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情 走出人

江苏大法弟子 梅清


【正见网2016年01月19日】

师父在《精進要旨》<佛性无漏>中告诫弟子:“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 佛性无漏)

在法中,我悟到:生命唯有同化大法,方能归正自己。

有一段时间,我与远在国外留学的女儿突然失去了联系。开始几周,心基本未动,只是通过她的好友发了一个伊妹儿邮件给她,让她与我联系,但杳无音信;时间一长,在亲朋好友的“关心”下,心里有点不稳:会不会失恋想不开啊?是不是出事了?有没有发生意外呢?要不要到大使馆报失啊?后与同修交流此事,同修让我向内找,放下情。

扪心自问,我对女儿的情并不重。丈夫因病离世多年,我与女儿相依为命。女儿本性善良,虽然只看过几本大法书,但对大法一直很支持。十几年来,无论我在修炼中遇到什么魔难,她都能坚定的站在大法一边,并力所能及的帮助大法弟子。后来女儿出国留学,虽然我收入颇丰,但为了节省有限的大法资源,我与女儿商量,建议她勤工俭学。

然而修炼,就必须彻底放下人的情。人是无法离开情的,就象鱼儿离不开水。情是生命的桎梏,修炼者要走出人,首先得放下情。很多时候,我们讲放下情,其实根本就放不下。情的根源是私,不修去私,何以谈放下情?

到了学校放假的那一天,女儿依然没有音讯,我感到问题严重,因为女儿回国的机票半年前就订好了。晚上打坐时,思想翻腾得厉害:三十年前自己曾算过命,说我中年孤独、淡泊;丈夫去世后不久,我也曾做过一个非常清晰的梦,梦中一片狼藉,我拉着女儿飞速的跑过一座小桥,尔后女儿向右独行,我则继续向前救人。

莫非?我的心不禁一震。

“人各有命啊,即使一无所有我也要修炼”我诧异于思想的来源。

“其实你们还不知道,这个私贯穿很高层次。过去的修炼人说:“我在干什么”,“我要干什么”,“我想得到什么”,“我在修炼”,“我要成佛”,“我想要达到什么”,其实都没有离开那个私。而我要你们能够做到的是真正纯正的,无私的,真正的正法正觉的圆满,才能达到永远不灭。” (《法轮大法 瑞士法会讲法》- 瑞士法会讲法)师父的法,点醒了我。

现在我明白了,私存在于“我”中,一切执著皆源于私。为私是旧宇宙生命的特点,旧势力为了达到他们自己为私的目地,把个人修炼看的很重,借口考验修炼人,帮助“我”修去情,不惜毁掉众生。而我们今天是正法修炼,救度众生与个人提高是联系在一起的,我是大法中造就的生命,师父要我们修成无私无我的正觉,怎么能因为“我”要修炼,而毁掉众生呢?!我发出一念:我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无论历史上我与旧势力签过什么约,我都不承认。救度众生是我的使命与责任,大法弟子的家人也是需要救度的众生,不允许旧势力干扰和迫害。

“她有师父管,不会有事的”。两天后,女儿神奇般的出现在我的眼前。

修去私,情又奈何于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