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人心挡住回家的路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3月09日】

我把最近经历的生活中看似很平常的一件生活中的小事,考取汽车驾照的过程中的修炼体会与同修分享。

自去年9月至今年2月19日拿到驾照,历经六次路考, 5次失败,每次的失败都是莫名其妙的瞬间脑子空白,出现的都是很低级的错误,留下的都是遗憾、悔恨及不甘心…...和家人的说长道短。每次都没有想到从修炼上去找找原因。直到这次路考前一周开始注意天气情况,发正念清理干扰顺利进行路考的环境。家人对我路考能否通过没什么信心,不知考试时又出现什么情况。一天晚饭前女儿说:”“妈,考不过就不过吧,那么多阿姨不开车不也都过来了!”我没吱声,但心里想:“我一定得考过去!”想完后突然从头顶下来一层很厚的一层东西瞬间压到心底,那个劲很大。我心里一震,这是什么东西?是正念还是什么?饭后回到自己房间坐下来开始静思自己前几次为什么没考过?是不是修炼上出了问题?太执著开车了?还是什么?因为在大陆时我也一直开车,到美国后不能开车真像困在笼子里一样,事事需要依赖家人依赖同修,带来很多不便,不管年龄多大,有条件考车从法理上没有问题。但是深入想想作为修炼人做什么事太执著了也不对呀?想着想着,师父 一段法打入我脑中:“此时你们如果没有执著圆满的心,邪恶就无法再钻最后一个空子。”(《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师父的另一段法也打入我脑中:“万事无执著 脚下路自通”(《洪吟二》),我想刚才压到我心里的那层东西是不是执著开车的那种物质。这么大的执著怎能不被邪恶钻空子呢!

我又深入想下去,执著开车背后还有什么心?我详细的回忆了每次考试情况,想起了每次考试前都计划着拿到驾照后去看哪个同修看哪个同修,去做什么什么,结果都落空。再一想大法弟子的路都是师父安排的,修炼应该是随其自然,无为的,怎么总是自己想要怎么做?这不是在做有为的事吗?这不是与法理拗劲了吗?师父在《洪吟》“无为”诗词中说:“三教修炼讲无为 用心不当即有为” 师父还说:“我经常讲到那样一句话:人抱着想要干什么的心,想要去得到的时候,往往是相反的。”( 《法轮大法 新西兰法会讲法》- 新西兰法会讲法)越想越知道问题严重,再加上每次没考过后的遗憾、悔恨及不甘心,那不都是不平、不服气、争强好胜、执着自我的执著心吗?这不都是修炼人要去的执著心吗? 随着法理的不断展现,思想越来越清醒了,前边的几次车考中莫名其妙思想空白都是由于我的执著被邪恶钻了空子,同时也暴露出了修炼上的问题。哪次没考过去都从人的这面想,这应不是问题下次注意就是了,或找其他客观原因等。

师父在《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说:“有时修炼中过不去的关,找不到执着,是因为有一些很小的问题不当回事。其实再小的事,达不到标准也不行。”师父的法讲的明明白白,为什么出了这么多事都没有用法去衡量,是那些人心挡住了法的展现。把师父和法与我隔开了,障碍着得法、同化大法,在这次车考中又充分的暴露出来,不能事事用法来对照。表现在平时有时学法不能做到完全入心、炼功有时溜号、发正念也不像以前在大陆时那么重视了,一找吓了一大跳,真的是修炼上有漏了,平时还觉得不错呢,一天忙忙碌碌,救人也没放松,三件事都在做,可是法对我们的要求越来越严了,停留在表面上能行吗?得实质改变才能融于法中,才能事事用法来指导。 师父利用考车让我一次次的碰壁,重敲五棒、刻骨铭心才打出正念,找到了这一堆执著。也看到了修炼的严肃,否则真的是“瞎摸夜走撈月亮”(《洪吟》)想到这里没做好的歉疚和感恩泪水流淌下来。

之后每天发正念都清理这些人心,在考试当天早晨发完全球正念后 ,我又发了一个半小时正念,静静的清理自己思想,不断地清理自己的各种执著、人心,一个个的不承认,并求师父帮助弟子去掉它们,感到心越来越平静,像坐在一个空宇中看到车考离我很远很远很小很小,没有什么感觉了。发完正念起来后心理非常平静,隐隐的还有一点点愉悦的感觉。

上午九点女儿(给我当翻译)陪我去了考试的地方,一个瘦瘦的比较严厉的考官(上次我在这里考试时也是这位考官)来到我车前察看了文件后开始了考试,每一步都认真观察我的动作,考到平行泊车时,定好车位后没换车档就打满了右转轮(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但我通常在启动车之前会查一下是否换档),这时听女儿喊了一声,于是考官与女儿在那里说,我也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也没在意 (以前几次出问题都是在这种情况下出的,一动心,脑袋马上空白,动作就混乱) ,然后启动车前看了一下档,把车档换到退车档,顺利地完成了平行泊车。之后又经历了其它的一些考核项目,都顺利通过了,回到目的地,考官与女儿好像很严肃的样子在谈话, 但我非常平静,什么也没想,根本没想能不能过,好像忘了能不能过这个事。他们谈完后,女儿告诉我:“考官对她在我做平行泊车时喊我的那一声很生气,认为是在提醒我没挂退车档,并告诉女儿你妈妈当时没挂退车档只要车一动当时就费了。说女儿属于违规,不诚实,按规定应该被拒,并且6个月之内不能再考。考官说如果这样拒了他也于心不忍,让你过了。”于是考官给我盖了通过章。我的眼圈又湿润了,此时我已经没有拿到驾照的高兴还是不高兴的任何感觉了。是因我的心平静了,回到法中了,师父就管我了,把不够好的都圆容成最好的。让这位考官生出了善念,善待了大法弟子。我真的感觉我的驾照不是考过来的,是“修”过来的,修炼人的一切都是师父给的。其实修炼也很简单,只要我们坚定的信师信法,按着大法的要求去做,一切都在其中了。

最后,以师父的一段法与大家共勉;“告诉大家,没有人想让你们修成,也没有人考虑你们修的怎么样。旧势力只想完成它们想完成的,仅此而已。具体破坏的,参与起负作用的,那就是想把你们弄下去,就是想要破坏了这件事情,因为它不知道这件事情最终的结果是什么,邪恶就是邪恶嘛。只有师父在叫你们修炼中走向圆满,只有师父才是真正做这件事情的。师父做的事情,不止是对人是天机,对那些神也是天机。没人知道我在做什么,尤其初期的时候,所以它们敢干扰,所以它们敢安排一套它们安排的东西。你们就是在这样一个情况下修炼,你说你自己不能严肃对待,真的是非常危险。”(《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以上是个人的层次认识,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