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大法资源就是珍惜自己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1月25日】

我在做协调的过程中,接触同修的机会较多,同修们就习惯把捐给资料点的钱交给我。有时资料点资金充足,一部分资金就由我保管。回首几年来走过的路,真是触目惊心,留下了很多教训,随着不断学习师父的有关讲法,越来越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肃性,写出此文也给管理大法资金的其他同修提个醒。

刚开始本地同修没有集体学法组,没有真相资料,我就经常各地走。可是没有方便的交通工具,自己又没有经济能力购买,自己当时很苦恼,心里想着:有能力就做,没能力就别做吧。后来又一想:手里不是有大法的钱吗?为什么为了证实法就不能用呢?只要买来车不私用就没问题啦。于是就买了一辆摩托车跑上了,加油也花大法的钱,修车也花大法的钱。跑的过程中摩托车时不时就出故障,有时漏油漏的哗哗的,当时就是悟不到,就认为是邪恶的旧势力干扰;有的时候坐同修的车出去证实法为同修出的车费、过年了去看望狱中同修的家人、买礼品的钱、给安装新唐人的同修买安装工具、甚至上网,也都从这部份钱里出。心安理得的认为:反正大法的钱闲着也是闲着,这些钱也不是给我个人花了,干的都是正事,钱在我手里,我就说了算了。

就象师父说的:“是啊,很多学员哪,你叫他赚钱他不会,可是花钱却非常顺手,(众笑)多少钱都敢花,花的非常顺,不计后果,不考虑这钱是哪来的,也不管你以后怎么样,没有责任心。这样的做法,神都愤怒的在看着这样的人。糟蹋大法弟子资源就等于也是在干扰破坏大法。”[1]师父还说:“而且在任何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挪用了资金,或者是当了自己的钱,那可是修炼大忌,可是很严肃的问题了。所以有的时候我在想,可千万别在这上出问题。师父不会去过重去讲这些事,我也不把它看重,可是我真担心谁在这上出问题那么多年就白修了。旧势力不管你是老学员还是新学员还是负责人,旧势力可能毁了你。”[2]

后来学法认识到,钱在我的手里我就得负责,我个人并没有获得随意支配的权利,因为同修们捐钱时都有明确的意愿:把钱交给资料点救度众生用。是不是另外空间神已经把这笔钱记录在案:某年某月某日谁谁为资料点捐款多少,通过某某转交。那我私自做主改变用途,不就是私动大法资金的罪吗?当我悟到这一点,我就及时的把所有的支出都用自己的钱补上了。向内找发现:自己的自我很大,之前的各种理由都是在打着证实法的名义证实自我,同时还有隐藏很深的利益心。

有一次,外地同修听说我们这里资料点少就支援我们一台笔记本,我就留下做大法的事,但上网以后控制不住浏览常人网,电脑就坏了,在让同修修理的过程中,同修被绑架,电脑也被恶警抢去了。我和同修切磋,认识到这也是变相的占用大法资源,公为私用,并且因为自己的人心污染了神圣的法器,被邪恶钻了空子,悟到后我就及时做了弥补。

对于大法资金的保管上一开始也没有严肃对待,认为只要把大法的钱与我个人的钱分开存放就没问题了,可是有一段时间同修们频繁的兑换真相币,虽然大家点好几遍,发现总是出错,后来直到看了师父的讲法,才意识到应该有个帐目,收支都有明确记录(只记数字+、—),觉的这次万无一失了,三个月后一拢帐,还是差了不到三百元钱,所幸有帐,如数给大法补上了,要是没有记录,我不又欠下大法的了吗?想想就后怕。

还有一位同修保存过大法资金,很长时间以后,无意中从抽屉里发现上万元,说是大法的吧,记忆中已经都拿走了。说是自己的货款吧又无从考证,同修苦恼了很长时间,又请别的同修帮助回忆,也没结果,也只能把这些钱交给资料点了。师父讲法中说:“我要提醒你们,财务上一定要清楚。因为无论你做什么,表现出来的都是大法弟子人的一面在做。人做就有人心的表现。你自己对自己的放松、随意,在神眼里可不是这么看的。如果大法项目财务管理不严,如果真的是用心不对,那个罪大的了不得,因为那不只是个人的污点,那是在破坏大法弟子的这条路。”[3]我们在人中还有人心,再加上旧势力有意淘汰大法弟子,很可能被其钻空子出岔,所以只能严谨有据,不能凭感觉或记忆感情用事,一厢情愿的认为我相信同修没问题或我相信自己不会出错。

在反思自己,弥补归正的过程中,越来越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肃性,我开始关注到当地整体存在的一些积压与浪费现象。因为本地是由大资料点统一购买,进资料时为了省钱或方便就大量进货,再统一分配。小资料点的同修因为要依赖别人,有时送来的东西明明不用也不好意思拒绝,由于缺乏沟通,小资料点造成了积压,有的东西都放了两年了,过了保质期了。有好几个资料点同修被绑架时,别的同修帮忙转移东西都是满满一车。我就和同修切磋,大资料点的同修可能因为多年来一直被依赖所以很强势,我感到沟通太困难,于是就和小资料点的同修沟通,并帮他们处理积压的物品。虽然他们感到为难,但都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都表示要站在为法负责的基点上,堂堂正正面对问题。

在处理积压物品的过程中我感到师父的点化,很多难题迎刃而解,比如:两大箱双面光的厚铜版纸,给哪个资料点也不要,都说纸太厚,放到机子里嘎嘎响,就是不走。我只好留下自己想办法,我有一台4500的机子,我用下进纸,一试还行,可是这么厚的纸干什么用呢?突然灵机一动:马上过年了,打印从明慧下载的大福字不行吗?结果效果很好,同修们也欢迎。还有一箱墨水,已经压了两年了,是六色打印机用的,本地已经没有这种机型了,深色的同修们挑着用了,浅色的同修们都说不能用。我想这些墨水得不少钱呢,都不用不就造成大法资金浪费吗,突然想到把浅色墨水混在一起,然后按2:1的比例掺到黑色墨里,只往大黑里加,因为大黑不爱堵头,结果效果也很好,印出的资料和正常的一样,现在已经都用完了。

还有一些老年同修有爱物、存物的心,资料点分什么都私自保留一部分,几年下来,家里的存货也相当可观;还有许多同修可能没往深里想,认为已经给大法捐过钱了,所以自己再拿东西,包括周刊、师父新经文、年历、对联、护身符呀等等自己用的东西,就不用再付钱了。其实我们捐钱时是说的给大法的,并没有说包括我自己用。也就是说,既然已经说出是给大法的,那这钱就已经不属于你了,你再用就属于占用大法资源了。和同修们切磋这些问题时,发现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很多同修表现出不欢迎我,有的同修甚至怀疑我是变相的集资。我悟到这是师父给我的一次次弥补的机会。所以我很珍惜,不执着结果,耐心、虚心的和同修交流,做好自己该做的。看到同修们都做的那么辛苦,真的不愿谁在这个问题上跌倒。

以上认识,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