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童话故事:寻宝游记(八)

宝玉 整理


【正见网2016年01月14日】

《寻宝图》第七页:回归路上去人心

概述:在返本归真的修炼路上,青松、小宝、宝玉放下对钱财的执著,找回真正的自我。怕心层层都有,本页故事中还要再去怕心。同时不断的练习各种除魔的技能,技能成熟了之后,青松、小宝、宝玉将進入微观的水分子中,除去水污染的根本原因,得到宝蓝色的净水;还要進入朽木中清除了植物的各种变异和污染,得到“清理环境小标兵”的称号;最后要飞上天空進入乌云中,清除了有害气体对空气的污染,得到空气净化器的宝物。

弟子感悟诗两首:

(一) 找回自我
浩瀚苍穹谁是我?轮回千载寻因果。
大法揭开千古迷,唤回本性得佛果。

(二) 人生何往
名利钱财一场空,人人求索误其中。
轮回辗转因何事?得法回天神路通。

第一集:钱山里的诱惑魔

小宝查看《寻宝图》,前面是一座钱山,里面住着诱惑魔。有些修炼人对钱财看的很重,甚至学法的时候,还在琢磨怎么赚钱?这看似平常的念头,却是不让你得法的干扰因素,是诱惑魔打给你的一念。

小宝、青松、宝玉三人沿着《寻宝图》指示的方向,来到钱山。钱山很高,都是印有毛邪灵的纸币和硬币堆积起来的,毛邪灵瞪着愤怒的眼睛,硬币周围也长出尖刺,象齿轮飞刀一样锋利,随时准备诱惑人。在钱山的前面,站着一个硬币堆砌而成的诱惑魔,它身上挂着很多诱惑绳,正挥着坚硬的手臂显示力量。诱惑绳的两头是两个“$”形状的钩子,一头钩住人想钱的思想,另一头钩到钱山上,就这样两边一钩,就把执著于钱财的人牢牢的钩住啦。

诱惑魔看见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手里拿着兵器,身边还飞着很多法器,诱惑魔一看来者不善啊。诱惑魔赶紧放出三根诱惑绳,青松、小宝、宝玉早就做好防备,三人挥舞屠龙刀,把诱惑绳两头的钩子先砍断了。诱惑魔一看,钩子断了,没办法钩住想钱的思想了。怎么办呢?诱惑魔又出新招,把身上的诱惑绳都钩到钱山上,然后浇上复活剂,诱惑绳就活了,所有的诱惑绳都飞舞着,另一头的钩子摇晃着,专门钩人的思想,谁执著钱,谁就会被诱惑绳钩住。

青松、小宝、宝玉一看,这么多根诱惑绳,张牙舞爪的都在准备着钩人的思想,三人一商量,决定把钱山先炸毁掉。宝玉射出爆炸箭,钱山起火了;小宝跳起来,一锤砸向钱山,钱山裂成几半;青松旋转着五节棍,用力一扔,五节棍打到钱山上,连续爆炸五次,就象放鞭炮一样,炸完钱山,五节棍又旋转着自己飞回来,就象回旋镖一样。钱山很容易就被炸毁了。

诱惑魔把挂到钱山上的诱惑绳收回来,又挂到自己的身上,诱惑魔伸出了两只爪子,它的爪子也能钩住想钱的思想。青松赶紧甩了两下五节棍,诱惑魔的爪子被炸掉一只。小宝旋转链子锤,一锤击中诱惑魔的身体,炸掉很多硬币。这时,其它的武器飞到诱惑魔的身后,小宝给武器们使眼色,示意它们砍掉诱惑魔的头。武器们一齐上,宝刀飞舞着砍,宝剑旋转着刺,一下就把诱惑魔的脑袋砍掉了。

诱惑魔的脑袋虽然掉了,但它还没彻底死掉,它身上的两个硬币变成了两只眼睛。宝玉发现了诱惑魔的诡计,抽出三支弓箭,其中两箭射中诱惑魔的两只眼,剩下一箭射中诱惑魔的一只爪子。武器们一看,诱惑魔的眼睛瞎了,一齐冲上去对着诱惑魔乱砍,诱惑魔身上的诱惑绳还在不断的找机会钩人。其中一根诱惑绳看到:宝玉刀威力很大,连戳带砍的,不停歇,这根诱惑绳趁宝玉刀不注意,一下钩住了宝玉刀的刀把。这时,小宝的雷电刀一看,好兄弟落难了,赶紧挥舞雷电刀,把诱惑绳的“$”钩子砍断了,宝玉刀解脱了。青松的两个拳套互相一击,刚想朝着诱惑魔挥舞拳头时,突然一根诱惑绳的钩子上来了,正好钩住一只拳套的口,另一只拳套赶紧扭过头,把诱惑绳的钩子弄的变形了,拳套就从诱惑绳的钩子上挣脱出来了。三把雷电刀,一边发雷电,一边砍,一会儿功夫,就把诱惑绳全砍断了。最后,武器们一齐上,把诱惑魔的身体彻底捣毁了,硬币散落了一地。诱惑魔虽然死了,但它还在想办法诱惑人,它又散发出一股“钱香味”,还想诱惑执著钱的人。真是死到临头,还不忘诱惑人啊。

小宝拿出收纳盒,把钱山的碎币、“钱香味”、断绳子等全部吸進收纳盒里,收纳盒自动搅拌几下,魔的残骸就化没了。

主佛赐予青松、宝玉、小宝三人,每人一个清理钱的小人,随其自然,正常渠道得到的钱就不清理;如果带着执著心赚到的钱就给清理走了。

第二集:白骨岭除妖

小宝查看《寻宝图》,前面就是白骨岭。《寻宝图》提醒说:“一点怕心不能有才能过好这一关。”青松、小宝、宝玉按着《寻宝图》指示的方向前行,走了一段路,看到一个山洞,洞口上方写着:“白骨岭”,洞口两边挂着几个骷髅。这时,从白骨岭里面传出来颤颤巍巍的声音:“快進来呀!快進来呀!”小宝的链子锤、青松的五节棍等武器听到了这吓人的声音,都大气不敢出,惊恐的眼睛不断的左右看,看得出来都在努力的克制自己的怕心。《寻宝图》说:“快進去!白骨精在洞里呢!”

青松、小宝、宝玉進入白骨洞,快到洞的尽头时,看到乱石后面躲着一个骷髅怪,它不小心露了一下骷髅手,被小宝发现了。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断定是魔,决定马上攻击。青松挥舞五节棍,划过的痕迹就象一条条火绳,还闪着火花。小宝看到青松的五节棍又学会了新招儿,忙问自己的链子锤:“你会不会象五节棍那样,挥舞时,一边爆炸一边冒出火星。”链子锤点点头说:“没问题!”小宝也旋转着链子锤,所到之处,火星四射。五节棍和链子锤一起攻击躲在乱石中的骷髅怪,小宝打上两锤、青松挥一棍,炸了五响,就把骷髅怪打散了架。

白骨精一看,自己的手下这么快就被打死了,非常生气,它突然蹿出来,要跟青松他们三人决一死战。白骨精腰间挂着很多骨头棒子,骷髅手拄着一根骷髅禅杖,骷髅禅杖象一根长骨头,禅杖顶端有一个骷髅头。白骨精从腰间抽出一根骨头棒子,象扔回旋镖一样扔过来,青松、小宝、宝玉的屠龙刀露出锋利的刀刃,挡住了骷骨回旋镖,骷骨断成几段。白骨精赶紧伸出骷髅手,骷骨手掌心上就变出来很多个小骷髅,这些小骷髅,不断的骂人,不断的说坏话。青松的拳套不服气的说:“你个小骷髅!你还敢骂人!小心揍扁你!”青松提醒拳套说:“别分心,它就是来分散咱们的注意力的。”

小宝挥舞链子锤,一锤炸掉白骨精的几根肋骨;青松的五节棍顺势捅進白骨精的骷髅身体里,来了一个连环炸,白骨精的全身被烧糊了,骨头也酥了,非常容易折断。白骨精突然大喊一声:“骷髅吐舌!”说着张开骷髅嘴,吐出一条黑紫色的邪蛇,小宝的宝玉刀手疾眼快,一刀砍断了邪蛇,它还没来得及干坏事就被砍死了。宝玉又射出一支爆炸箭,射進白骨精的骷髅身体里,瞬间炸成碎骨头粉末。白骨精顺利除掉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中飘落下来,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每人得到一座“勇敢雕像”。青松的雕像是青松挥舞五节棍的形像;小宝的雕像是小宝旋转链子锤的形像;宝玉的雕像是宝玉拉弓射箭的形像。

第三集:地下石窟除“假我”

《寻宝图》说:“这一次要去地下石窟。”青松自言自语的说:“难道是敦煌石窟?那里有很多佛像……”青松正想入非非,《寻宝图》提醒青松说:“是去除魔,不是去看佛像。这次你们可以开上潜水艇,地下石窟在长江的底部。”青松长吁一口气,高兴的说:“啊,终于可以开战甲啦!”《寻宝图》对青松说:“不能开战甲,到达目地地就要从潜水艇里下来。”《寻宝图》两次提醒,青松找到了自己的依赖心和贪玩的心。

潜水艇有飞机一样的翅膀,可以在天空飞行,也可以在水里游,潜水艇长着眼睛,圆圆的头。青松坐到驾驶仓,小宝、宝玉坐到潜水艇的座位上,青松开着潜水艇来到长江水面的上空,青松问《寻宝图》说:“咱们是跳下去还是钻進去?”《寻宝图》说:“开着潜水艇钻進去。”长江上巨浪翻滚,潜水艇刚钻進一点,又浮上来了。青松找到风浪最小的地方,加大马力钻到了长江水底。青松开着潜水艇,沿着长江到处找地下石窟,当找到长江的尽头时,看到石窟的大门,是一个太极门,门上有太极的两个眼。青松、小宝、宝玉三人从潜水艇里下来了,每人背上自己的氧气罐,氧气罐很小,呼吸的氧气罩和氧气管都是隐形的,别人看不见。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正念一想:太极门开!太极门就开了,青松、小宝、宝玉三人走進石窟,里面有很多魔的造像,张牙舞爪的,样子很凶。三人都觉的很奇怪:这里怎么会有这么多魔的造像?突然,小宝发现有三个魔的形象,越看越眼熟,小宝看一眼青松,又看了看那个魔的雕像,说:“这个很象青松,那个很象宝玉,剩下一个象小宝。这三个魔的雕像都长的胖胖的,样子懒洋洋的,三个雕像挨在一块儿。”《寻宝图》说:“那是变异的‘假我’!就是懒惰变异出来的‘假我’。”三人恍然大悟。

青松对着那三个“假我”说:“你们下来呀!你们快下来呀!”突然,那三个“假我”闪了一下,就下来了。小宝赶快提醒大家说:“咱们得分清楚谁是谁,别把‘假我’当成自己。”青松看了看‘假我’,又看了看自己,明白了:真我都背着隐形的氧气罐呢。这时,潜水艇在门外面等不及了,也進到石窟里来了。宝玉一看潜水艇也進来了,赶紧对潜水艇说:“你一定要看清楚点,别让‘假我’把这艘潜水艇开跑了。”潜水艇一看,很难分辨。《寻宝图》给了潜水艇一副隐形眼镜,戴上眼镜,潜水艇看到的‘假我’都是张牙舞爪的形象。

青松挥舞五节棍,小宝旋转链子锤,宝玉提醒说:“这次是在水里,不能用火性爆炸的。可以用水弹,水性爆炸。”链子锤张开大嘴,喝足了水,顶部可以喷水,喷到‘假我’身上就象针扎一样,链子锤专门往‘假我’的腋窝处喷水,‘假我’感觉痒痒的。小宝的链子锤又爆炸发出很多水弹,水弹把‘假我’击倒在地上,小宝使劲用链子锤猛击‘假我’的脑袋,一会儿小宝的‘假我’死了。

宝玉射出三支水性爆炸箭,射中了‘假我’的脑袋,‘假我’立刻晕倒了,宝玉又举起屠龙刀,象切菜一样,把‘假我’剁成几截,宝玉的‘假我’也死了。

青松挥舞五节棍,一棒就把‘假我’撸晕了。‘假我’倒地,青松手指着‘假我’哈哈大笑说:“真不禁打!一棒就晕菜了。”由于青松放松警惕,‘假我’摇了摇头,猛的给了青松一拳,青松也倒地,青松马上意识到刚才自己太骄傲,青松又赶紧站起来,朝着‘假我’猛撸几棍,‘假我’又倒地,青松两手各拿一节棍,象抻面条时摔打面条一样,不断的在‘假我’身上上下摔打,‘假我’禁不住五节棍的棒击,一会儿青松的‘假我’也死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是三个“真我”,就在三个‘假我’呆的地方,分别出来青松、小宝、宝玉的“真我”雕像,模样清瘦,很勤快的样子,不再懒惰了。

第四集:远古时代除魔

(一) 清除异人和异兽

小宝查看《寻宝图》,宝图说:“这次要去远古时代,先用正念想‘穿越时空’这几个字。”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同时正念一想:穿越时空!瞬间,就出来一只时空火箭,细长的身体,类似弓箭,比弓箭要粗一些,长着眼睛,时空火箭闪着灯,发出“嘀嗒!嘀嗒!”的响声,时空火箭的门开了,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坐上时空火箭,一眨眼的功夫就穿越了好几个时空。时空火箭说:“已到达目地地,请下车!”青松、小宝、宝玉三人走下火箭,看到周围景色宜人,石狮子园林里有很多古代的宫殿,雕龙的柱子,有山有水,就象平湖秋月的意境一样,远处传来渺渺的古琴声……

宝图提醒大家说:“要消灭异类,异类包括异兽和异人。”青松、小宝、宝玉三人问宝图:“哪些属于异类呀?”宝图看了三人一眼,说:“要自己分辨。”青松很警惕,生怕异类突然出现,见着怪东西就打,见了一块张牙舞爪的石头,也撸几棍。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正在寻找异类时,突然丛林中蹦出来一只异兽,浑身干骨头架子,只有脸上有点肉,身上的骨头还不平整,患有骨质增生,弯曲的、变形的、畸形的都有,眼睛一个特大,一个特小,看起来非常恐怖。青松、宝玉、小宝的武器一齐冲上去,青松甩开五节棍,朝着异兽猛打几棍,异兽断了好几根肋骨,小宝旋转链子锤,一锤下去,把异兽的肋骨全炸断了,异兽的眼珠“呲!”的一声,蹦出来一个。宝玉赶紧朝着异兽的屁股,射了一支爆炸箭,异兽的骨盆也炸碎了。异兽还没来得及攻击就被打死了。

这时,又出来一个异人,手上拿着一根鞭子,好象是看管这只异兽的。异人的眼珠不会动,也不会眨眼,看东西时,整个身体跟着转动,腰间围着一块布,身上有的地方是骷髅架子,有的地方有点肉。青松看到异人之后,挥着五节棍就打上去了,异人赶紧用鞭子挡住,鞭子卷住五节棍的一根棍,异人用力一甩鞭子,把五节棍甩到了一边,五节棍在别处爆炸了,没炸着异人。小宝旋转链子锤,一锤砸过去,把异人的鞭子和身上的肉都烧糊了。宝玉趁机射了一支爆炸箭,炸断异人的几根肋骨,异人痛的“嗷!嗷!”叫。小宝、宝玉、青松一看,异人还没死,三人对视一下,小宝旋转链子锤、青松挥舞五节棍、宝玉的爆炸箭一齐朝着异人的头部猛攻击,异人的头炸碎了,异人死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也从天而降,每人得到一个怕心警报器,一产生怕心,就会赶紧警惕。这次清除异类,还是在去怕心。

《寻宝图》还教给小宝、青松、宝玉三人使用神通。青松学会了金钟罩;小宝学会轻功;宝玉学会三种神通:铁砂掌、铁头功、百步穿杨。宝玉一听要学铁头功,心想:“这么硬的功夫,怎么适合女人来学呢?”《寻宝图》解释说:“铁头功不是用硬脑袋攻击对方,而是正念很强的意思,脑中装的都是正念,脑袋就会变的很坚硬的。铁砂掌就是一掌打出去,不用挨着对方,对方就会浑身碎裂成砂子粒一样。”宝玉一听原来是这样,还是自己人心太重了。

(二)清除异人和红龙

小宝查看《寻宝图》,宝图告诉三人说:“这次还要在远古时期除魔,继续去怕心,怕这怕那的心,怕吃的东西对自己身体不好等等。”青松、小宝、宝玉警惕的往前走,眼睛不断的环顾四周。远远看到,一个异人手上牵着一只红龙正在往前走着。异人吃的胖胖的,身上有很多骷髅纹身,树叶子围在腰间,头顶戴着象魔术师一样的帽子,帽子顶上有一个骷髅头标识。红龙比异人高出很多,浑身布满红色的鳞片,眼睛也是红红的。红龙四条腿,只会在地上爬行。异人的表现很反常:什么都怕,怕被草挂住、怕碰到土得破伤风、怕有敌人攻击……总之,什么都怕。

宝玉心想,这次正好运用一下百步穿杨的功能。于是,宝玉集中强大正念在手掌上,然后迅速立掌,飞速出去一团金黄的能量。正好把红龙从头到尾,象穿糖葫芦一样一串到底,红龙当即倒地死亡。异人一看,红龙倒地身亡,感觉敌人就在跟前,神情紧张,四处张望。小宝心想,这次要运用一下轻功,小宝用正念想,身体变轻,变轻,好象身体的重量被瞬间转移了一样,小宝感觉自己好象踩着云彩一样,迅速飞到异人面前,猛的扇了异人一个大嘴巴子,小宝瞬间又飞回来了。这时,异人一惊,心想:果然有敌人在周围。青松也要运用一下金钟罩的功夫,正念一想,青松的周围就罩住一个象金钟一样的罩子,别人看不见。青松大摇大摆的走到异人面前,异人气愤的说:“原来你在背后偷袭,你想找死啊。”异人攥紧拳头朝青松打过来,感觉自己的手好象被什么东西挡住了,没打着,拳头又被弹回来了。青松的金钟罩太大了,青松向前一步,异人被罩子拱着也后退一步。青松心想,这么大的罩子,自己的拳头伸出去,也打不到异人身上啊。于是青松正念一想:金钟罩变小!金钟罩马上就变小了,正好跟青松的身体差不多。青松朝着异人猛击两棍。这时,宝玉和小宝也来到跟前,一起消灭异人。异人一看:哈!还来了两个帮手。

宝玉集中正念,运用百步穿杨,当时心有点慌乱,因为离异人太近了,这次没打中。宝玉意识到,运用神通要不惊不怕。于是从新调整自己的心态,然后对着异人迅速立掌,正好打中异人的腿,异人倒地,一条腿被击穿。小宝轻功飞起来,一锤打中异人的头,然后迅速飞走。宝玉一看异人晕了,马上集中正念一想:铁砂掌!一掌出去,不需要挨到异人的身体,异人马上全身碎裂,碎成砂子粒大小,异人死掉了。

《寻宝图》说:“前面有一条河,叫宝物河,青松、小宝、宝玉你们三人要到河里取宝物。”三人高兴的朝着宝物河跑过去,小宝刚一动念:要争第一!小宝马上认识到自己的争斗心。青松、小宝、宝玉三人一起跑到了河边,看到河边立着一个大牌子:“宝物河”。三人一点不犹豫,跳入河里,顺利取到宝物。小宝和宝玉都得到这几个金字:“不怕外在因素对身体不好!”,青松得到的却是:“接着去怕这怕那的心,尤其是怕吃某种东西对身体不好的心。”主佛还赐予青松、宝玉、小宝三人,每人一双好眼睛,要能分辨远古时期的好人坏人。

(三) 返回商朝除妲己

小宝查看《寻宝图》,宝图说:“还要在远古时期,这次要返回商朝。你们想一想,要去除什么魔呢?”青松赶紧抢话说:“商纣王荒淫无道,被色欲干扰,才导致商朝灭亡……”青松的拳套和屠龙刀都看出青松的显示心,制止青松说:“不是让你来讲历史的。”青松被自己的武器训斥几句,马上意识到自己的显示心。宝玉说:“应该是去除妲己狐狸精。”宝图夸奖说:“说的不错,你们还是想起来了。”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正念一想:“穿越时空!”。时空火箭就出来了,三人坐上火箭,瞬间就到了商朝。看到妲己狐狸精正在附人呢,它在宫殿里跳着迷惑人的舞蹈,散发着狐臭味。谁喜欢看,谁喜欢闻,马上就被狐狸附体了,也会变成狐狸精。商纣王好色,眼光色眯眯的,第一个就被狐狸附体了,后来有一部份大臣也被附体了。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举起屠龙刀冲上去,其它的武器也跟着冲上去了。青松第一个冲到纣王跟前,纣王正在聚精会神的看妲己跳舞呢,没发现有人闯進来。青松一刀砍断了纣王的头,纣王当即死亡。纣王倒地后,马上就现了原形,变成一只死狐狸。

武器们正在齐心协力的对付妲己,妲己散发出迷惑人的臭气,武器们被熏得很难受,赶紧堵住鼻子。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看到两排大臣被狐狸附体,三人刚一过去,大臣们就变成了两排狐狸。每只狐狸都伸出自己的爪子,聚集了一个臭气弹,然后,又聚合成一个大臭气弹,正要朝小宝他们这边扔过来。青松、小宝、宝玉三人赶紧戴上氧气罐呼吸新鲜的氧气。这时,小宝的链子锤跑过来诉苦说:“妲己散发的臭气太臭啦,简直无法呼吸了。”《寻宝图》听到链子锤的话,对武器们说:“你们正念想一下氧气罐!就出来氧气罐啦。”武器们听了宝图的话,每个武器都得到一个小型的氧气罐,宝刀的氧气罐挂在刀柄上;五节棍的氧气罐挂到链子上;链子锤正好镶在锤身上,正是放隐形装置的小凹坑位置上,因为氧气罐很小。武器们有了氧气罐,又一想:“这怎么吸氧啊?不能把鼻子伸到刀柄上吸氧吧。”宝图说:“你们正念一想吸氧管,就会出来!”就这样,武器们也有了吸氧装置,就不怕妲己的臭气啦。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心中想到:不能让这些狐狸精再放臭气,也会毒害别人的。谁闻到臭味,就会变成狐狸。小宝先把宫殿的大门插上了,不让别人再進来。后来宫殿里越来越臭。青松、小宝、宝玉决定用爆炸的方法,一炮把这些狐狸精全炸死。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放下屠龙刀,分别拿上自己的爆炸武器,小宝旋转链子锤,打了两锤;青松挥舞五节棍,甩了两下,五节棍炸响十次;宝玉抽出爆炸箭,射了两次,每次三箭齐发。霎那间宫殿成了一片火海,把纣王的王位也烧了。那些狐狸附体的大臣,也被炸死了。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消灭了狐狸精大臣,过去帮助武器们对付妲己。狐狸精妲己突然分身,分出很多只长的一模一样的狐狸精。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很难分辨出来哪个是妲己,哪个是妲己的分身。这时《寻宝图》提醒说:“火眼晶晶。”小宝、宝玉、青松正念一想:火眼晶晶!眼睛变的亮亮的,马上就能分辨清楚了。妲己的分身影子浅,狐狸精妲己的影子深。宝玉看准了妲己,正念一出:毒箭!从后背的箭桶里抽出一支箭,箭尖有毒,正好射中妲己的肚子,一会儿,妲己毒发身亡,死掉了。狐狸精妲己一死,其它的分身瞬间也跟着消失了。

这时,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中飘过来了,三个小亮点越来越大,飘落到一张金色的纸上,出来几个金字:“坏念头少了,要继续努力。”主佛还赐予青松、宝玉、小宝每人一个清洁工小人,能進到人的大脑里,清坏除念头。

第五集:功夫师兄教武艺

(一)三种绝招:“坚”、“武”、“智”

《寻宝图》变出来一座小庙,还是双层庙宇,里面住着很多功夫师兄,每人都有不同的技能。宝图轻轻的敲了敲门,出来大中小三个功夫师兄。小和尚的打扮,穿着练习武术的衣服,头顶上推头时留出来一个字。大个的功夫师兄的头顶上留着“坚”字;中等个的功夫师兄头顶上留着“智”字;最小功夫师兄头顶上留着“武”字。三位功夫师兄分别交了青松、宝玉、小宝三种技能。青松学会“坚”,即纹丝不动;宝玉学会“智”,即智勇双全;小宝学会“武”,即手疾眼快。

三位功夫师兄“坚”、“武”、“智”,每人都展示了自己的本领,各有各的优势吧。第一回合,“坚”和“智”比试,“智”赢了,让“坚”投降,“坚”纹丝不动,就是不投降,结果不分胜负。第二回合,“坚”和“武”比试,“坚”出手特硬,使劲往前戳,而“武”躲的特快。最后,“武”和“坚”打了个平手。“武”说:“你还挺有耐性的。”“坚”说:“因为比你年龄小,力气也小。”第三回合,“智”一人与“坚”和“武”比试。“智”闭着眼睛,“坚”和“武”象捉迷藏一样。“坚”个子高大,一个劲的朝前方進攻“智”。“智”趁机伸出一条腿,“坚”被拌倒了。“武”大笑起来,“智”和“武”开始比试起来,“武”翻个跟头,想从后面躲闪一下,再去攻击“智”, “智”早预料到了,早就站那等着“武”呢。“武”和“智”开始面对面打,“武”太小,推不动“智”,于是,“武”赶紧喊:“‘坚’快过来帮忙。”“坚”跑过来了,这次又差点被“武”绊倒了,因为‘武’的一条腿放松撇出去了,“坚”躲开了。“智”轻轻一拍“坚”,然后打了“坚”一下,“坚”的动作特猛,一戳一戳的。“智”的眼珠转了一下,一笑,找到了攻击计谋。“智”的双手拄着地,用脚跟“坚”打,“坚”笑着说:“怎么还用脚打呢?”“智”趁“坚”不注意时,手不再拄着地,猛然间拽住“坚”的腿,“坚”倒地,就算是输了。

第四回合“武”一个人对付“坚”和“智”,“武”的动作非常灵敏,脚随手动。“坚”看的眼花缭乱,眼冒金星。“智”想找个破绽都找不到。“武”又翻又滚的,象个球,旋转不停。一会儿,“武”先把“坚”打到了,“坚”认输了。“武”和“智”又开始打,“智”想用功能,又转念一想:不能,要靠真本事。“武”的手开始转圈,脚也画着八字,一会儿“武”变的手拄地,捉住“智”的脚,“武”又来一个前滚翻,把“智”倒立着提起来了。最后,“武”赢了。

青松、宝玉、小宝每人都学会了一个绝招,都有自己的特点,在不同的场合能发挥自己的优势。不能互相争高下,比高低,要互相配合,才能除魔时,得心应手。

(二)狂风岭闯关

《寻宝图》说:“青松、宝玉、小宝你们三人,坐时空火箭先回去。下次要去一个琳琅满目的地方。”青松差点生起欢喜心,刚想张开嘴巴高兴的大笑,马上又闭上了。时空火箭载着小宝、青松、宝玉三人来到另外空间里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那里的山特绿,松树林立;水特清,清可见底;天特蓝,一尘不染。高山上有座寺庙,里面住着很多古代的和尚,小和尚们每天练习武术。

《寻宝图》说:“青松、宝玉、小宝你们三人要在这里学习一些本领,还要不断实践这些本领,等本领能够如愿运用时,才能去除魔。”说完后,《寻宝图》一伸手,那座小寺庙又出来了,宝图敲了敲门,那三位功夫师兄又出来了,宝图说:“青松、宝玉、小宝三人将要到狂风岭实践,所以,每人都要先学会‘坚’,不然就被狂风吹跑了。”“坚”说:“青松已经学会,小宝、宝玉还要认真学习,看我给你俩讲解和示范。”小宝和宝玉认真听着,“坚”说:“气要下沉,意念要沉到脚底,然后把强大的正念扎根于大地,根越深越坚实。”然后,“坚”试着走了几步,地面裂开了,“坚”每走一步,仿佛看到地里面的根一提一拔的。小宝和宝玉都试着走了几步,地面也裂开了,走起路来,坚实很多,正念都已经扎根于大地。小宝、宝玉都学会了“坚”。《寻宝图》说:“光学会‘坚’不行,还要每人都学会‘武’,才能去狂风岭实践本领。”

“武”说:“我来教青松和宝玉学习‘武’。你俩要听好,先让强大正念聚集到眼睛上,眼珠就象遥控器一样,眼珠一动,正念即出,别的东西都会听指挥,让它左转就左转,让它倒立就倒立,随意而动。”“武”开始做示范要让大树倒立,“武”的眼睛把大树从上慢慢看到下,然后眼珠往上一挑,大树马上翻了个,倒立起来。青松学着“武”的样子,把大树也倒立过来了,只是动作僵硬。宝玉看准一棵大树,上下一打量,眼珠一动,大树也翻过来了。青松和宝玉都学会了“武”。“武”说:“光把大树翻过来还不行,这只是学会了‘眼快’,还要学会‘手疾’,就是把魔翻倒之后,赶紧出手攻击,这才是‘手疾眼快’。”

《寻宝图》一看,青松、宝玉、小宝都学会了“坚”和“武”,就对他们三人说:“可以上狂风岭实践这几项技能了。”青松问:“这次还拿不拿武器?”宝图说:“不能拿武器,要用正念。”青松听完宝图的话,显出一些害怕的表情。

青松、宝玉、小宝三人开始往山上爬,狂风岭就在山顶上。山路周围有很多石头,石头一会儿往左移,一会儿往右移,一会儿又往前翻滚,小宝和宝玉觉的很奇怪,石头怎么会动呢?小宝看了青松一眼,原来是青松干的,他在练习眼睛,一边走路,一边转眼珠,指挥路边的石头前滚、后翻、上窜、下跳。小宝心想:你让石头前滚,我让石头后翻。青松眼珠往前一转,石头开始往前滚动,小宝眼睛看准青松前滚的石头,眼珠一回转,石头马上又滚回来。青松很诧异,怎么回事呢?我没让石头滚回来呀?青松一看,是小宝干的。小宝眼睛盯住地面,眼珠不断的旋转,象电钻一样,一会儿就把地面钻了个深坑,青松一看,好玩!青松为了训练眼睛,每走几步,就在地面钻个深坑。宝玉说:“你俩不要玩了,咱们是来实践技能的,为的是将来除魔能运用自如。”青松对小宝说:“小宝,你手疾眼快,路上再有障碍物,让我来挪吧,我要多训练眼睛。”

青松、宝玉、小宝来到狂风岭,宝玉很警惕,立掌发百步穿杨,听到好象击穿了什么东西。然后三个人就躲到一块大石头后面观察动静。看到来了一个狂风怪。宝玉提醒说:“咱们要先‘坚’定,赶快扎根,要纹丝不动,不然一刮风就会被刮跑了。”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正念坚定,都扎根于大地,把身边的石头也扎根了,防止被风吹跑。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躲在石头后面,开始使用手疾眼快的功夫。宝玉的眼睛盯住一个魔的小兵,瞪一眼,小兵就倒下一个,一会儿就推倒好几个。青松的眼珠盯住狂风怪之后,眼珠开始转圈,把狂风怪转的团团转,狂风怪一会儿就转晕啦。狂风怪说:“看我怎么出绝招!”说着,狂风怪就开始扇动翅膀。小宝手疾眼快,眼珠瞬间变成了斗鸡眼一样,俩眼珠都挤到眼角内侧,狂风怪的翅膀就被小宝固定住了,怎么张也张不开。一会儿,小宝的眼珠就累的不行,小宝说:“宝玉,快来帮忙,按住狂风怪的翅膀,别让翅膀扇风。”宝玉和小宝轮换着按住翅膀。宝玉对青松说:“你快把魔的小兵都干掉。”青松四周一看,有个悬崖,然后青松眼睛盯住一个小兵,眼珠猛的一瞪,一个小兵被推倒了,掉到悬崖底下。周围的小兵一看,有兄弟落难了,都过了帮忙。青松一看,来了一堆小兵,正好把它们都活埋。青松眼睛盯住地面,眼珠不断的顺时针旋转,就象电钻一样,钻了一个大坑,小兵一个个的掉進深坑,青松的眼珠又赶紧逆时针旋转,把土埋住。埋上土之后,青松的眼珠又上下动,把土压结实,青松的眼睛又盯住一块大石头,眼珠一转,石头滚过来了,青松的眼珠上下动,指挥大石头把刚埋好的土砸的更结实。

宝玉对小宝说:“咱俩得分工合作,一个固定狂风怪的翅膀,一个除魔。”小宝说:“我先去除魔,你来固定翅膀。”小宝看到一个魔的小兵想逃跑,小宝盯住它,眼神往回抻,小宝的头也用力的往后移,小兵就被拽回来了,跑不了了。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躲在石头后面,运用手疾眼快技能跟魔作战,眼睛都累红了。这时,功夫师兄“武”来了,小宝问:“你怎么来了?”“武”说:“《寻宝图》让我来看看你们,这么长时间怎么还没除掉狂风怪?”“武”看到小宝正在很费劲的使用斗鸡眼,问:“你这是干啥呢?不用这么费劲的,要轻松一些。”说完,“武”就开始做示范,“武”隔着石头,眼珠内对,狂风怪的翅膀就象被牢牢捆住一样,动不了了。“武”左眼把狂风怪固定住,右眼瞪一下,瞪一下的,狂风怪就象被什么东西一撞一撞的,往后退。“武”说:“可以一只眼固定魔,另一只眼打魔。你们要看准魔的要害,就不会做无用功。”“武”又问:“魔的小兵都哪去了?”青松略带显示的说:“我把魔的小兵都活埋了!”“武”说:“活埋几个小兵算什么,要把魔的大王除掉才算本事呢!”青松意识到自己的显示心又冒出来了。

宝玉和小宝在固定狂风怪的翅膀时,青松一直转动眼珠,很多石头都被青松搬运到他们周围,三人躲的那块大石头周围层层叠叠的摞满了石头,青松一看,已经够用了。于是,青松对宝玉和小宝说:“你们两个准备好,我给你们运石头,你们两个往狂风怪那里使劲砸。”“武”说:“这招从来没用过,挺不错,看看效果如何?”

青松开始转动眼珠,给宝玉运石头,石头到宝玉面前还弹跳一下,宝玉对青松说:“把石头平移过来就行了,眼珠不能往上抬,眼珠一抬,石头就会蹦起来。”青松的眼珠看准石头,眼珠一平移,石头正好到宝玉那,青松用眼睛滚石头越滚越熟练。宝玉的眼珠开始平移,石头就象被遥控了一样,想打中哪就打中哪。宝玉觉的还不够劲,眼珠一上一下的动,石头就一跳一跳的砸向狂风怪。后来,宝玉的眼睛盯准石头,眼珠一划弧线,石头就沿弧线直击狂风怪。“武”第一次看到用眼睛指挥石头打魔的,高兴的直叫好。小宝负责固定狂风怪的翅膀,看见宝玉的石头快到了,小宝的眼睛就盯住狂风怪,眼珠往宝玉运过来的石头上一扫,狂风怪和石头形成一种对抗,狂风怪飞速的撞到石头上,这两股力合一起,狂风怪几下就被砸死了。

青松的眼珠也累红了,三人和功夫师兄“武”一起下山,山崖底下还有一个死掉的小兵,青松说:“这是我把魔的小兵滚落下来摔死的。”青松还过去踢了它一脚。宝玉说:“青松,可别生欢喜心和显示心啊。”青松、宝玉、小宝三人胜利归来,高兴的击掌欢呼。

这次主佛赐予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每人一双灵敏的眼珠。

(三) 恶魔谷闯关

小宝查看《寻宝图》,宝图说:“你们三人还要继续闯关,青松和小宝要学会运用‘智’的技能。”

《寻宝图》把小寺庙变出来,轻轻敲开庙门,三位功夫师兄出来了。宝图说:“这次,青松和小宝要跟‘智’学习智勇双全,‘智’先给他俩讲解一下吧。”“智”说:“‘智’体现了智勇双全,先要在大脑中聚集智慧的能量,再在手上聚集勇敢的能量,运用时,把智慧能量和勇敢能量结合起来,一块发出去,就会智勇双全。”青松说:“这么简单,一学就会。”“智”说:“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智”开始做示范,智慧先在头上聚集,“智”的头好象膨胀了一样,勇敢的能量又在手上聚集,既有智慧,出手又要勇敢。青松试着做了几次,不是没智慧,就是出手不勇敢,小宝说:“要用平常心对待。”青松试着用平常心对待,学会了智勇双全。小宝很容易就学会了“智”的技能。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都已经领会了“智”的要领,这次要去实践一下。《寻宝图》说:“这次要去恶魔谷闯关,你们跑步前進吧。”青松、小宝、宝玉三人跑了起来,一会功夫,看到一个悬崖,宝图说:“恶魔谷就在悬崖底下呢,要跳下去。”三人没有犹豫,一下就跳下去了。跳的时候,青松还在练习用眼睛转移石头,结果石头不断的从崖壁上滚落下来,差点砸到小宝头上,小宝说:“青松,你在干什么?”青松说:“一路上滚落一些石头,准备攻击魔。”小宝用轻功飞的特快,宝玉边往下飞,边立掌百步穿杨,查看魔的动向。青松一想:金钟罩!先做好防御,省的被魔击中。青松、小宝、宝玉到了悬崖底下,三人先躲到山洞里观察魔的动向。

恶魔出来了,象一滩黑泥,眼珠红红的,手上黏黏糊糊的,流着稀汤水。宝玉集中正念,迅速立掌,发出百步穿杨,把恶魔的两只手击穿,魔的手掉下来一只。青松说:“唉,我的金钟罩又用不上了。”小宝也说:“我的轻功也无用武之地了。”《寻宝图》说:“这次,刚学会了‘智’,要近距离攻击。”青松一听,高兴的说:“金钟罩有用啦!”青松眼珠盯住魔,使劲往上抬眼珠,要把魔抬起来摔打,魔粘在地上,象抻弹簧一样,提起来又嘬回去,来回几下,把青松的眼珠也累红了。宝玉说:“不能用‘武’,不是来练习眼睛的,要用‘智’,智勇双全,懂不懂?”《寻宝图》说:“这次可以用武器。”

青松转起五节棍,让魔的眼睛也跟着五节棍转圈,一会儿魔就转晕啦,魔一放松警惕,青松的五节棍猛的击过去,魔很头晕的差点倒下。小宝眼睛盯住魔,把链子锤往后一甩,魔不知道是要撞击它,一点没防备,链子锤反弹回来,一下击中魔的腿,魔倒下了。宝玉在远处假装朝着青松的方向瞄准,实际是在瞄准魔,青松吓的到处躲,宝玉给青松使眼色,青松才放心了。魔放松警惕,宝玉一箭射中魔的脑袋。《寻宝图》说:“这时可以放下武器,要用‘武’的技能。”青松、小宝、宝玉三人盯住魔,眼睛一抬一落,魔的身体跟着上下摔打,一会儿,魔就被摔死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慢慢从天空中飘落下来,是大、中、小三个人的模样,跟青松、宝玉、小宝的长相一样,他们既具备坚如磐石的“坚”;智勇双全的“智”;又具备手疾眼快的“武”,近了一看,好象三套衣服一样,一下穿在青松、宝玉、小宝三人身上,跟他们的身体合为一体,可是又不是衣服,总之说不清楚叫什么宝物。

(四) 藏龙山闯关

《寻宝图》说:“这一次,先要跟功夫师兄学本领。”青松说:“都已经学过了,还学啥?”宝图说:“新来的功夫师兄,教新本领。”宝图敲开小寺庙的门,从庙的二楼上下来一个拄着拐杖的功夫师兄,青松、宝玉、小宝三人很吃惊,青松说:“这么老,还能蹦起来吗?”宝图说:“越老本领越高。”宝图又把以前的功夫师兄“坚”、“智”、“武”叫过来,与拄拐杖的老师兄比试一下。

老师兄扔下拐杖,捋着胡子悠闲自在,“坚”、“智”、“武”三人都运用自己的绝招,准备一起上,还没走到老师兄的跟前,只见老师兄伸出手臂,先朝着“智”的脑袋方位上竖着切了一下,又对着“坚”的脚底下平着切了一下,“武”正要跳起来,老师兄伸出食指和中指朝着“武”的脑袋点了一下,就象点穴一样。

“坚”顿时感觉走路轻飘飘,重心不稳,象不倒翁;“智”也感觉智商下降,胆子也小了,出手也不勇敢了;“武”也感觉到手脚迟钝,眼睛也不灵敏了。而那位老师兄还在捋着胡子,笑眯眯的。“坚”、“智”、“武”三人勉强走到老师兄面前,老师兄又伸出手指,“当!当!当!”点了三下,他们三个就被定住了。最后,“坚”、“智”、“武”三人认输了。老师兄又把三人解开了,本领又恢复了。

宝图说:“老师兄是专门来教青松、宝玉、小宝三人运用正念的。”青松说:“我们三人都学会了,怎么还说没正念呢?”这时,老师兄伸出手指轻轻弹三下,出来三颗金丹,進入青松、宝玉、小宝的脑袋里。三人看到了自己除魔时的状态:小宝除魔时吹胡子瞪眼,青松眼睛使劲,身体也使劲,脸也扭变了形,宝玉怒目圆睁,眼睛也累红了。三人除完魔身体疲惫不堪。青松、宝玉、小宝三人看到自己除魔的样子,真是形象丑陋。老师兄说:“不管情况多危急,都要用平常心对待。”青松、宝玉、小宝三人有所领悟,点头称是。老师兄动一念,搬来三块大石头,说:“要运用正念掌,把石头击碎。正念掌包括‘坚’、‘智’、‘武’三个方面的特点,要有强大的正念,要用平常心,不慌不忙才能做到。”青松、宝玉、小宝三人都顺利击碎了石头,学会了运用正念掌。

《寻宝图》说:“学会了正念掌,这次你们三人要去藏龙山闯关了。”青松、宝玉、小宝三人正念一想:上!就到了山上,刚到山上就听到“嗷!”的一声龙叫声。三人赶紧排好三角阵,同时用正念在手上聚集能量,突然,在小宝对着的方向,一个小龙头露了一下,小宝伸手发出一正念掌,“哄!”的一声,恶龙倒地身亡。恶龙庞大的身体,小脑袋,长着一对肉翅膀,大鼓肚子,两条腿。

过了一会儿,在青松对着的方向又出现恶龙,青松弹了一下小指,出去一个能量团打到恶龙身上,恶龙没死,青松又用中指弹出两个能量团,恶龙被击中,死掉了,也是大肚子恶龙。

宝玉的方向也出现一只恶龙,宝玉远远看准恶龙,伸出手竖着往恶龙脑袋一切,恶龙智商消失变傻了,朝着宝玉跑过来,宝玉又伸出手掌,发出一正念掌,恶龙倒地死掉了。
青松、宝玉、小宝在藏龙山顺利闯关成功,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中飘落下来,每人得到三个金字:“高智商”,金字飘進青松、宝玉、小宝三个人的大脑中,三人变的更聪明了。

(五) 怪石岭闯关

《寻宝图》说:“你们三人已经学会‘坚’、‘智’、‘武’和‘正念掌’这四种技能,这次要熟练运用这四种技能,到怪石岭闯关。四种技能运用熟练后,才能真正的去除魔呢。”
青松、宝玉、小宝三人正念一想:到!马上就到了怪石岭。怎么运用这四种技能呢?青松想:“智”和“武”配合,大脑出智慧,眼睛发智慧。小宝和宝玉想:眼睛控制魔,大脑再出智慧,手疾眼快打到魔,智勇双全一齐上,坚如磐石再把魔踏上一脚,把魔踩扁。想好了对策,三人胸有成竹。

怪石岭上好多怪异的石头,张牙舞爪,高大无比。青松眯着眼把石头环顾一遍,石头都变的很矮小。小宝和宝玉感觉很纳闷:怎么石头突然间变小了?青松偷笑,原来是青松所为。

可是一眨眼功夫,石头自己又变大了,而且活了,张牙舞爪的朝着青松、小宝、宝玉三个人过来了。青松、小宝、宝玉一齐用眼睛指挥,三人眼珠左右一横扫,把怪石拨拉到左右两边,“咣!咣!”都倒在地上。宝玉赶紧发铁砂掌,怪石碎了一个,又用百步穿杨,又击碎一个怪石。青松眼珠上下动,怪石也随着上下摔,摔死一块怪石。小宝发出正念掌,碎了一块怪石。小宝又使用“坚”,扎根于大地,跳起来踩到一块怪石的手,怪石倒地,小宝又伸出手,对着怪石竖着一劈两半,怪石死了。小宝又要打,青松说:“小宝,给我留一个!”青松用手对着怪石的头,竖着一砍,怪石失去智商,变傻了,青松又对着怪石的脚横切一下,怪石重心不稳倒地上,青松又伸出手指点了一下,怪石定住了,青松又发一正念掌,怪石炸碎了。

《寻宝图》说:“还有怪石大王出来。”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听到了脚步声,看到怪石大王正在往这边走,青松、小宝、宝玉三人用眼睛瞪着它,它就开始原地踏步,怪石大王猛的往上一蹦,企图蹦过来,青松、小宝、宝玉三人一齐瞪它一眼,怪石大王又摔回去了。这时,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已经往手上聚集了能量,三人齐发正念掌,怪石大王就死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飘落下来,三个礼物盒,里面有一个圣诞老人,正举着一个牌子:正念强啦!当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别的方面有進步时,牌子上的字就会换成别的字了。

第六集:水分子里除魔

《寻宝图》说:“你们三人已经学会了前面教的几种技能,并且已经熟练运用,还闯过一些难关。这一次,要运用学过的技能,真正的去除魔了。”《寻宝图》说完话,脑袋一想:飞过来一滴黑水滴。宝图说:“这次你们三人要進入微观的水分子中,除去被污染的水里的魔,使水从新净化,回归到最纯净的状态。”

青松、小宝、宝玉坐上时空火箭,变的很小,進入了黑水滴中。小宝看到黑水滴里全是一块一块的污染,有的写着“废水废气”;有的写着“病毒细菌”。还有一大块黑色物质,写着“人的坏思想”,这一大块占的污染面积最大。水里还有很多人,这些人都穿着黑衣服,做着坏动作,哼着坏歌,跳着坏舞,做着坏事……

小宝看到高空中有一个大魔正在指挥着地上的人做坏事,一群人围着它,正在学唱坏歌呢。小宝对青松说:“拿出武器。”《寻宝图》马上制止说:“不能使用武器。”青松、小宝、宝玉三人眼珠往四周围一扫视,这群学唱坏歌的人就散开了。魔很生气,怎么突然间就没人跟它学了呢?魔看到来了三个身体冒着金光的人,一看就不是我们污水王国的人,一定是他们三个人指使的。魔对着青松、小宝、宝玉大声的唱坏歌,企图污染他们。三人一想:耳塞!瞬间就出来耳塞,戴在青松、小宝、宝玉的耳朵上,就听不见魔的坏歌了。

青松戴上金钟罩,跑上去给了魔两个嘴巴子,魔也使劲的打青松,就象打到钢铁上一样,魔的手一下就肿了老高,再也不敢打了。魔开始指挥周围的人群,因为听了坏歌之后就会听从魔的指挥。魔指着那群人说:“上!”青松、小宝、宝玉三人伸出手指,朝着左右的人群一指:“定!”人群都定住了。魔双手往上一颠,出来一把武器,一头是刀,另一头是红缨枪的尖。青松、小宝、宝玉三人看准魔的武器,眼珠一转到地上,魔的武器马上就掉到了地上。魔喊道:“大刀快回来。”大刀又回去了。小宝说:“咱们别跟它玩刀了,要想办法打魔的要害。”

魔举着刀冲过来,青松、小宝、宝玉三人赶紧躲开,然后,三人用眼睛盯住魔的刀,眼珠转半圈后再盯住魔的肚子。魔举着刀一挥,就插到自己的肚子里,魔痛的直叫。魔又举着另一头的红缨枪冲过来,青松、小宝、宝玉三人看准红缨枪,眼珠往上一挑,红缨枪就扎到别处去了。魔一看,来了三个强者,有点害怕。青松、小宝、宝玉三人一齐对着魔瞪了一眼,就出去一股刺刀一样的能量,魔就被穿死了。青松、小宝、宝玉三人犯愁了:周围还有一群人都被污染了,这怎么净化呀?《寻宝图》说:“一想即成!”三人一齐想:“变干净!”周围一群人真的变干净了,穿着蓝衣服,就象蓝色的海水的颜色,非常纯净。

这时,黑水滴变成了蓝水滴,晶莹透亮,闪着蓝光。

主佛赐予的宝物飘下来了:青松、小宝、宝玉每人一个奖杯,奖杯里盛着一杯宝蓝色的纯净水。

第七集:朽木里除魔

《寻宝图》说:“这次要到朽木里除魔。”说着一伸手出来一段朽木。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坐上时空火箭,瞬间就進入朽木。看到朽木里有很多小木头人,浑身呈黑褐色,身体都腐烂了,散发着臭味。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刚一進来,一股臭味扑鼻。三人一想:戴上氧气罐,吸上新鲜的氧气。

小宝心想:哪来的臭味呢?远远看到粪便大王,就是一团臭粪,蜷着身子正在跳舞呢。浑身散发着臭味,它的屁股一撅一撅的,放着臭屁,嘴巴故意张着,散发臭气。青松一看,恶心的直想吐。小宝、宝玉也感觉很恶心,心想:这怎么除它呢?黏黏糊糊的,也不能用手碰它呀。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有点犯难了?

《寻宝图》派功夫师兄“坚”、“智”、“武”来查看情况,远远看到三个小金人,恶心的直打滚。功夫师兄走上前问道:“你们这是怎么了?”小宝说:“你们看那有一个粪便大王正在散臭气呢!”三位功夫师兄也感觉非常恶心,赶紧捏住鼻子,小宝说:“你们赶快想一下氧气罐,就能象我们一样吸收新鲜的氧气,就闻不着臭味了。”三位功夫师兄一想就出来了氧气罐,他们也吸上氧气了,感觉好多了,他们说:“青松、小宝、宝玉你们三个先上,打不过了,我们再过去帮忙。”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心里不断的想:视而不见!视而不见!眼睛就象没看见那团粪便一样。青松、小宝、宝玉三人的眼珠不断的往上抬,粪便大王上下颠起来,再摔到地上,散落下来一些粪便。粪便大王看见青松、小宝、宝玉,就开始往他们这边爬过来。小宝说:“不好,不能让它过来。”三人眼睛一瞪一瞪的,粪便大王就一颠一落的。功夫师兄“武”说:“哪有这样除魔的,要用正念才行。”宝玉正念一想:百步穿杨!然后手臂旋转一圈后,快速立掌,粪便大王被穿了个洞。它很恼火,粪便大王猛的跳起来,大喊一声:“粪团压顶!”粪团就飞起来了,朝青松、小宝、宝玉这边压过来。这时,功夫师兄“武”抬头用眼睛盯住它,粪团就停在半空中,压不下来了。“武”的眼珠往上一挑,粪团就头朝下栽到别处去了,猛的摔到地上,摔成了个平底锅。这时,小宝和青松眼睛盯住粪便大王,继续狠狠的摔打,宝玉又立掌发出百步穿杨,一下把粪便大王穿死了。青松、宝玉、小宝一想:环境被污染的这么臭,得把环境净化一下。然后正念一想:香水、香精,把周围环境都喷洒上,环境变的干净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中飘下来,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得到三块金牌, 金牌上写着“清理环境小标兵”的光荣称号。三位功夫师兄说:“怎么没有我们的金牌呢?”主佛又赐予功夫师兄“坚”、“武”、“智”三块小一些的金牌。最后,六个人一击掌,胜利归来。

第八集:乌云中除魔

《寻宝图》说:“这一次,你们要去乌黑的天空中除魔。”说完,宝图把手一挥飘过来一块黑乌云。青松、小宝、宝玉坐上时空火箭,進入这块黑乌云中。

乌云中飘着很多细菌、病毒、有毒气体、汽车尾气等等。乌云里的人养成很多坏习惯:随地吐痰、抽烟、喝酒、乱扔垃圾。小宝看到一个坏习惯大王正坐在它的王位上,翘着二郎腿,叼着烟卷,吸几口烟,咳嗽几声,随地就吐痰,吐的满地都是。青松、小宝、宝玉三人一看,原来它就是罪魁祸首。

小宝眼睛盯住坏习惯大王的烟卷,眼珠往上一挑,烟卷就飞出去了。坏习惯大王还不知道呢,它把手指头送進了嘴里,不小心一口咬住了手指头,咬了一个大包,手指也肿起来了。它很恼火:我的烟卷哪去了呢?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正在偷笑,坏习惯大王一看:这三个人浑身闪着金光,没有坏习惯,一定不是我们坏习惯王国的人。坏习惯大王向着这边跑过来了,它故意把两条胳膊当成两条前腿,四腿跑,一边跑还一边骂人,它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浑身都是坏习惯了。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盯着坏习惯大王,不断的朝它瞪眼,坏习惯大王就开始原地踏步。宝玉正念一出,发出百步穿杨,又把它的头穿了个洞,但它还没死。宝玉用眼睛定住坏习惯大王,青松和小宝跑到它的后面,青松也用眼睛盯住坏习惯大王,不让它后退。小宝伸手对着它的脑袋一切,它的智商就没了,马上变傻了。小宝又飞上高空,朝着坏习惯大王的头顶发出正念掌,坏习惯大王痛的“哎哟”一声。青松喊:“小宝,给我留个机会,我也给它一掌!”青松双手一按,象跳马一样,朝坏习惯大王双手发出两个正念掌。这时,宝玉喊:“也给我留个机会,我也要朝它打一掌,去去我的坏习惯。”宝玉的手左右旋转着,坏习惯大王的脑袋也跟着晃来晃去的,然后,宝玉猛的一立掌,发出一百步穿杨,一掌把坏习惯大王就穿死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中飘下来:三个空气净化器。在日常生活中,呼吸的空气中都带着坏思想,因为空气里也有人呢。主佛为了防止空气里的那些人的坏思想干扰到修炼人,赐予弟子们空气净化器。主佛的慈悲真是佛光普照。

《寻宝图》第七页寻宝完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