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童话故事:寻宝游记(四)

宝玉 整理


【正见网2015年12月18日】

《寻宝游记》第三页:摒弃现代化

概述:人类社会進入电子时代,人们不知不觉的随着潮流下滑,在满足自己的欲望时,却离道越来越远,还误认为这是科学的進步,殊不知这一切都是外星怪物强加给人类的,是要占有和操纵人类……

人类只有摒弃现代化的变异观念,不执迷科学,传承中国古老的五千年文明,重德行善,珍惜大法给人类开创的真正的神传文化,才会走向更光明和美好的未来。

弟子的感悟诗两首:

(一)摒弃现代化
琳琅满目迷心窍,放下执著归正道。
法似甘泉润众生,身心净化佛光耀。

(二)兴华夏
人类末劫难度化,执迷科技心僵化。
進化邪说害众生,缘归大法兴华夏。

第一集:小宝大闹游戏鬼厅

小宝查看《寻宝图》,看到很多大齿轮、电脑、僵尸机器,全是现代化的机器怪物。宝图说:“这一页,要進入现代化,认清外星怪物对人类的危害,除去对它们的依赖和执著。”

《寻宝图》显示前方是游戏鬼厅,里面有小宝的宝物藏在其中,小宝有些犹豫:这么烂的地方还進不進去呢?《寻宝图》说:“这里有你要寻的宝物呢,快進去吧。”小宝不再犹豫,進去了。刚走進去几步,还没進大门,就听到哆哆嗦嗦的鬼叫声:“欢迎光临!”,小宝吓了一跳,又退回来了,宝玉说:“别害怕,冲進去!”小宝壮着胆子冲了進去,不断的挥舞宝玉刀给自己壮胆,小宝心想:这不是有怕心吗?于是小宝把宝玉刀放回刀鞘,心态变的坦然。这时,游戏鬼厅的白灯全亮了,很刺眼,小宝仔细一看,电子游戏机全打开了,正闪着吸引人的游戏画面。这时,负责管电子游戏的小鬼说:“快来吧!快来玩吧!”小宝象没听见一样,继续加强自己的正念,给宝玉刀也充实了正的能量,然后突然抽出宝玉刀,“唰!”的一声,一刀砍掉游戏小鬼的脑袋。小宝看了看周围的游戏鬼厅,发出强大的正念:“全部炸掉!”瞬间,游戏鬼厅全部炸毁了。

小宝的宝物出来了,天空飘下来几个金色的大字:“放下了游戏执著。”主佛还赐予小宝一个游戏清洁工小人,负责清理游戏瘾的脏物质。

第二集:清除魔鬼机器

青松、宝玉、小宝继续往前走,《寻宝图》显示,前面有魔鬼机器出现,消灭了魔鬼机器后,宝玉的宝物将会出现。宝玉一看,是一台旧电脑,里面的零件全生锈了,但感觉很眼熟,宝玉再仔细一看,是以前青松用来玩游戏的破旧电脑。宝玉正念一想:炸掉!旧电脑的零件全散了。

旧电脑散架了,宝物突然出现了,是一台新电脑,外壳是钻石的,闪着亮光,里面的零件和齿轮全是金的,这台电脑就是现在宝玉用来写文章证实大法用的电脑。钻石电脑还真够大的,怎么搬走呢!宝玉正念一想:变小。电脑瞬间就变小了,宝玉很轻松的就把宝物拿回来了。小宝一看,问:“怎么会有这么小的电脑?”宝玉说:“是为了携带方便才把它变小的,说一声变大就会变大的。”小宝赶快说一声:“大!”钻石电脑还不听小宝的指挥。宝玉说:“宝物只听从主人的命令的。”

第三集:清除魔性打印机

小宝查看《寻宝图》,看到前面有很多四方块的旧打印机出现。这是青松要过的一关,青松想:难道要打碎它们吗?开始有些犹豫,转念一想,应该修好它们才对,青松赶紧找来改锥,准备修理。这时,宝玉看到,这些旧打印机睁开了愤怒的眼睛,这些四方块表面看起来是旧打印机的样子,其实它们是来干扰修打印机的魔。宝玉赶紧提醒青松说:“它们是魔,要清除了才对。”青松也识破了魔的把戏,猛击两拳,这些旧机器全碎裂了。

这时,从后面跟来了很多真正需要修理的打印机,它们嘴里还在喊着:“快修!快修!”青松收好这些该修理的打印机。主佛又赐予青松一套宝物——工具箱,里面装着修理打印机的各种工具,都是金的,闪着金光。

第四集:摒弃手机执著

小宝查看《寻宝图》,宝图中显示要放下手机执著,是小宝要过的一关。小宝勇敢的走上前,这时,过来一个大手机,对着小宝不断的大声喊叫:“快来执著我吧!快来执著我吧!”大手机一边喊,一边张开爪子,就是两根电线。小宝听了大手机的话,感觉自己的大脑象被催眠了一样,有些迷糊。小宝定了定神,心想:不能被它迷惑住。小宝快速的抽出宝玉刀,一刀戳穿了大手机的硬壳。可是一瞬间功夫,大手机的硬壳又恢复了原来的形状。小宝一看,没戳死大手机,怎么办?于是小宝又对着大手机大喊一声:“闭嘴!”然后,小宝又说一声:“定!”大手机就不再喊话了,小宝举起宝玉刀,朝着大手机一刀戳过去,手机硬壳破碎了,小宝又快速的把里面的手机零件打散了。这时,操作手机的小鬼想逃跑,小宝一脚上去,小鬼被踩死了。大手机彻底散架了。

小宝的宝物从天空中飞下来了,是一瓶清洁剂,瓶子的形状很特别,象个小人的模样,小人后背还背着一个象喷洒农药用的桶,桶的底部还连着一个喷头,桶里面装的是能量,这些能量专门清理对手机的执著。

第五集:尖锥谷除魔

小宝查看《寻宝图》,前面到了尖锥谷,这次青松要闯关了。青松挥了挥拳头,双手一击拳,跑上去了。山洞的洞壁全是长长的尖锥,密密麻麻的,要钻進山洞简直无路可走。可是这一次,青松要進到山洞的里面,才能取到宝物。

每个尖锥都睁开了愤怒的眼睛,露出凶恶的表情。青松一边挥舞拳头,一边跑着,冲進了山洞,拳套所触碰到的尖锥全被打弯了。青松一直跑到尽头,看到了自己的宝物:一台金色的打印机,机身上刻着两个字:“成功!”青松高兴的搬着宝物出来了。宝玉说:“修理打印机,青松还是很内行的,这次闯关不错!下次加油啊!”

第六集:清除懒电脑

小宝查看《寻宝图》,宝图显示前面的水中有妨碍想象力的现代怪物,是一台懒电脑。这一次,小宝将消灭这台懒电脑,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能力。

小宝跳入水中,看到懒电脑的眼皮都不愿抬起来,两根电线耷拉着,就是懒电脑的两只手,懒电脑的身体胖胖的,走路经常拖着地。懒电脑看见小宝闯進来,心想:侵略者来了。懒电脑伸出电线一样的手,甩了几下,吸了一些水,手开始带电了,懒电脑想电击小宝。小宝赶紧抽出宝玉刀,一刀砍断了懒电脑的两条电线。可是,懒电脑马上又重新长出来两条电线。小宝又正念一想:电线断掉!两根电线马上就断了。小宝举起宝玉刀,一刀戳住懒电脑的眼睛,眼睛立刻瞎了,什么也看不见了,小宝又连续戳它几刀,把懒电脑身体里的零件全打碎了,懒电脑死掉了。

小宝的宝物从水底地面出来了,是一个链子锤,大锤象个大胖脸,沉甸甸的,还长着眼睛、鼻子、嘴巴,链子锤还会说话,它对小宝说:“小宝,等会用了再用。”小宝很费劲的把链子锤从水中提上来了。青松看到小宝的链子锤很好奇,说:“让我试试吧,掂掂有多重?”

这次顺利除掉懒电脑,小宝悟到就是这台懒电脑不让自己思考,思想变的很懒惰,阻碍发挥想象力。

第七集:消灭“坏词诗人”

小宝查看《寻宝图》,前面山崖底下有两个“坏词诗人”,是宝玉要过的一关。宝玉曾经学写唐诗,虽然能按照平仄规律来写,可是文字不美,词义浅表,没有内涵,有时还很俗气。其实就是这两个坏词诗人不断的往宝玉的脑子里发坏词造成的。宝玉一看,有两个坏词诗人身体黑黑的,正站在悬崖半山腰的一块石头上。宝玉拿出钻石剑,对着它们刺过去。当宝玉的钻石剑快接近坏词诗人时,它们突然间隐身了,宝玉的钻石剑刺到石头上。宝玉站在石头上,不知两个坏词诗人到底藏到哪去了?宝玉仔细寻找,看到悬崖的崖壁上有一些小洞,坏词诗人的身体变小了,隐身在这里。宝玉正念一想:炸!崖壁瞬间就炸开了,宝玉挥起钻石剑,一剑刺过去,刺死了一个坏词诗人。可是,另一个坏词诗人突然间变大了,站到了悬崖底下,身体高大的顶出了悬崖。青松正在悬崖上面,看到魔冒出悬崖来了,挥舞着拳头,给了它几拳。

宝玉赶紧抢自己的宝物——好词诗人,本来有两个好词诗人,身体是金金的,嘴里说的全是好词。宝玉只有得到这两个好词诗人时,才会写出更好诗来。这一次,宝玉只抢到了一个好词诗人,还有一个更好的好词诗人,宝玉还没得到。这时,《寻宝图》上显出两个字:待续。

过了几天,宝玉要写诗,坏词诗人正在对着宝玉发坏词呢,让宝玉脑子里出现俗气不好听的词。宝玉一看,坏词诗人又来捣乱,于是飞快的挥起钻石剑,砍掉了它的一条腿,宝玉赶紧跑了,生怕身上沾染上坏词。只要宝玉消灭掉一点坏词诗人,就会收集到一些好词。

又过了一些天,宝玉就又去灭那个坏词诗人,这次宝玉拿出弓箭瞄准了坏词诗人的一条胳膊,一箭射过去,把坏词诗人的胳膊射断了。宝玉还准备抽箭,继续射,结果箭抽不出来了。因为宝玉还有些坏毛病没改掉,还没修好自己呢,所以箭抽不出来了,坏词诗人暂时只能灭到这个成度了。当宝玉更加精進的修炼自己时,平时注意修口,少说费话,说话时心态要更加美好善良。只有不断的这样要求自己,才会得到另一个好词诗人,坏词诗人才会彻底灭掉的。期盼写出好诗那一天……

第八集:改造现代机器

小宝查看《寻宝图》,图中显示要改造现代化机器,是小宝要过的一关。小宝一看,各种机器排放着废气和废水。小宝有些犯难,怎么改呀?难道要把机器打碎,变成一片废墟吗?宝玉看到小宝犹豫不决,过去看个究竟,宝玉提醒小宝:“要用正念!”小宝正念一想:变!那些现代机器,都变的很人性化,比如:小宝家里的电视机、洗衣机、打印机都变成了象个小人的模样,有点象动画片里的那些造型,长着眼睛、鼻子、嘴巴,还会说话。电视机小人的肚子部位是个大大的荧光屏,还有图像显现;洗衣机小人身体粗壮有力,很象洗衣机的大桶。

所有的现代机器,就被改造的很人性化了,不再是外星怪物制造的机器了。有的还成了证实法的工具,比如:打印机等等。

第九集:消灭负面思想的黑盘子

小宝查看《寻宝图》,前面天空中飞着一个黑盘子,是由负面思想的小鬼组成的,是小宝要过的一关。小宝踩着天空中的白云,挥着宝玉刀進攻黑盘子。小宝戳一刀黑盘子,马上它就合拢,再戳一刀,又合拢,反复多次。小宝心想:怎么打也打不烂它呢。小宝马上意识到刚才这一念不是正念,是负面思想。小宝集中正念,想了一下“灭!”字,黑盘子瞬间就炸毁了。

主佛赐予小宝一件宝物:一片带翅膀的小白云,长着眼睛,可以帮助小宝飞行,使小宝的思想变的象白云一样纯净。

第十集:消灭机械蝙蝠怪

小宝查看《寻宝图》,前面天空又出现一群机械蝙蝠怪,不断的发着黑色的音波(代表日常生活中说的脏话、俗气话等)。这是宝玉要过的一关,宝玉抽出钻石剑,几剑挥过去,把机械蝙蝠怪打跑了。有的躲到山洞里,有的躲到石头后面。宝玉的眼睛非常敏锐,拿起钻石剑,一戳一个准儿。一会功夫就把机械蝙蝠怪都灭掉了。

因为宝玉在修炼中经常找自己,眼睛变的非常敏锐,所以能很快灭掉这些机械蝙蝠怪。宝玉也时刻警惕自己,不再说那些不好听的话,很俗气的话,平时要注意多修口。

这一次除魔后,主佛赐予宝玉远程弓箭和一个弓箭筒,里面有很多弓箭,只要不断的学法,弓箭就会不断的增多,永远也用不完。主佛还赐予宝玉一对金色的翅膀。

第十一集:消灭机械螃蟹怪

小宝查看《寻宝图》,前面将遇到一个机械螃蟹怪,是青松要过的一关。一旦,被机械螃蟹怪干扰,就会出现想问题机械化,背书机械化,死记硬背,不是边理解边背书,而且机械化的大脑也会变的很僵硬和迟钝。青松挥了挥拳头,两拳就击中了机械螃蟹怪的双眼,螃蟹怪看不见了,到处乱撞,青松又拳打脚踢,踢断了机械螃蟹怪的四条腿,机械螃蟹怪瘫倒在地上。青松又朝着螃蟹怪的后背猛击几拳,机械螃蟹怪身体里的零件彻底散架子了,螃蟹怪死掉了。

主佛赐予青松一瓶软化剂,瓶子是小人形状的,头顶有一个喷头,瓶子里装着软化能量,把能量喷到头上,能量就会渗進大脑里,能起到软化大脑的作用,防止大脑出现僵化和机械化。

第十二集:鲸鱼河

小宝查看《寻宝图》,前面到了鲸鱼河,河里面藏着小宝的宝物。小宝一看,鲸鱼河里游着很多鲸鱼,它们动作笨拙,很机械,眼睛冒着凶光。小宝跳上一条鲸鱼背,鲸鱼一缩身子又使劲一拱,鼻子喷出一股水,直喷向小宝。小宝不小心从鲸鱼背上滑下来了。小宝看到鲸鱼的鼻孔很粗,就伸出手指,在鲸鱼的鼻孔里挠痒痒,鲸鱼感觉很痒,身子直晃悠。小宝趁机会拿出宝玉刀,一刀戳住鲸鱼的尾巴,鲸鱼的鱼鳍伸出来象两只手一样,一下抓住了小宝。小宝正念一想:身体变小!小宝一下子就变的特小,鲸鱼很纳闷:怎么刚抓住就逃脱了?鲸鱼的鱼鳍松开了,小宝又趁机抽出宝玉刀,一刀刺中鲸鱼的心脏。鲸鱼灭掉了。

小宝的宝物从河底浮出来了,是一瓶葫芦丹,吃了这些智慧仙丹,大脑就又会变的有智慧,思维敏捷,思想不会机械化,也不会僵化了。

第十三集:消灭机械核桃

小宝查看《寻宝图》,前面有一个机械核桃出现,青松要把它消灭掉。青松伸出拳头一击拳,冲到机械核桃面前。机械核桃长着两条小细腿,胖胖的圆身子,手拄着一个核桃禅杖,禅杖顶上有一个紫黑色的核桃。机械核桃看到青松突然闯过来,拎起禅杖朝着地面甩了几下,紫黑色的核桃发出来很多核桃兵,手拿三股叉,朝着青松刺过来。青松挥着拳头,一拳击倒一个,一会功夫就把核桃兵全消灭了。

机械核桃看到核桃兵全死了,赶紧挥舞禅杖,准备再发核桃兵。青松手疾眼快,跑上去一把夺过禅杖,一撅两半,折断了。禅杖顶端的紫核桃也被青松砸碎了,出来一块黑核桃仁,特硬。机械核桃看到核桃兵已死,禅杖也折断了,只好赤手空拳上阵。青松挥着拳头,对着机械核桃的肚子猛击几拳。打碎了一层壳,可是里面还有一层壳。就这样接连打掉好几层核桃壳,还没到头儿,青松想:怎么层层都是核桃皮?有一点丧失信心,青松马上又恢复了正念,其实这就是来消磨青松的信心的。青松接着打,打掉很多层核桃皮之后,在最里面有一块特别坚硬的核桃仁。谁吃了它,脑袋就会变的非常僵硬迟钝。青松赶紧把硬核桃仁扔掉了。

青松的宝物从天空中降落下来了,是一个新鲜的金色核桃,青松吃了里面的金核桃仁,大脑就不会僵化了,理解法的能力也增强了。主佛还赐予青松一件除魔法器——三节棍,三节棍很有智慧,还是活的,自己就能够斩妖除魔,如果青松的正念强了,三节棍还可以不断的增长,会变成四节棍、五节棍……

《寻宝图》第三页寻宝完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