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己利他与损人利己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3月03日】

清朝时邹平县那里有一个叫苏成的人,他向来乐善好施,经常做一些好事方便他人。在离苏成所住村庄十里左右的大道旁,有一棵巨大的古柳,枝叶繁茂,每当有行人经过这里,必会在树下乘凉休息。

有一年夏季的一天,苏成从县城回家,天气十分炎热。行至树下,急忙摘掉斗笠解开衣襟,逆风解暑乘凉。这时从树的东边来了一位双目失明的瞽者,就是盲人,只见他行走的速度非常快,就算明眼人也不一定追得上。

瞽者到了树下后,自言自语地说道:“今日时运不济,半天了也没有获得一分钱,现在有幸来到此树下,获得树的庇护,方可稍事休息。那么现在我就为这棵大树起一卜卦,看看这柳树的运数如何?”一会儿瞽者吃惊地说:“真是令人丧气啊。这棵柳树即将死去了,就像给死人算卦一样。”然后他一边叹息着,一边慢慢离去了。

起初,苏成以为这位瞽者所言虚妄,也就没有在意。在树下坐了一会,这时又来了几个陌生人,他们手中拿着斧、锯等伐木工具。来人告诉苏成说:“现在我们要砍伐此树了。”

苏成听后十分吃惊,对来人说:“这个大树长在路侧,如果伐掉此树,经过此路的行旅之人,夏天就再也没有休息避暑的地方了。”来人说:“树的主人把树卖掉了,有什么办法哪!”苏成对来砍伐柳树的人说:“我愿意在你们买树原价的基础上,再加价几千买下这棵树,保证此树不被砍伐,以方便行人,可以吗?”对方说:“这样当然可以。”并相约第二天交付买树的钱。

苏成暗想,刚才的盲人瞽者能够预先知道树将要被砍伐,难道是个神仙吗?但是神仙怎么就不能算出有人会买下此树哪?于是便急忙顺路而追。等到二人再次相遇时,苏成说:“先生为什么测算柳树要死的事不准啊?”瞽者说:“你说的没错,我算出世间一定会有人购买此树,但是世间这样的好人实在是太少了,所以当时没有敢决断。”

苏成说:“买此树的人就是我啊。”瞽者说:“做了这样一个方便他人的善事,先生一定会诸事呈祥、逢凶化吉的。”苏成接着说:“我也正想向先生请教一下我个人的未来之事,烦请先生详细指点。”瞽者说:“其它事情就不说了,先生今日就有奇祸。但是有先生买树利他所积的阴德,也许会有救星,但是先生必须忍天下不能忍之忍,这样才能免除此祸。”

苏成听说当日自己身有奇祸,急忙归家。到家后,见到妻子和一个年轻男子白日相拥而眠。苏成见此大怒,拔刀准备手刃二人。突然间想起瞽者之言,怒气渐消,恨心渐除。摇醒妻子说:“起来呀,是谁和你白日同卧?”

苏成的妻子醒来后说:“你为什么发怒啊?我也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你想能睡此床的人是谁就是谁。”苏成说:“可以睡此床的人除了你只有我和我们的女儿啊!”苏成的妻子说:“就是啊,你干嘛还要多此一问。”苏成仔细一看,果然是自己的女儿。便笑着说:“我家女儿为啥是男装啊?”妻子说:“今天是我的生日,因想到家中无子,就戏令女儿为我易装祝拜。”

苏成说:“今日你们母女二人几乎命丧我手了,幸亏得到一个目瞽仙人提前指教,方才免除此祸啊。”于是详细向妻子叙述了事情的原委。由于做了这样的善事,苏成当年生子,并一直活到曾孙出生才去世。

阅读了这则传统文化故事,我突然对“损人利己”这个词有了新的感悟。今天大陆的中国人都知道自私不好,损人利己更不好,不道德,可是做起事来却是在损人利己。比如,都知道地沟油不好,害人害己,但是为了一己之利还是有人卖;都知道迫害好人没有好报,但是还是有许多人为了一时的权利与贪欲,还在昧着良心迫害法轮功学员。这样的例子在中国大陆不胜枚举。

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是中共邪党破坏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推行邪恶的党文化所致,让今天的中国人没有敬天地敬神明、尊崇神佛的道德观,人没有了心法的约束,造成了人的表面行为的放纵。人是神造的,不是猴子进化来的。人不尊敬神佛,不遵循天理,后果是很可怕的,是要受到天理的惩罚的。小到个人,大到家庭、集体、社会等无不在报应之中。

上文中的苏成,心怀慈善之念,为了路人着想,救了那棵柳树,没想到挽救了自己与他的家庭,这不是损己利他的善报吗?

据2015年3月25日的明慧网报道,河北曲阳国保大队长陈建文,因为迫害法轮功,2015年3月15日,到石家庄办事回家的路上,与前边的大车追尾,当场死亡。黑龙江省双城市国保大队队长肖继田迫害法轮功,殃及家人。他的妻子在突患肺癌晚期,经历半年的痛苦折磨后,于2014年11月离世。原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邪恶组织)主任王继忠,于2015年3月1日(正月十一)回老家吃饭,没开车,骑自行车,在路上出车祸,当场死亡,头被撞了一个窟窿,当家属到时,血已流干。内蒙古莫旗奎勒河镇妇联主任杨艳华因为在洗脑班迫害法轮功学员,遭了恶报,嘴歪眼斜,但仍不知悔悟。2001年7月,杨艳华与扎如木台乡派出所恶警马树成等人去石家庄非法抓捕大法弟子姚海霞,将姚海霞劫持到莫旗看守所三十三天,勒索几万元钱。2002年,杨艳华继续迫害大法弟子。最后,杨艳华遭恶报,得乳腺癌。盲目执行中共邪党的迫害密令,为了一己之私,为了眼前的那点蝇头小利,执迷不悟的迫害法轮功是违背天理的,怎能会不遭报应?!

我们当地的610主任曾经讲过,他当610主任并不是想迫害法轮功,主要是看中了610主任工资高,多挣点钱,养家糊口,后来他明白了真相,知道这样做最终会害了自己与家庭,就主动调离这个岗位。

谁都不愿意遭恶报,都想得福报,不改变自己的念头,还在做着损人利己的事,怎么会好过?

上天有好善之德,有成人之美。今天又是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处在新旧宇宙的交替时刻,人真的能改变被中共邪党强加的“法轮功不好的”恶念,明白法轮功真相,返出自己善良的本性,能放弃迫害,善待大法弟子,广传真相,一定能改变自己与家庭的命运,一定能走过天灭中共的大劫难,进入人类历史的新纪元。万古得救的机缘就在我们的面前,能不能把握住,就看自己的一念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