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在“小事”上修自己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2月29日】

师父说:“静思几多执著事 了却人心恶自败”(《洪吟二》-別哀)。

我常常在别人说我时守不住心性,一次次的掉下来,为此感到很苦恼。

我找到一个原因,就是我平时不注意在所谓的“小事”上修自己,所以大一点的关就守不住心性。

今天正在背法时,一个同修来了一个短讯,我看了心里有些不快,觉得她提到的事情让自己吃亏了。我觉得很奇怪,我正在背法,心态应该很好啊,为什么会生气呢?我开始找自己,但觉得是对方境界不高,我好像没找到自己的什么过错啊。这时我就开始针对那个“不高兴”发正念。突然这时一句法打入脑子:“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转法轮》第九讲)

啊,我有点开窍了,我开始反复的背这句法。明白了一层法理,原来所谓的吃亏是好事,所以要乐呵呵的啊,因为人的理是反理啊。这时我真的开始乐了,含着泪水的笑了。心里对师父的感激无以言表。

原来“小事”不小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