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童话故事:寻宝游记 (三)

宝玉 整理


【正见网2015年12月11日】

《寻宝图》第二页:法中去人心

概述:《寻宝图》第二页讲述小宝一家人,在大法中修炼,不断的向内找,不断的修去人心的过程。修炼人只要把握住心性,就能越来越接近光明的未来……

弟子的感悟诗两首:

(一)向内修
返本归真神路漫,一关一难不间断。
以法为师向内修,乘风破浪神光灿。

(二)光明显
大法洪传在世间,修心去业闯难关。
执著荡尽光明显,春暖花开一片山。

第一集:去除懒惰更精進

小宝拿出寻宝图,图中显出一个大雪人,在大雪人的肚子里面藏有小宝的宝物。小宝一看,这哪是大雪人,明明是一堆滩在地上的积雪。突然,大雪人懒洋洋的动了动。小宝明白了:这是个懒惰魔。小宝向内找,想到自己坐着时,经常懒洋洋的;在床上,经常躺倒伸懒腰,这都是懒惰的魔性。小宝分清了善恶,一拳挥过去,大雪人身上的雪散落掉一些,可是不一会儿,大雪人又恢复了原形,懒洋洋的目中无人。小宝快速的伸出手,掏進它的肚子里,小宝不断的撑开雪人的肚子,散落下来很多雪飞沫,不断的溶化,一会儿雪人就化掉了,一个小金人出来了,跟小宝长的一模一样,表现出很勤快的样子,是小宝去除懒魔的收获。

小宝寻宝完毕。一家三人继续往前走,小宝查看寻宝图,看到前面有一只大眼睛,眼皮好象被胶粘住了,睁不开的样子,眯着眼,没有一点精神,是一只眯眼怪。这次轮到宝玉过难关了。宝玉走过去,看着眯眼怪说一声:“定!”就把它定在那里了。宝玉又飞起一脚,把眯眼怪踩破了,从眼珠里流出来很多催眠粉,眯眼怪死了。宝玉赶紧躲开,不让催眠粉粘到自己身上。宝玉悟到:最近一段时间,为了多学法,每天早晨起床后,宝玉和小宝先抽出一个半小时静心学法,最初几天,宝玉有点困倦,后来一起床就精神十足,没有一点困意。原来是灭掉一只眯眼怪,学法就有精神了。这一次寻宝,宝玉得到一个法器——钻石剑,能斩妖除魔,锋利无比。

宝玉寻宝完毕。小宝拿出寻宝图,下一关是懒魔谷,这次青松要闯关了。青松远远一看,懒魔谷底有一滩泥巴,黏黏糊糊的糊在谷底,什么东西都能被粘住。青松觉的奇怪,又仔细观察,原来不是一滩泥巴,而是象一滩泥巴模样的懒魔王,青松有些害怕,生怕被它粘住,宝玉说:“不要怕,用平常心对待。”青松一边往前走着,嘴里还一边念叨着:“要用平常心!要用平常心!”青松来到懒魔谷的谷底,懒魔王正在睡觉,青松发出强大的正念,在手上聚集了能量,青松伸出手试着碰了一下懒魔王,想把懒魔王炸掉,试了好几次,也不成功。青松很纳闷,一不小心,惊醒了懒魔王,青松吓的拔腿就跑。宝玉看到青松回来,忙问:“怎么没寻到宝物就跑回来了?”青松说:“我用平常心想把懒魔王炸掉,可是不起作用,反倒惊醒了它,我生怕被粘住,所以跑回来了。再想一想办法,然后再去消灭懒魔王。”宝玉提醒青松说:“你带着有求之心,当然不起作用了。”青松恍然大悟,又来到懒魔谷,一挥拳头,就出去一股能量,瞬间就把懒魔王消灭掉了。青松的宝物从山谷中飘出来了,是两件小雕像,都是青松的模样。一件是拿着改锥干工作的形像,叫勤劳雕像;另一件是青松正在沉思的雕像。青松有些不明白,想不通第二个雕像正在想什么呢?于是问宝玉,宝玉看了一眼雕像,笑着说:“这不是普通的思考问题,而是正在向内找的雕像,是主佛提醒你,要多向内找自己,你是不是经常忘了找自己呀?主佛慈悲的提醒你,你一定要记住哦。”青松恍然大悟。

第二集:正念永驻如金刚

小宝拿出寻宝地图仔细查看,前面是魔鬼悬崖,里面藏着小宝的宝物。小宝看到魔鬼悬崖底下是万丈深渊,有些犹豫,怀疑到底有没有自己的宝物?这时,寻宝图说话了:“不要怀疑,要坚定正念。”小宝不再犹豫,站到魔鬼悬崖的边上,心想:怎么下去呢?小宝脑中闪出一念:跳下去!没有事!小宝纵身一跃,跳進魔鬼悬崖,小宝的身体迅速降落,快到悬崖底时,小宝看到底下流淌着滚烫的岩浆,小宝轻轻的落到一块凸出来的石头上,正念一想:岩浆快干!瞬间岩浆就干了,干成石头。小宝又正念一想:宝物快自动出来!这时,小宝看到从悬崖地底下,冒出来一座金房子,里面住着一个跟小宝长相一模一样的小金人,他的名字叫“正念”,“正念”小人是一团坚如金刚的能量构成的。小宝得到了“正念”小人,悟到:自己的正念将永驻心中。小宝拿着金房子从魔鬼悬崖的底飞上来了。

小宝寻宝完毕,拿出寻宝地图查看,下一关写着“宝玉”两个字。在高高的天空中飘着一件宝物,宝玉一看,天空这么高怎么取到宝物呢?宝玉看到的宝物的下面有一座高山,宝玉心想:先爬到高山上看看,能不能够着宝物。宝玉爬上高山,还是够不到宝物。宝玉看到在宝物周围还飞着一只“毒蜂”,“嗡嗡嗡”叫个不停,宝玉拿出钻石剑,正念一想:伸长!瞬间,钻石剑就变的长长的,宝玉对准毒蜂猛击几剑,毒蜂死掉了。宝玉正念一想:钻石剑变弯!把宝物勾住,拿下来!宝玉顺利拿到了宝物,是一个百宝箱,里面有一本金色的“正念宝书”。宝玉正念一想:钻石剑变回原形。宝玉收回钻石剑,抱着宝书从山上下来了,小宝一看是本正念宝书,很好奇的说:“快翻开看看吧,里面写着什么字?”宝玉翻看一看,里面有一个醒目的大标题:“信师信法”,其它的小字,因为层次不够,暂时还看不太清楚。

宝玉寻宝完毕。小宝拿着寻宝图继续前行,前面遇到一条冰河,已经全部冻成冰了。寻宝图上显示里面藏着青松的宝物。青松来到冰面上,使劲踩,冰面没一点动静,青松悟到:应该用正念才对。于是正念一想:冰河炸!瞬间,冰河就炸开了,青松的宝物从河底冒出来了,是一副金刚拳套,这是青松的法器。

第三集:日常修心别懈怠

小宝查看寻宝图,看到一条深沟,里面藏有自己的宝物。小宝用手开始不断的挖,不断的挖,突然挖出一只蝎子精,小宝没注意,顺手就把蝎子精扔出去了。蝎子精一看,把自己的地盘挖空了,摇晃着毒钩子就过来了,小宝一看,你还敢过来找死,一脚踩死了蝎子精。这时,小宝的宝物也出来了,是一个礼物盒,里面有两个透明的水晶字:“干净”,小宝同时还得到一把宝玉刀,是绿色的宝玉磨砺而成的,是小宝的法器。小宝悟到:平时要讲究卫生,不能邋邋遢遢的。

小宝寻宝完毕,拿出寻宝图查看,前面是一个无底山洞,里面有宝玉的宝物。宝玉一看,山洞里面漆黑一片,这怎么能看清楚呢?宝玉意识到:要有正念才对,一定能看清!宝玉想起来,钻石剑会发光!于是,宝玉手握钻石剑,小心翼翼的前行,忽然听见怪叫声,宝玉吓的毛骨悚然,过了一会儿,觉的不对劲,正念一想:不能怕!宝玉慢慢冷静下来,又走了一段路,宝玉心想:啥时候到头啊?干脆用钻石剑,把山洞顶炸开吧。于是,宝玉集中正念,不断的给钻石剑加持,在钻石剑的剑尖上旋转出来一个大能量球,宝玉挥舞钻石剑,“唰唰”几剑,山洞顶就炸碎了,看到一只坏喇叭在发出怪叫声,宝玉一脚就把坏喇叭踩扁了,嘴里自言自语道:“看你还敢不敢再吓唬人。”坏喇叭有时发出鬼叫声,有时还说骂人的话等等。宝玉踩扁了坏喇叭,宝物就蹦蹦跳跳的出来了,是一只会说话的小金兔,小金兔的嘴巴特干净,从来不说坏话。宝玉悟到:自己平时不注意修口,有时会说老家的难听话,挖苦讽刺别人,嘴里经常冒出俗气的词,所以写出的诗,用词不美。最近,宝玉才悟到这一点,决心改掉说俗气话的坏习惯。今天过关就得到一只会说话的小金兔。

宝玉寻宝完毕。小宝打开寻宝图,看到天边黑黑的,乌云压顶。图中显示,天边藏有青松的宝物。青松来到天边,抬头一看,天边飘着很厚的黑色乌云,就象一个浑身充满黑色肌肉的乌云怪。青松伸出拳头,想把乌云打散,刚打散一点,乌云就又聚集起来,打不散,怎么办呢?青松开始吹气,乌云只散开一点点,青松一想,干脆去抢回宝物吧。乌云怪发出雷电,把宝物劈成两半,青松只抢到一半,是一颗珍珠。青松回来先把宝物给了宝玉保管,自己又去抢另一半宝物。青松伸出拳头,正念一想:变成冰拳!乌云怪发出来闪电,正好青松的冰拳带电了,青松用劲一甩,甩出几个带电的水珠,乌云怪被炸散了。青松把宝物的另一半取回来了,也是一颗银色的大珍珠,只是珍珠上有几个黑点。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那天青松在学法时,犯困了,中间睡了一小觉,然后又起来接着学法,所以两颗珍珠有瑕疵。只有纠正了不足,认真对待学法,黑点会自动消失,银珍珠才会变成金珍珠。

第四集:怪山中智取宝物

小宝拿出寻宝图,查看下一关是狼牙山,里面藏着小宝的宝物。狼牙山上全是尖刺,简直没路可走。这些尖刺,个个横眉立目,怒气很大,专门挡住小宝的路。小宝悟到,要正念取宝。于是,小宝拿出宝玉刀,发出强大正念,能量球就在宝玉刀的刀尖上旋转,小宝挥舞宝玉刀,所到之处,全都炸成碎末,狼牙山的尖刺全都趴下了。小宝的宝物出来了,是一个竖起来的金大拇指,好象在夸赞小宝:好样的,小伙子。

小宝寻宝完毕。三人继续前行,小宝查看寻宝图,前面有一座火山,喷着火红的岩浆。寻宝图提示,宝玉的宝物藏在火山中。宝玉仔细一看,火山中住着一个着急怪,时不时的喷出一股火苗。宝玉拿出钻石剑对着火山猛砍几剑,着急怪被激怒了,顺着火山口喷出一团急火,宝玉一看,不是普通的火苗,而是长着两只角的怪火,其实就是着急怪的形象,宝玉看出来是着急怪,赶紧抽出钻石剑,刺了着急怪一剑,着急怪哆哆嗦嗦的说:“我还以为你没发现我呢。”宝玉又挥舞钻石剑,说道:“看剑!”一剑刺中着急怪的心脏,急火灭掉了。从火山口冒出来宝玉的宝物,是一段古代城墙,墙上面雕刻着两条龙,一条水龙,一条草龙,都喷着水珠,随时可灭掉怒火。这件宝物的名字叫“防火墙”,又叫“出龙壁”。宝玉心里清楚:自己平时着急上火,这颗心时不时的冒出来。这下好了,主佛赐予“防火墙”宝物,可以随时灭掉怒火。

宝玉寻宝完毕,小宝一家继续前行,来到悬崖岭,小宝查看寻宝图,是青松要过的关。青松戴上拳套,两手互相一击拳,走!青松来到悬崖岭,看到山顶中间摆着一个大银元宝,青松知道这是宝物。可是,青松觉的奇怪,平时要先打掉怪物,才会得到宝物,今天怎么没有怪物出现呢?青松犹豫不决,有点不相信,又怕取宝物时突然窜出来怪物,一时不知怎么办 ?宝玉在下面等的着急了,这么长时间了,怎么青松还不回来呢?于是,宝玉上去看个究竟,看到青松正犹豫不决,宝玉提醒说:“你这是疑心和怕心。赶紧去掉人心,取回宝物,人心就是你的障碍。”青松恍然大悟,顺利取回宝物,银元宝上写着几个字:“继续去人心”,人心去干净了,银元宝就会变成金元宝了。

第五集:摒弃怪异得宝衣

小宝查看寻宝图,前方是怪物河,里面藏有小宝的宝物。小宝一听到“怪物”两个字,吓的毛骨悚然,宝玉说:“别害怕,勇敢点,冲上去吧!”小宝跳進怪物河里,里面全是大大小小的长着角的外星怪物,小宝不由分说,上去就开始挥舞宝玉刀,越是用力砍,怪物越是象没事一样,小宝累的满头大汗,一不小心,宝玉刀轻轻碰到一个怪物,可是怪物却化成一股烟,消失了。小宝悟到:要用平常心对待,就能威力无比。小宝不再着急,不再猛拼,就用平常心,轻轻松松的把怪物河的异类消灭掉了。怪物消失后,小宝的宝物从河面飘出来了,是一个礼物盒,里面有一套非常漂亮的古装,金色的披风上镶着很多闪着金光的鳞片,五彩衣服上也镶着五彩的鳞片,蓝色的裤子,黑色的鞋,还有帽子上两条长长的雉鸡翎,小宝心中一阵欢喜,这套宝装跟《西游记》里孙悟空的衣服一模一样。

小宝寻宝完毕。三人继续前行,小宝拿出寻宝图,前面到达邪念潭,寻宝图显示,青松的宝物藏在水底。青松戴上拳套,双手一击,跳進邪念潭里去了。青松来到水中一看,很奇怪,怎么这么多跟自己长相一模一样的人,走起路来很机械,再仔细一看就是机器构成的,但是它的脑子中全是各种各样的负面思想,青松明白了:这是由负面思想构成的假我,不是真正的自己。青松悟到:平时修炼中不自觉的产生一些负面思想,没有及时排斥,原来它们都是有形象的啊。来的正好,这次一定要把邪念潭里的假我全部消灭掉。青松戴着拳套,力大无比,一拳击垮一个假我,一会儿功夫,那些负面思想的假我就被消灭了。青松的负面思想也去掉很多。这时,青松的宝物也出来了,是一个很漂亮的礼物盒。青松抱着宝物就上来了,打开一看,是一套防邪套装,很坚硬的盔甲。宝玉说:“这次终于胜利而归,下次要继续加油啊。”

青松寻宝完毕。小宝查看寻宝图,看到一股现代潮流,水是红色的,其实就是现代红流,水面上飘着很多现代变异的东西,包括变异的机器、变异的衣物等等,宝玉的宝物就藏在水底。宝玉跳入现代潮流,拿出钻石剑,不断挥舞,红流中的变异东西被炸毁了,可是这红流怎么消失呢?宝玉正念一想:干!红流立刻干的见了底,这时,宝玉的宝物出来了,百宝箱里面有一套汉服,非常古朴典雅,汉服还会说话,它告诉宝玉说:“现在还不能穿呢。”

第六集:金门出来金莲花

小宝拿出寻宝图,一看是第二页最后一关,小宝要勇闯地下之门,地下之门是在一个很深的悬崖底下。小宝抽出宝玉刀,寻宝图自己飞着,跟在小宝旁边。小宝没有犹豫,纵身一跃,跳入悬崖,快到悬崖地面时,小宝慢慢的降落,不断挥舞宝玉刀,这时,从地底下钻出来一个勾魂怪,两条胳膊象一股烟儿一样,飘飘渺渺的,就象两个鬼魂,两条胳膊不断的勾引小宝的主意识,小宝定睛一看,原来是挡着法,不让入脑的勾魂鬼,它经常使人的思想走神,不集中,都是它所为。小宝挥舞宝玉刀,两刀就把勾魂怪砍死了。勾魂怪死了之后,地面变成了金的,冒出来一扇金门,金门上挂着一把金莲花锁,这就是小宝的宝物,看起来象个莲花篮,还挂着一把钻石钥匙。金莲花锁在小宝学法时,专门锁住小宝的主意识,不让主意识走神、溜号。

《寻宝图》第二页寻宝完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