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过病业关的经历和感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1月01日】

几年前的一个早晨,六点左右,忽然感到左腰部位(后来才知道那是肾脏部位)揪着痛,痛的我冒虚汗,我坐起来想学法,可是因为痛,学不進去,约几分钟后痛感减轻,过了一会儿又开始痛。我坐起来发正念,我想出现不正常状态可能是最近心性上有漏。向内找,找到了自己那段时间脾气不好,因为对孩子的情重,总怕她落下,所以天天逼她学中文《转法轮》,孩子从六岁多来到国外,在国内只上了幼儿园,没学过中文,我却硬逼她死记硬背。结果孩子(约八岁)总是记不住,我对她产生很负面的想法,觉得她偷懒不认真学,所以对孩子大喊大叫,甚至还打她。当我的魔性过后,也很后悔,总向孩子道歉,但是下次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照样发脾气。

痛感持续了五、六分钟后减弱了;几分钟后又开始,这时,我心开始不稳了,觉得正念也发了,也向内找了,这痛还是没有停的架势,脑中就开始冒人念了:我要是这样,怎么送孩子去上学?店也没法开了?是不是要电话告知一下正在上班路上的家人,让他回来?正念也在和人念交锋:我是大法弟子,即使有漏,也会在法上归正,旧势力不配来迫害我,然后继续发正念。

就这样,痛感反复了四次左右,每次都痛的冒虚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人心冒出来,我就不断的排除,加强正念,大约在八点时,我想呕吐,就到了洗手间,可是吐不出来,又过了约一分钟左右,痛感完全消失,就象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事后,问医生同修,同修说,按照常人角度讲,我那是肾结石表现出来的症状,一般人出现这情况要到医院打杜冷丁才能止痛。后来我把那天早上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家人,家人说上医院检查看看,我也没放在心上,我坚信没有任何问题,不需要上医院去。

通过这事我也想到:修炼这么多年,无论是在病业关上,还是和家人、朋友、同修的矛盾上,还有方方面面的其他事上,其实自始至终就是考验我们是否能够信师信法和信的成度问题,尤其是在和家人和同修的矛盾中,就把着“无条件向内找”这个法宝修,就是信师信法的一种表现。如果向外找,就与师父的要求背道而驰了,一定程度上就是不信师不信法的表现。

自己这些年的修炼,经常是向外找,还没有完全形成遇事就向内找的机制,所以导致有些关过的拖泥带水,人心被碰撞时,真的是不情愿找自己,总看别人总挑别人的毛病,维护着人心,我常在想,什么叫对自己负责?我悟到就是无条件修自己,少看别人,这才是真正的对自己负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