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一稿多投的问题

大法弟子 清心


【正见网2016年02月29日】

此问题同修日前有所谈,认识很好。今天再提,一是仍有此现象发生,二则自己以往也存在,写出来,一在交流,同时也提醒存在此问题的同修引起重视。

诚如同修所言,一稿多投,在常人也被视为不道德,被禁止的,那我们为什么还犯这个初级错误?常人为名为利,我们是不是也有为名的心,证实自我?

前两天,有几篇稿子投给明慧后,又往正见投,发了几遍也发不出,提示错误,以前很少有这种现象,当时还不悟,硬发,最后发出去,正见却一直没有给用。读了同修的交流文章,才知道自己错了。

给哪个网站投,先要弄清各自特点,有哪些栏目,避免浪费时间,也给网站增加负担。写稿的人当然愿意看到文章发表,久之,容易生出欢喜心,滋长自大的心,以为比谁都强,不自觉的就唯我独尊了。不要忘了我们是师父的弟子,什么能力还不是师父给的?有什么显摆的?我们写作也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除此,没有半点意义。

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