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亏是福 善化他人(三)

古光


【正见网2015年12月18日】

我父亲讲过这么一件事情,我四奶奶的娘家姓侯,住在辽宁省的东部。老侯家有侯大先生和侯二先生在当地比较有名望,家中也比较富裕。

有一年秋天,打完场后天就黑了,成堆的粮食没来得及入仓,就堆在场院中了。这天晚上老侯家的一位长工,拿着一个大口袋灌了满满的一口袋粮食,往肩上撅了两下也没撅起来,等到第三下就觉的有人帮了他一把,很轻松的扛了起来。当这长工一回头的时候发现正是东家(主人)侯二先生,长工赶忙要放下,侯二先生一摆手轻声说道:快扛走吧!不要叫别人看见了,不好(指私自拿走主人粮食)。要不是我看见你扛不起来,我是不会走出来惊动你的。长工内心既羞愧又感激的把粮食扛走了。

这件事情是真人真事,对我影响很大。古人具备美好的传统道德,心地善良,一副菩萨心肠。现代人不懂行善积德,吃亏是福。在利益面前都要去争去斗,有些人不择手段,唯利是图。党文化的灌输使人类道德一日千里下滑,很多人心里魔变,思想境界已在地狱以下,神早已不把这样的人当人看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