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障碍提高的几点认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2月27日】

我想有的同修可能和我当初一样,对真正的提高的认识和感受很模糊,觉的弄明白这些很重要。有可能我们是在自认的提高模式中,以为是在同化着法,突破了层次,实际对提高层次的认识拧个了,是在向相反的方向用力而不自知,这个错误认识还会带来后面一系列的问题,修炼过程中自己有过这种体会,下面我把自己怎样改变这个错误认识,从而有了真正的提高的认识和感受写出来与同修共同切磋。

前几年在大的魔难干扰中走不过去了,开始思考在哪方面出问题了,按当时来讲我如果法中的事做的少,我可能会加倍做事用做事弥补,化解魔难,但当时如果用做事衡量觉的自己应该算的上是精進的,所以我想自己的修炼状态不对可能是在其它方面存在问题。这时我对自己当时的做事越多不断向上累加就是修的高,就是上层次了,做事多就是精進的认识产生了疑惑,心一横经过了把成绩、圆满都放下好似死过一回的痛后,从新开始,在敢于承认自己没有真正提高这个现实,放下虚假的东西,去真正同化法中迈出了决定性一步,还没来得及体会一下迈出这步后的感受,觉的眼前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我想:以为接近圆满了,原来还没走入大门,拼命追求时什么也没有,还魔难重重,在下了那么大的决心就一心学法,救度众生,再也不想得到什么时却都来了,排山倒海的来了。

我明白了以前认为上了多高层次了不是真正的提高,因为这种对高低的认识是用我做了多少事衡量的,把做事多当修的高是要回报的,是在带有证实自我的基础上的,这种认识中的越来越高是在托起自我,不断膨涨自我。想得到真正的提高,不是我做了多少事有多少成绩把人中的东西一二三的往上加,而是要放,把自我放下才是提高,每一层次中都得把各种执着心放到位,才能突破。

我们有时证实法的事做的多一点,悟性好一点会有高高在上的感觉,其实恰好是这种自我良好的感觉障碍了提高,得往下放才行,得放到觉的同修都比我好这种心态才行,人中是谁崭露头角看似走在前边为好,体会在法中不同是托起别人放下自我才行, 才是真正的提高。很多同修间的争执,是因为你说我不行,你不认可我,我们要得到法的认可,达到被法认可的标准时才能突破层次。

感到同修有你高我低的这种攀比心时,只是去争斗心,妒嫉心还不行,还得把什么是高低的认识弄清,弄清自己思想中那个高的来源。觉的其实在这时谁也不高,别说争高,有高的想法,有低的想法都不行,就是不只是要放下高的想法,得我是高是低的概念全无才行,得没有做证实法的事还稍带着自己长层次这样的念头才行,得把这个“我”放到零才行,有一都不行,有一就不叫无,就是没放到位,还保留着一点私,从法中我们知道新宇宙的标准是无私无我,体会就是要达到新宇宙初级层次的标准,也得是在无私无我的基础上,得把这个为私为我的念头彻底去掉才行。“比学比修”,我们得比自我的东西谁能放的下,放的彻底,放的彻底就会带来这种层次的变化。

我想有的同修可能会想,每天都在往下放执著,天天都在突破,应该是上很高层次了,但是体会不到层次提升后的状态,感受不到自己的提高,学法中也看不到深层的理,我觉的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我们执着心往下放的成度不够,还在原来那个层次中,没有真正的或大的突破。

有的同修说有拔不上去的感受,我想用气筒给气球打气来形容,气筒好比是在人中,气球代表长出的功,如果把气筒往上提,就是提的再高,也不会看到气球长个,那么因为看不到气球,时间长了可能就会怀疑气球的存在,还以为往上提气筒就是长功了,气筒向下用力,把人的东西往下放,气球才能长个,看到了气球的真实存在。换回修炼中说,也就知道师父讲的都是真的,明白了是我们没达到法的标准,才没出现在法中突破后应有的状态。

体悟一些人的东西放到了零时,在法中就生出了一,到高一层,再放到位,在法中就得到了二,就这样在法中一二三的不断往前走,走出的是一条同化法的道。觉的有这个法中的一很重要,有了这个一,就明白了这功是怎么来的,后面的路就走的快了,因为修炼人谁也不会拿自己的修炼当儿戏,就会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师父《转法轮》〈论语〉中讲:“大法是创世主的智慧。他是开天辟地、造化宇宙的根本,内涵洪微至极......”当知道自己在法的“洪微至极”的内涵中仅仅才有一的时候,真正明白大法的博大的同时知道了自己的渺小,就不会有高高在上的感觉,这是误以为做了点证实法的事就上多高层次才有的,就不会在不长功的方式中耗费时间和精力,对《转法轮》书的珍贵就能理性认识。

这个一的突破就象一个分界线,学法不入心是之前、之后学法就能静下心,因为提高层次长功了,那个层次就是静的。师父法中讲到的:“法门”(1)“上天的梯子”(1)“金字塔”(1)感觉在思维中都立体起来了,从法门走進去,把住上天的梯子,在法的“金字塔”中不断往上突破。之前很多感性的,之后能理性认识,就象这个空间是精神的而在那个空间体会到是物质的。

说一下从新开始。当时的认识是认为我们都是在修炼的路上往前走,修的好的走出的多一点,不好的走出的少一点,那么从新开始就是回到原点,其实做这个决定很难,按当时的认识我们已走出的这一段就是我们的修炼成果,我们只能走向更远,不断突破。返回原点,等于把十几年的修炼成果归零了,另外当时觉的时间不多了,就是再精進也返不回来了,跟不上正法進程了,当时来讲从新开始这种想法可能让人不可理解。我是发现自己修炼状态不对劲,可能是只走形式了,于是掉过头来往回跑,想站在一个正确的基点上从新起,谁知当踏上最初的起跑线这个位置时就象触碰到了机关,瞬间就过关了,就有了前边说的突破的感受,这时我明白了我在圆满的路上走出多远了,现在在什么位置等等想法是执著未来的执著,这种走的远是在放逐执著,应该把心收回来,收回到零的位置,收回到初始点,没有这种想法才行。这时看,先前是在执著中一路向前,争高低好象是在争执著中走的远近,去妒嫉心也是在根本执著中去另一种执著。

选择从新开始,不是一句话那么简单,有来自方方面面的干扰,那个“自我”被识破,知道自己要被消灭时会有垂死挣扎,让你选择逃避宁肯一错到底也不回头,带着自己的修炼成果感受着接近圆满,让你包裹在执著中享受着,让你紧紧抓住那点好受的感觉,魔幻出失去这些就回不来的可怕,新宇宙没有你的位置了等等,肉身死了还能执著将来到不同层次,这得需要把更深层的执著放下,放下时有一种比肉身死亡更可怕的层层死去的滋味。后来我想可能“假我”是层层滋养起来的,一下子放下,“假我”在层层死去的挣扎中强加给的感受,最后还有在宇宙空间中飘荡着的感受。当时以为自己在死去,想说的是在一个很可怕的思想经历中,当时我坚定住了一念,将来就是灭,今天我也要寻找真正同化法的道,决不回头,这是我对未来的位置的执著心放到什么成度的体会。之后思想中已没有未来我在什么位置的念了,空的感受,这时我想:助师正法这已经是无上的荣耀,我还求什么呢,我就是助师正法来的,要什么回报呢?不知以前是怎么想的,不要位置,什么也不要,就做好三件事,助师正法的事白做,也要一做到底。这是真我复苏后的声音,随着心性的到位,轰轰的大门开启的声响中,《转法轮》打开了大门,学法中开始有走入内里的感受,看到法的内涵了。

师父讲:“其实你们还不知道,这个私贯穿很高层次。过去的修炼人说:‘我在干什么’,‘我要干什么’,‘我想得到什么’,‘我在修炼’,‘我要成佛’,‘我想要达到什么’,其实都没有离开那个私。”(2)体悟我们在大法中修炼,是要证实大法的,就要超越过去的修炼人,要把更高的这个私放下。体悟修炼人在这一层我不执著人的东西,我要修圆满是对的,而在高一层看就是执著,就得把这个执著往下放。

写出了自己的一点修炼体会,如有不妥之处,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瑞士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