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亏是福 善化他人(二)

大陆大法弟子 古光


【正见网2015年12月12日】

慢慢人生路,最让我欣慰的是我的祖辈都很善良守德,让我在今天的十恶毒世中,能抵御那种物欲的污染,使我能在大染缸中不是背离太远。

我的祖籍是在辽宁省东部的一个小山区。我父亲和我伯父曾讲过我的祖父(爷爷)当年处理的一件事情。大约是在一九四几年,我家租一家姓谢的房子,门前是大道,在我家门前放了一根很直的一根木头,夏天吃完晚饭时,好坐着乘凉聊天用的。

有一天晚饭后,我爷爷刚走到大门外,就看见闯某某与陈某某(隐去二人真实姓名)他俩是姑表兄弟,把这木头刚刚抬到马车上面,这时那个姓闯的一回头正好看见我爷爷站在门外,此时我爷爷赶紧走回院中去。然后过了一会工夫,我爷爷对我奶奶说:门口那根木头,被那辆马车拉走了。我奶奶说:你看见了,为什么不让他们放下呢?我爷爷回答说:那木头本来是我们的,他们也应该知道这一点,那他们还抬上车了,他们一定是有急用的,就让他们拿去吧!后来那位姓闯的有些不好意思,曾为我们家租房租地没少跑腿帮忙。

我修炼法轮大法以后,我的家也住在道边上。2006年的冬天,那几年铁特别值钱,我有一竹筐的炉门和炉盖子(将近100斤),就在大门里边,在一个下雪天被人拿走了。当我進屋后对我妻子说:谁那么缺德呢?把我大门里那筐铁给拿走了,我要是看见了得说他几句,话刚出口,我立刻想到:我这修大法的还不如那不修炼的爷爷呢,真觉的汗颜。

自从这件事发生以后,我学会了看问题要站在为他角度来看,我父亲在山边开点小片地。最近四、五年,我父亲年岁大了,种不动了,都由我来耕种。种的土豆、萝卜常常有人拔点去,我从来不生气,我认为这样的人一定是很困难;或者是他家没有这东西,否则他不会费这个劲的。

我是修法轮大法的,应该比我那不修炼的爷爷做的更好才行,做到师父的要求:“不记常人苦乐 乃修炼者 不执于世间得失 罗汉也”(《洪吟》-跳出三界)才配得上大法弟子的称号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