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念粗叙(九):隐秘的植物社会

陆章


【正见网2016年03月04日】

十五、隐秘的植物社会

按照一些网上数据未经核实的说法,我们也可以从中管窥现代科技给人类生态环境带来的伤害。

网上公布的数据说现在全世界每年有五十多亿吨矿物燃料被烧掉,变成粉尘、烟雾、有毒气体滞留在大气中,渗入在水源里。每年将会渐渐接近有五百至一千立方公里工业污水倾入江河或渗入地下水。有专家甚至认为全球的工业排污量将增至每年三千立方公里,即使按最小比例,用十份清水去淡化一份污水,将用尽地球上所有的淡水的资源。同时全球现在每一天都正在发生的事情有:五万五千公顷森林被毁;一万四千公顷土地变成沙漠;化肥使五万七千公顷土地退化成无用土地;消耗七百亿吨标准煤;产生一千四百多吨二氧化碳;价值二十亿美元的野生动物被捕杀;一百七十种生物灭绝;四百万人因环境污染而致病。所以说现在的人类在自掘坟墓的说法并不是夸张。

今天的人类大家都知道有七十亿人,人类社会就是处在整个地球生态系统的最顶部。整个地球在极为漫长的时间里才演進形成的一个完美复杂的地球大生态系统,近代以来不计后果的科学发展把这些生态系统都破坏了。

又如百层的高楼,因为你自己是住在最顶层的,所以闲着没事就去破坏地下的建筑基础与下面的所有楼层,把下面的每一层的墙都炸得稀烂,未来等待着什么是不言而喻的。

其实科学所认识到的生态系统还只是从表面的空间去认识,更微观的粒子层面,他们已经连想都不敢去想一下。我们已经知道了生物由细胞构成的这层肉身是需要物质和能量的维持的,需要不断地吸收物质和能量来维持肉身的运行。也知道分子层面的身体是靠生物电来维持运行的,那么原子、中子、中微子等等的粒子构成的那些部分的身体就不需要补充能量了?那些粒子不也是同样在片刻不停地运行着吗?当然需要了,不然人体为什么会有各种周天的能量运行呢?

为什么整个三界也会有整体的周天的能量通道呢?为什么地也会有地脉或者龙脉的能量的通道的运行呢?这些天、地、人的周天或者龙脉就是维系物质与生命的微观能量通道,那些神位、穴位和地穴就是周天或者龙脉上的出口,就是专门用来吸收能量和发放能量的。为什么在特定的地穴上有的家族用来安葬祖先后就容易发达和富贵呢?就是这个原因,因为那个安葬地上的死去的祖先总能接收着来自大地微观层面的巨大能量。

现代人工种植的绿化树林是不会体现出原始丛林里的植物世界里精密的社会性的,人造森林也同样不具备原始丛林里才有的复杂、精密性的植物社会生活。西方一些植物学家甚至把人造森林称为病森林,因为人造林没有完整的生态链,但如果是经历千百年间形成的原始森林就完全不同了,那里面甚至还会有着极其神秘的相生相克的联系。

老中医中流传着一些让人难解的说法,比如,在原始森林里毒蛇出没的地方,不到一百步的范围内必定生长了专治这种蛇毒的草药等等。如果这是真的,那么原始丛林里的生物世界有多么的奇妙啊!

现代生物科学也开始承认树是可以通过根来认别自己的亲属的,植物们其实已经拥有了地下和地上的秘密的植物的社会生活。植物的社会也会有亲属关系,也有亲疏远近和高卑尊下,也有植物之间的竞争对手和仇敌。树木生长在父母旁边的时候会发育得更好。如果周围出现了外来的侵略者的时候,它们会用更多的力量和养分来强大树根的生长,以控制自己的植物家族的地盘,赶走外来者。这些科学研究已经表明植物不仅是在默默地吸收阳光、水分和营养,而是开始有了简单特殊的社会交往了。植物们都有着简单的如何使自己能够有利地在丛林世界里与同类亲友相依相偎和与入侵者彼此制约竞争的生存观念。植物们已经知道主动地遵循和运用现代人所说的丛林法则来维护植物家族的利益了。

植物们大多数都是以群体共生的方式在发展着它们的秘密社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