是这问题了;可是我看这却是整体提高的结果,若没有之前的一连串心性提高,一开始就悟到第九个执着,关也未必过的了,除非这是唯一的执着。另一现象是:过关同修希望其他同修讲出一两个方法,希望采用了关就可过,而没有全面向内找,这种吃方便面的方式未必奏效。再有一个现象:就是向内找,找到自己做的好的就不管,找到做不好的才去改;我悟到的是做的不好的当然要改,做的好的,也要思考怎样做的更好、更更好,层次才能提升,层次提升了,关就可过去了。“所以要讲心性,我们讲整体提高,整体升华。心性上来了,别的东西都跟着往上上;”(《转法轮》第48页)。

丙. 协助同修过生死病业关

I. 协助严重中风假相之同修

2012年一次集体学法,一位同修与新学员在邻房学法,新学员突然开门示意我进去。我看见同修坐在椅上靠着椅背没反应,新学员说:“她中风呀!”她表面看来失去了知觉,口吐白沫。新学员再说:“她中风呀!”我回应:“刚才妳们读到哪里?”她说:“《论语》第二段。”我接着和她们学下去,我协助同修拿好书本,抓着她的手指指着字学,并提点她要跟我们读。新学员再提点我:“她中风呀!”我回答:“我知道了,妳说求师父加持。”藉此稳定新学员的心。我悟到:

1. 我进房后关上门,不惊扰其他同修学法,一切如常进行,不受干扰。

2. 我不问过关同修的状况,这都是假相,只要一问就承认了她的病。我去是和她们一起学法,不是处理她的“病况”,修炼人是没有病的,“是,真正修炼的人一上来就改变,一上来病就去掉了。”(《加拿大法会讲法》第31页)。我只需要知道她们学法学到哪里,知道了,就继续。我们各自拿一本《转法轮》,她要自己独立学法,因为她其实没有出任何不好的状况。我提点她要跟我们读,只要她肯跟我们一起学法,就显示她不认为自己有病,把自己摆放在大法的一边。

3. 我明白这不只是过关的同修的关,也是我的关,考验我有否信师信法。一,我开始学法时曾望一望过关同修的脸,看她有没有反应;这一望,我立即知道错了,显示我被她的病的假相迷倒了,所以之后就一直不再望她。二,同修已失去知觉一段时间,一条人命在我手上,需否叫救护车?回心一想,平日说信师信法,现在就是考验,要正念足,决定照样学法下去,不召救护车。三,她有众多儿孙,家人对她十分笃爱,一旦在学法时出事或延迟医治,家人定会追究到底,对我影响事小,对大法影响事大,要否报警送院?回心一想,只要处处在法上,“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第85页《师徒恩》),决定不报警送医院,也相信不会影响大法声誉。四,又想过是否叫其他同修进来商议;想深一层,若他们知道了,必然议论纷纷或会引起恐慌,负面因素就加进来,场就变的混乱,难也加大,不如由我一人负责,只要正念正行,关必能过的去。心意已决,就甚么也不想,信师信法,就坚持继续学法下去。

30分钟后她开始有反应,只是手乱动、乱翻书页、乱抹口水,事后知道她那时眼睛还未看的见、神智还未清醒。我们继续学法,并提点她尽快跟上我们学法。新学员还说了几次她中风,我示意不要再提,请师父加持。我们继续学法,她突然加入细声读,但发音不清晰,事后知道她这时开始看到了、神智开始回复了,再过一会,发音渐渐清晰、神智渐渐清醒。40分钟后,她完全恢复正常状态,其他学员都看不出她刚经历了45分钟翻天覆地的生死关。

若有同修身体严重不适、遇上交通事故或晕倒,在旁同修可能把他们送往医院;医师同修或会用针灸把他们救活过来,却忘记了大家都是大法弟子,这些事故都是假相,大家或认为这只是过关同修的关,其实也是所有在旁同修的关,考验大家有否信师信法,藉此在法上提高,正念正行才能一起过好关。“所以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发生的任何事情都是对你直接的考验。”(《新加坡法会讲法》第26页)

II. 协助被医生诊断即将离世之同修

2009及2013年,各有一位学员被送进医院,最终医生通知家人要有心理准备为她们办理后事,有学员通知了我。我用意念向师尊说:“师尊!求求你让她们等等我,我下班后会去医院见见她们。”对临终病人,医院容许亲友24小时随时探望。在医院里,她们表面都没有反应,只存一丝气息的假相。我像探访亲友一样,带着轻松的心情提点她们:“我们不是来探病的,是来与妳学法、炼功的。”我和太太动她们的手炼功,一边炼一边提点她们要自己动;之后一起学《转法轮》,我们打开书本对着她们虽然是合上的眼睛一起朗读,并提点她们要尽快睁开眼睛、张开口和我们一起读法;之后交流,提点她们:i) 心中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求师父加持;ii) 发正念;iii) 向内找不足;iv) 尽快起来做好三件事。我们也替她们发正念。离开前会替她们戴上耳筒聆听师父讲法,并向家人及医护人员解说清楚。

2009年的那位学员两天后醒来出院,2013年的那位一星期后醒来,家人要求她留院观察、医治一些时间后出院。同房的病人及医护人员都啧啧称奇,我们向他们讲真相,然后留下我们准备好的资料。本人悟到:

1. 与同修到医院或过关学员的家协助学员过病业关,同修通常带着不安、严肃的心情,并慰问说:“今日精神如何呀!”,“今天精神好多啦!”,“今天的胃口好多了。”,“我带了清润汤水给你。”“血压高了!/低了!/正常了!”等等,都是被病的假相迷住的常人的关心和问候,同修之间讨论病情,怀着探病的心态,已把过关同修当成“病人”,同时将负面物质加诸他们身上,加大了他们的难,虽然嘴里还对过关同修说不要当成是病。他们认为这只是过病业关同修的关,而忽略了是大家都在过关,考验大家有否在法上看问题、有否信师信法。

2. 同修之间讨论过关同修的心性问题,结论往往认为过关同修不在法上,太常人了,有更甚者,因某些利益要求过关同修立遗嘱,遗嘱立了,过关同修亦随之离世。过关同修修的有漏是必然的,否则不会到生死这一关,关键在于同修能否协助他们提高心性。协助的同修要明白法理,自己要在法上,否则只会把他们拉下来。“那么至于说怎么帮助他,那你们能做的,一个是帮他从法上认识、提高,再一个就是大家在一起发正念,多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救度众生的事,这些事情都能帮助他。”(《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第77页)

3. 同修认为过关同修失去了知觉,甚么也做不了。我悟到:一,失去知觉是假相,过关同修还健在;二,虽然表面躯体不能动,可元神还在,明白的一面还在。与他们一同学法、炼功、发正念和交流还是必要的,虽然交流只是单向的,过关的同修表面没有反应,但他们的元神、明白的一面是会明白的。

4. 我每天到医院都准备足够的真相资料,当过关同修“好转”、同房的病人或医护人员有兴趣的时候向他们洪法、讲真相或留下单张、明慧周报等资料。我悟到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深信过关同修一定能醒过来,表明我们信师信法;让一群医护人员、病人见证一切,是最好不过的洪法、讲真相途径。

丁. 结语

新学员勤学法、炼功、不看医生、不吃药,病业关就能过的了,这只是入门关,在交流文章中经常看到;旧学员除此之外还要正念正行,修得在他们的层次的无漏才能完全的过的去,尤其是生死关,“在人心上没有任何漏啊。每一颗人心都不行的,都得去掉,这都能造成一些学员的意外。”(各地讲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第25页)。这是层次的要求,“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转法轮》第7页),更何况很多学员过病业关或离世时都在医院,就连入门关也过不好。“有多少学法前的重病人及得了不治之症的人学了大法都好了,而为什么有一些学员反而不行了呢?难道大法对众生有分别吗?我这个当师父的对学员不同吗?我真的要问一问你们:你是在真修吗?你真的按照大法的要求做了吗?!”(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第35页)。

以上是本人有关病业关的一点心得体会,谢谢师尊从中启发!希望大家能共同提高。因层次所限,只能悟到这些,请同修指正。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