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双鞋引出的思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1月02日】

大约是两三年前,有一次我去农村参加同修之间的交流。我到了那里脱鞋坐在炕里边的一个小角落。这次交流会开的很热烈,同修们都畅所欲言,把修炼中和证实法中的一些问题,都在法上有所认识,有所提高。

交流完毕,我穿上我的新买几天的鞋子下地出屋,坐上三轮车。还没等走呢,这家的主人就说,有人穿错鞋了,因为我在炕里坐过,特意问我有没有穿错鞋。我自己的鞋子是新买没几天,我认识自己的鞋子。告诉主人我没有穿错。于是就坐上三轮车回来了。

这个时候我没多想什么。我回来的时候先到前院同修那里。那里的同修告诉我说:那位同修打两遍电话来,一直说我穿错鞋了。此时我的心就不得劲了。但当同修的面我没说什么。只是说:“我真的没有穿错鞋。”

回到家里,我的负面思维就出来了:我刚买的新鞋你们想要是怎的?……后来我知道这种思维不对,因为一点也不符合常理。不要说同修,哪怕是常人,谁也不会强行的要别人脚上穿的鞋,更何况这双鞋虽然是新买的,但也不值多少钱。当时心里就觉得难受。总觉得别人是想方设法“整”我。过了几天,此事我也就不放在心上了。觉得自己提高了,不和那位同修一般见识了。

再后来其他同修说,那天因为有人把她家的一双旧鞋穿走了,留下一双较新的鞋子,主人心里过意不去,才四处查找穿错鞋子的人。

通过这件事,我就想到一个关键问题:很多时候,我们觉得自己在某些方面不和同修或常人一般见识,觉得自己心性很高,其实是建立在“歪曲”别人用意或话语意思的基础上的。这本身就是观念在作怪。那么在这种情形下能守住心性,这本身似乎还是有漏。很多的误会由此而造成。

说白了,别人对自己真的不好,自己在其中心性得到提高;与别人对自己很好,但是因自己误会,觉得同修对自己不好,自己在其中心性得到提高,这完全是两种性质的问题。

记得十二年前,我原来在当地负责一些资料传送的事情,后来找了一份工作。这份工作本来是两个人的活,很累。结果我那位伙计,不巧的是那天搬家不能来干活了,结果整个活都是我干了。把我累的简直到身体承受的极限了。

当日同修托人让我去他那里取资料。我实在去不了了,太累了。我去了那位受委托的同修那里说明情况,可是那位受委托的同修在转述的时候,把事情完全给颠倒了。弄得一个简单的事情引出很大的间隔。

在日常的修炼中,我想遇到问题,我们一定要先看清楚问题的真相,也就是说,要把问题的本身看清楚,不要因为我们的观念或者其他因素造成我们对这件事情的“误判”,而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修炼中要求“真”,那么我们就应该用正确的平和的心态来面对外在的事物,不要给自己和同修的修炼环境设置障碍,减少误会和流言,走好我们证实法的路,这本身似乎也在修炼之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