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自己做到实修

同真


【正见网2016年02月18日】

近几年来,很多在讲真相项目中担负重要工作的同修、在其他(她)同修眼里非常“精進”的同修、甚至是当地影响面很大的协调同修被陆续迫害,有的长期处于家庭关中走不出来,身体每况愈下;有的以病业的形式被迫害离世。本地区过去一炼功点不足百人,近几年竟有十几位同修相继以病业的方式离世, 这些事情的出现,给很多学员带来了困惑。

在交流中发现,很多学员不会修,对怎么做是“精進”理解不深、不会“向内找”、甚至不会“实修”、对“什么是正法修炼”认识模糊。我认为,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至少要在以下两方面做好,才能跟上正法進程。

一、 不要看表面,时刻实修、向内找自己

在个人修炼时期,一些学员总爱看表面现象而衡定一个人修的怎样。看功能、看学员是否变年轻了,老年妇女是否来例假了,白头发有没有变黑等等。如果白头发变黑了、老年妇女来例假了就认为是修的好,反之,则认为修的不好。在正法时期,一些学员又以做三件事的数量来衡定学员的状态,如一天读了几讲书、发了多少次正念、劝三退做了多少等等。而且,一旦发现积极做事的学员出现一些意外,又产生很大的困惑,使个人和修炼群体都产生波动。

师父讲:“表面的改变那是给别人看的,你能不能得度是自心的改变与升华,那里不变就提高不了,什么也得不到。”( 《精進要旨》-大法不可被利用)每个人自己的执着自己知道,自己有没有实修自己最清楚,我们在看别人的时候,是否是以法为师?是否同时在找自己?《转法轮》字面上要求我们做到的我们是否时刻都做到了?师父讲:“希望大法弟子能以法为师,排除干扰,扎扎实实的修,这就是精進。”(《法轮大法义解》-再版的话)我们个人理解的“精進”是否是师父讲的“精進”?

很多同修在帮助遭受病业假相迫害的同修时,思想基点都落在“帮助同修过病业关”来了,却忘了任何时候都是在修自己,所谓的帮助同修的过程也是自己实修的过程。我理解,我们在修炼中遇到的所有问题都归结为是思想认识问题。无论是身体出现病业假相还是同修在互相配合时出现的矛盾或遇到的心性考验等等,都是在检验我们对大法坚信的成度、检验我们是不是真正理解了大法的法理、能不能识破邪恶的干扰。学员不是因为病业关没过去被旧势力拖走了肉身,而是长期对法认识不足,自己老认为是病业,从而求来了病。

师父讲:“思想境界只要提高上来一点,自身的坏的东西已经去掉一些了。” “这和我们自己的心是有直接关系的,要想去掉这个不好的东西,首先得把你这颗心扭转过来。”(《转法轮》)师父的法理已经讲的很明了,如果处于病业中的同修认为是在“过病业关”,邪恶就会给你演化出病业很重的样子;帮助受病业干扰的同修时,如果也认为同修是在“过病业关”,从思想上就没有彻底否定病业。

我们在帮同修时一定要修自己,特别是身边同修遭受邪恶病业假相迫害时,我们一定要从我们自己这方面想一想,不能把自己置身其外,先把同修定义为在过“病业关”,然后又让同修向内找,而自己却不向内找,这种对同修的所谓帮助根本起不到正面作用。师父讲:“我们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够在我们自己这方面衡量一下,我说这个人真了不起,在圆满的这条路上就没有任何障碍能挡住你。我们往往碰到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是在向外看,你为什么这样对我?心里头有一种不公的感觉,不去想自己,这就是所有生命的一个最大的、致命的障碍。过去一些人讲修炼不上来,怎么能修炼上来呢?因为这是一个最大的障碍,谁都不愿意去在矛盾中看自己,觉的自己遭受痛苦了、遭受不幸了还要找找自己,看看自己哪里做的不对,真的很难做到的。如果谁能做到,我说在这条路上,在修炼的这条路上,在你生命的永远,都没有什么能挡住你,真是这样。”(《新加坡法会讲法》)

我们只有自己向内找,然后再帮助同修在法理上认识上来,这样发出的念才是正念、才是对同修真正的帮助。因为我们遇到的任何事情都与我们自身的修炼有关,任何时候都不能把自己置身其外。

师父说“做到是修”(《洪吟》-实修),我们扪心自问,我们遇到的每一件事、修炼与救人中出现的每一种状况,我们都做到用大法的标准对照自己的一思一念了吗?都实修自己了吗?很多同修都说,一天忙的不行,我们到底在忙什么呢?有的是为常人的工作、家庭的琐事在忙、有的是为大法的工作在忙。但是,透过“忙”的表象,我们应该看到问题的实质,不管为什么在忙,关键是我们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是在实修吗?对照大法实修自己,永远是我们修炼的根本。

二、 大法弟子必须紧跟正法形势

作为大法弟子,修好自己、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学法、发正念、讲真相救人,这是大法弟子的本份。可是,光做好这些,还远远不够,我们必须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那么,要跟上正法進程,就必须对正法修炼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正法修炼是指法正乾坤过程中的大法修炼。正法修炼不同于普通修炼。正法修炼的过程是和正法熔合在一起的,所以修成后才能成为宇宙大法的一个真正粒子。而普通修炼则是人的修炼,和正法(即法正乾坤)没有关系。生逢整个宇宙正法的特殊历史时刻,有幸得到伟大师尊的亲自度化,这是“万载难遇”都无以形容的珍贵机缘。而只有参与这个正法的过程,才能修得和这个法结合在一起,否则将与这次正法修炼无关,也就根本谈不上正法修炼的圆满。”(明慧编辑部2000年9月25日文章《正法修炼的走向圆满》)

我个人认为,修心性修的再好,跟不上正法(当然,跟不上正法,心性也不可能修好),就达不到从根本上破除旧势力的安排、达不到法对我们的要求。特别是对待正法中出现的大事,大法弟子一定要有个清醒的认识,紧跟正法的形势、全力助师正法。如:九九年七•二零之后的走出来证实法、后来的广传《九评》及前段时间的诉江大潮,等等。正法中每出现一件大事,都代表正法将進入一个新的阶段,大法弟子在这个时期就要全力助师正法,过了这个阶段,形势就不一定是这样了。师父讲:“正法中肯定是有形势的不断改变。有人问我说,‘师父,我们现在应该進入什么样的一种形势了?’我说呢,‘你们就做现在做的事。’”(《各地讲法七》-美西国际法会讲法)

紧跟正法形势,配合天象的变化,是更大范围的清除邪恶,同时也能为救度众生开创更广的空间。试想,如果当年“四•二五”我们去的不是一万人,而是几十万,后来的形势会是什么样?“七•二零”后走出来的弟子不是几十万、几百万,而是几千万,邪恶还敢那么疯狂镇压吗?前段时间诉江的如果不是二十万,而是二百万或更多,一定会有更多的众生明白真相,各地也决不敢那么肆无忌惮的迫害参与诉江的同修。

过去,我们没有跟上正法形势,师父给我们机会,让我们慢慢认识上来,当年北京电视台事件出现,师父给我们写了《挖根》经文,把我们推过来;九九年四•二五,师父为我们写了《见真性》经文,九九年七•二零以后,师父多次讲了走出来证实法。在正法即将结束,将要把大魔头送上法庭之际,我们还要让师父把我们推过来吗?

我们是万古不遇的正法修炼,如果我们还想在大法中修炼,如果我们还不会修,从此刻开始重视起来吧,真正时刻向内找、实修自己,跟上正法形势,向师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吧。

最后用师父的一段经文与同修共勉:“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精進要旨》-警言)

个人认识,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