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的修炼路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1月30日】

我出生在一个敬天信神的家庭里。父亲每逢初一、十五都要烧香敬天神、敬灶神。母亲则教育我们为人要正直,不能做亏心事,否则要遭报应的,因为举头三尺有神明,人眼不见天眼见。除此之外,我对神佛的事就一无所知了。在气功高潮中,我也曾练过一种功法,之后才知道有如来佛、观音菩萨等等,并由此而生出了想出家的心,那时也不知道什么是修炼。只是打算退休后找一个远离尘世的地方去修行,了此一生。所以每次单位组织外出旅游,我都会特别关注那些庙宇,别人去游玩,我就和庙里的那些出家人交谈,而且每次都会从那里带回来一些经书之类的,然后反复阅读。虽然心很虔诚,有时还背上几段,但对自己并没有实质性的帮助,还是觉得很迷茫,不知何处是归途。

九五年五月,我在外地工作的亲属给我请回来一本《转法轮》,当我接过这本书时,浑身不禁为之一震。迫不及待的拜读了一遍,我一下子全明白了:啊!这就是我要找的!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从此我走上了一条返本归真的大法修炼之路。

这里就说说自己这二十年来的一些修炼经历。

一、学法

刚开始学法时,对法理并没有多高的认识,只是觉得这本书好,就想读,喜欢读。因此我停了原来订阅的所有报纸和杂志,一心一意就读这本书。在读的过程中,经常感受到大法的超常与美妙。那时我还在上班,每天下班回家,一有空就盘着腿坐在地板上捧着《转法轮》读,就这样读啊读,很容易就進入一种空旷的境地,感觉我周围的一切已不复存在,在这茫茫宇宙中,只有我一个人坐在那里大声的诵读着《转法轮》,那种感觉真是无以言表。

随着学法的不断深入,我越学越觉得这本书的珍贵,越学越觉得这本书已是我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想起“书读千遍,其义自见”的古训,我想我得到了这么珍贵的宝书,我至少要读一千遍!到九九年邪恶迫害大法时,我已学了一百五十多遍。

九九年七月二十日,邪恶对大法和大法弟子進行了史无前例的迫害,到处都是一片恐怖的气氛。即便如此,我在学法上也没有丝毫的懈怠,每天至少学一、两讲。那时候传言满天飞,在二零零零年秋天,听说正法要在什么什么时候结束了,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抓紧学法,感到时间格外的紧迫,再不抓紧就要留下遗憾了。于是我把所有的空余时间全用来学法。从黄历九月十九日起,我就开始了一天读一遍《转法轮》,直到当年的腊月二十九(除夕),整整一百天学了一百遍。新年后过了一段时间,从黄历四月上旬开始,又坚持一天一遍学到七月中旬,后来才改为两到三天学一遍。到零七年的黄历三月二十一日,我学完了一千遍就开始背法了。背到二十八遍时,在外地被邪恶绑架了。一年后回家,到现在又学了(有时读有时背)三百三十多遍。

正是有了这较为坚实的学法基础,才使我在最险恶的环境中一直平稳的走了过来。即使是在被邪恶非法关押期间,也能很顺利的做好三件事,更没有人要我写什么“保证书”或说“不炼了”之类的事发生了。

二、炼功

我是在学法一年之后才开始炼功的,那时大法已经洪传到我们邻市。我学会动作后,就在我所居住的小区建立了一个炼功点。那时我们每天早上五点集体炼功,晚上七点集体学法,整天沐浴在大法的佛光中,感到无比的充实和快乐。

这样修炼了一段时间,到一九九七年三月,我想延长炼静功的时间,就三点半钟起床,先自己在家里炼完第一、二套功法,然后到点上就和他们一起打坐。这样他们炼完静功开始炼第一、二套功法时,我就可以继续坐下去,到炼第三、四套功法时,我再和他们一起炼完,这样我就可以连续坐一百分钟了。后来我又觉得站桩的时间太短了,就改为两点半起床,在家中站两小时的桩,再出来和大家一起炼功,感觉非常好。

在站桩的时候,因为炼功时间不长,脑子还是静不下来。我想站这么长时间的桩,与其想一些别的,不如背法好。于是我就开始背《精進要旨》,两个小时的桩站完,刚好背完一遍《精進要旨》。我觉得这样很好,就一直坚持了半年多的时间。后来我在一次和同修的交流中谈起这事,同修说炼功的时候不能背法,从那以后我也就没有坚持这样做了。

这期间还发生过一件神奇的事。一次我刚刚开始站桩,就听见“滴答滴答”的水滴声。原来是老伴买了几条黑鱼养在桶子里,担心它缺氧死了,就把水龙头打开,让水慢慢的滴着给它增氧。听见这声音,我觉得有些闹心,就埋怨自己太大意,没有事先关好水龙头。就这样想着,突然滴水声没有了,四周静悄悄的真好。我觉得很奇怪,就想:这声音怎么没有了呢?炼完功我一定去看看是怎么回事。谁知炼完功在叠扣小腹的时候,还没等结印呢,滴水声又响起来了。当时自己悟性太差,后来才明白是慈悲的师父一直在看护着我,让我炼功不受干扰呢,谢谢师父!

三、发正念

发正念是师父要求大法弟子必须做好的三件事之一。二零零一年五月,开始看到明慧网有关发正念的通知时,我只是按照网上要求的时间发,并不是那么重视。到十月份,我地一个同修被邻市的恶警绑架后,为营救同修,我才开始坚持每个整点发正念。也是从那时起,为避免遗忘,我就准备了两个报时表,提前五分钟报一次,整点再报一次,这样就不会因为做事而忘了发正念。有时在外面做讲真相的事时,到了整点我也会坐下来发正念,有时中午做菜时,到时候我也会关了火去发正念。记得那时发正念最多的是一天二十三次,一般都是在十八次左右。现在由于每天上午都要走出去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发正念的时间也就减少到只有十三次左右了。但只要是在家中,我都坚持做到每个整点一次不落的发。

四、讲真相

1、给熟人讲真相

讲真相救众生是大法弟子的历史使命,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迫害之初,我就给身边的同事,亲友等讲法轮功都是教人按真善忍做好人的,师父要求我们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有问题向内找”等,而且祛病健身有奇效,好多得了绝症的人通过修炼法轮功都神奇的康复了,还举了一些例子,让他们对法轮功有一个正面的认识,以清除邪党对他们的谎言灌输。

特别是天安门自焚伪案出笼以后,对民众的误导是很大的,好多人就是因为看了这个节目而仇视法轮功的。当时一个同事和我谈起这事,我说:“这个宣传是假的,千万不要相信。”她说:“堂堂的中央电视台怎么会造假呢?”那时还没有这方面的真相资料,我就凭着自己的认识跟同事讲。我说:炼功人都是要按师父的要求去做的,师父告诉我们“炼功人不能杀生”(《转法轮》),“自杀是有罪的”(《法轮大法 悉尼法会讲法》- 悉尼法会讲法 ),所以我们连活鱼活鸡都不买,怎么会去自杀呢?由此可见这事决不是法轮功学员所为。并指出了里面的一些疑点:如王進东的照片和自焚者对不上号,打坐的姿势不对,人烧成那样了,头发还好好的,两腿间的雪碧瓶还绿莹莹的,刘思影的气管割开了还唱歌等等。同事听后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最后我说:“这个刘思影不管怎样,她都是活不了的。”同事问:“为什么?”我说:“俗话说:‘猪嘴封的住,人嘴封不住’,尤其是小孩说实话,如果一旦把她放出去了,有人问她,她和她妈妈是怎么回事,她就会如实道出。这样一来,邪党精心编制的弥天大谎不就穿帮了吗?”同事说:“是不是像你说的这样,那就拭目以待吧!”果然没几天,活的好好的刘思影却突然间猝死了。

二零零四年《九评》发表以后,师父又相继发表了《再转轮 》和《向世间转轮》,这标志着正法已進入了一个新的進程。我悟到这也是需要我们大法弟子全面转向面对面向世人讲真相劝三退的时候了。

悟到就要去做,从那时起,我也投身于讲真相劝三退的洪流中了。开始只是给亲朋好友讲,这部分人比较好讲,因为是至亲或挚友,讲的时候没有顾虑,可以放开来讲,所以成功率也很高。在我讲过的亲友中,几乎是讲一个退一个,极个别一次不退的,我就见一次面讲一次,决不放弃,直到他退出为止。有些不能见面的,我就多方打听他们的电话号码,一旦得知就赶紧和他们联系告诉他们天要灭中共,三退保平安,效果都很好。

我的一个老师,是个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五十年没有见过面了。一开始三退时,我就想给他退,可我也不知道他的联系方式和家庭详细地址,我就向我见过面的老师和同学打听。有人说他退休后就到外地儿子那去了,也不知道具体是在哪儿。有人说他有一个女儿在本地的一个学校教书,但不知叫什么名字。最后打听到一个老教师说和他有过联系,可电话号码一时找不到了,说等找到了再告诉我。这一等就是好几年,去年年底,我到这位老师家去,他告诉我电话号码找到了,他当时就拨通了那位老师的电话,我接过电话问了个好就给他讲真相、讲三退,结果一点障碍都没有,几句话就把他劝退了。

还有一个同事也是这种情况,四十多年没见面了,我几次回老家时想找他都没有找到。今年清明回去,在公共汽车上,我向一个熟人打听他的情况,那人说他从退休后就搬到外地去了,这些年都没有碰到过他,不知他的联系方式。这时刚好被旁边的一个女孩听见了,她说:“他是我的幺爷爷,我知道他的电话号码。”于是她告诉了我(当时我也给她退了团、队并送给她一个护身符)。回来后,我就给那个同事打电话,给他讲法轮功真相,讲三退保平安,他很高兴的退出了邪恶的党团队组织,并对我表示感激,说这么多年了,我还惦记着他,给他讲这么好的信息,真不知道怎么感谢我才好。还说以后有什么好消息一定不要忘了告诉他。

2、给陌生人讲真相

清明期间,我回老家扫墓(实际上是借机讲真相去的)。在车上,看见我后面坐着一个老大伯,我问他今年高寿,他说八十岁了。我问他是不是党员,他说是。我就给他讲退出邪党保平安的事,他很爽快的答应了。接着我给他神韵光盘,他拿在手里翻来覆去的看,最后还是给我了,说他没有影碟机不能看。这时旁边的一位老人看见了,说:“给我吧!”我就把光盘给他了。我又拿了两份小册子给那老大伯,让他了解大法的真相,他接过看了看标题又不要了,还是那位老人要过去了,并迫不及待的打开看了起来,还说:我看完了就帮你传出去。

看他这么有缘,我就坐到他旁边的空位置上给他讲真相。我问他是党员吗?他说他听不见,我说了几遍,旁边的人也大声告诉他,说我问他是不是党员,他还是听不见。这时我就拿出纸和笔写上“你是党员吗?”他看后说是的。我又写“现在都讲三退保平安,我帮你把这个党退了吧!”他说好。最后我写“记住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逢凶化吉遇难呈祥的。”他很高兴的一边点头一边说好好好!后来我又给了他几份内容不同的小册子,他小心翼翼地把他们包好,放在贴身的口袋里,再次说“我看完了就帮你传出去!”真是一个有缘人啦!

一天早上,我出去讲真相,在一个早餐店门前,看见一个老人在那里喝早酒。我就走过去跟他打招呼:“您好!在喝早酒啦。”他笑眯眯的说:“退休了,就这点爱好。”他说话声音洪亮,我夸他中气足身体好,他很高兴。我说:“看您像个干部,是老党员吧?”他说他十八岁参军,不久就入党,提干。转业后,在单位当过科长、局长,后来当到县长,党龄都五十五年了。我给他讲三退保平安,让他退出邪党。他说:“不退,我不但自己不退,还要我的儿子孙子都入党。”还讲了一些对邪党感激的话等。我说:“您可千万别这样想,咱老百姓不就是图个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吗?您想想共产党灌输无神论,宣扬斗争哲学,历次政治运动害死多少好人啦!现在天灾人祸这么多,就是老天爷在示警哪!”接着跟他讲藏字石的故事,告诉他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听了我的话,他说历史就是这样的,唐宋元明清哪朝哪代还不都是灭亡了的。我说共产党要灭亡了,你是它的一份子,你不是要给它陪葬吗?就像是一座即将坍塌的危楼,您在里面不跑出来能行吗?有什么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的呢?而且不需要您的真实姓名,也不需要向组织上退,自己从心里退出来就可以了,何乐而不为呢!最后他很高兴的三退了,还连连向我拱手致谢。

五、结语

回顾二十年的修炼路,我从一个满身业力的常人,成长为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深知自己每一次的提高与升华,都离不开师父的谆谆教诲与慈悲呵护。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洪流中,师父更是赋予我很大的智慧与能力,让我能够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弟子对师父的感激之情是无法诉诸笔端的,唯有精進精進再精進,以谢师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