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景点派报纸的一些感想

芬兰学员


【正见网2016年02月25日】

在景点,旅游团往往只停留半小时到45分钟左右,由于时间紧中国游客总是急于抢占位置照相,很多时候都是急匆匆的、不耐烦别人打扰。针对这种情况,我也不得不采取以短、平、快的方式与之打交道。比如:短是以有广度、公众聚焦、适中的话题;平是语调平和带开导、略带安抚和理解以及鼓励和寄希望的口吻;快是说话若即若离,处于即将分手的状况,让人有一种萍水相逢、即将擦身而过,在和风拂面而带一丝平淡略伤感的气质,这样使游客得出一种印象,接还是不接他的真相报纸,赶快抓紧时间作定夺。游客往往赶在上车之前,先拿到手再说,为了简明扼要,我经常讲这不是在做买卖,是免费给你亊关重大的真相天机、你有权知道的真相内幕。

师父《洪吟》<快講>

大法徒講真相
口中利劍齊放
揭穿爛鬼謊言
抓緊救度快講

二零零二年八月二十一日
 
在法理认识方面,理解多少可以去实践。

记得以前有一部电影:西部片经典《赏金杀手》Ⅱ,其中有一个情节定格在当双方对峙时将要拔枪的动作瞬间,看谁出手快而夺得先机。

所不同的是,我在接触旅行团时,出口时尽量精练的快而短,例如:时间上从打第一个老虎开始,到打到第五.六个老虎的过程中穿插了各种话题,又如:股市狂跌李克强说有内鬼、习近平说了历史的关键时刻即将来临;金融系统的老虎一只都没打下来,你知道背后原因吗? 是因为背后有两只终极老虎在撑着。终极老虎因为身负迫害法轮功血债,怕失去权力遭到清算而拼死反扑;要是把老老虎打下来,股灾、人民币汇率等一切都能摆平。..... 你看最近没消息了吧,正在相持绞杀中,一时还啃不下来等等.......。

游客问:这也有关系?当然,关系大着了。天津大爆炸——军方阴谋论听说过吗? 炸出一个湖深不见底。有恐吓、绑架的成份在里面。以前很少爆炸,怎么现在一个星期有四、五个地方在爆炸呢? 往年中央政治局在北戴河开会,今年却没有了吧?是挪到天津海滨新区去开,天津大爆炸要把习他们一锅端全炸死.......。当然很多题材可从新唐人《今日点击》石涛评述等等资讯中获取。对许多游客来说这些内幕很感兴趣,上述我对游客的那几段话,在十秒之内要讲完、甚至更快,往往只讲到三分之一的内容就达到目地(从他们的表情可以看见)。在其拿报纸的瞬间,为了巩固效果,会适时补充两句使其露出满意的神态为止。简练的表述如蜻蜓点水般插入、自问自答连消带打、轻逸掠过的吹风,温馨提示而已,谁也不会说你什么,不会使人感觉你在灌输或打扰人家。

当综合了正在发生的时事聚焦热门话题,是能迅速抓住整团人(特别是男士们)的心理和看点,从而也带动女士们也来关注抢接真相报纸、我会备一些最新的大纪元报纸、瞬间展现一下聚焦话题的画面后迅即收起,主要作为辅助、印证我刚才说的真相和内幕等等,眼尖眼快的游客一旦扫视到往往追着要拿,一人一份肯定是不够的了,平均每个团20多人分散能有5到6份大纪元报纸,这往往起到很好稳定和关键的作用(导游方面另外下功夫除外),不争不抢的团友是看真相报或只能互相交换看。

另外,我也常遇到不顺利的情形,只要坚持信念去做,大多数坚持到最后会有意想不到的转机。

在派报纸过程中不计较游客的态度,敢于去触及他们的各种心理尝试是必要的,举例:某次整团人在长时间等人未上车,我都无法撬开口让团友们顺当接上报纸,虽然我不断的自问自答用各种话题去扫描他们可能存在的误区,甚至也用刺他一下的方式,去点他们可能存在的顾虑等障碍;当时全团只有一位男士接了报纸在看,显得孤单只影,其他人却无动于衷;我正无计可施,绝招都用尽了,反衬的情形那个接报纸看的人似耐不住,用身体突然靠过来压到我胸口上,边说边抢我手上的报纸说:来、来、来.....我来替你派,省的你一个人这么卖力的说。

我知道他的用意,在心贴心、心灵撞击的同时;我急忙招呼原地急转身,化去他抢报纸的来势说:你看!这位先生远道而来,作为地主的本应好好招呼招呼他,而他却反动了(反向动的意思); 他这么客气、太咔气啦(地方方言口音搞笑)。人家怎么受得了啊!...... 这一下引起全团人的大笑,原先很多单个撬不开口的游客纷纷过来交谈和接报纸,并提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各类情况会经常遇到。

另外,只要你在恰当时机热情回答游客所提出的、有关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天气、旅游资讯等情况的话题,或当我帮他们照相或指示洗手间方位,都是不错的能被对方感谢和接受你的方式,这些方式、插曲能意想不到的改变了你和游客之间的状况。

总体上,每个团里都有相当一部分人不明真相是唱反调的,需要我们方方面面去用心周全的开解,避免激起他们任何负面的因素,以各种方式去应对、摆平不同类型的问题,这样使每团接报纸的比率相对会高。

个人的一点浅见,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