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1月03日】

一天,我姐姐讲了一件事:我父亲明白法轮功真相,喜欢看新唐人电视台,走到哪儿就把真相讲到哪儿。一天,他到外地,听到一群人在议论法轮功,其中一人说:“法轮功好,不要随便说坏话。”我父亲听到后,走上前说:“我儿女都炼法轮功。”这个人马上拉住父亲的手,热情的请父亲进门坐坐。到了家里,端茶递水,非常的尊敬,请父亲详细的讲一讲法轮功真相。父亲就讲天安门自焚的真相与中共邪党的真相,也讲了近期收看的新唐人电视台上的新闻与评论。

我听了这件事后,突然对“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这句成语有了新的认识,对父亲的成见也改变了。

从小到大,一直对父亲怀有成见,认为父亲的“善”不是真善,父亲没有坏心眼,可表现出来的善却是对自己喜欢的人可以掏了心肝都愿意,属于胳膊肘向外拐的人,不顾家,所以一直理解不了父亲的所做所为,对父亲成见很深。但是父亲有一点最可贵:明白了法轮功真相后,成了活传媒,走到哪,讲到哪,也没有怕心,对谁都敢讲。明白真相的生命才是最可贵的。我怎么能一而再的执迷于愚见中呢?!

人不止一生,生生世世的,都在无知与无名的迷中做了许多的坏事,今天又逢人身来在世上,怎能不还业而幸福呢?业力的表现不尽相同,所以表现在每个人身上,性格、脾气、秉性、特性也不同。人看人,站在人后天形成的观念上看问题,特别在今天党文化的毒害下,只看别人的缺点,不看自己,遇到矛盾问题用假、恶、斗思维看别人都是一无是处,想尽办法证明自己的正确与英明。“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在这时变成了为自己脸上贴金的表白,显得自己很高尚,很了解人性。

人没有正确的思想做指导,人的精神与思想境界是不可能升华上去的,遇到矛盾问题不可能获得真知灼见。古代的人有传统文化做指导,遇到问题会找自己,“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这话被谈起来,充满了对人性的理解,对人的宽恕与包容。自己眼中看到的现实表现不一定是错的,冤冤相报,前世欠了的今世还,何错之有?他不是那样的状态,还换不了业呢。认真思考,“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这个成语还含有启迪人去思考生命存在的意义,思考生命与宇宙的关系。

人要在这个迷的现实空间获得属于自己的认识,返出人善良的本性,那就要从根本上抛弃中共邪党的党文化,认真了解法轮功真相,有条件的更要阅读《转法轮》(法轮功的主要著作),在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指导下,一步步的清除自己的愚见,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那时自己的观念都会不知不觉的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对宇宙、对生命都有自己全新的认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