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是我去执著的一面镜子

辽宁大法弟子 清新


【正见网2015年11月26日】

我母亲同修七十二岁了。和另几个同修阿姨同在一个学法小组。这几个阿姨讲真相救度世人做的很好。但是母亲常常因为一些小事和同修阿姨过不去。每次母亲见到我就说:某某阿姨不善,指责他人,自私等等。我对母亲说:“我们同修间彼此就是一面镜子,我们遇到矛盾就应该找自己有啥执着心,我听到这些都该找我有啥执着心。师父不是告诉我们了吗:“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 [1] 下次再见到母亲时,母亲又是重复着某某阿姨怎么对她不善了,指责她了。几次之后,我很生气,母亲的心性怎么这么低啊!天天学法都学啥了?就这些不算事的事次次过不去。我就和她发了脾气,也不爱搭理她了。

一天,母亲突然对我说:”女儿,师父这段法我明白了。”我一听,她给我念,我就说:“这师父讲的时候就应该明白啊,你怎么才明白?”母亲说:“我就这个层次,那当然才明白啊。”母亲这句话点醒了我。“是啊!”层次不同悟性不同,是我没有听师父的话,善心语气和道理会使对方落泪。我没做到,更没有慈悲心。对同修要求过高,执着同修的执着。悟到这,我和善的对母亲说:“妈,当我们和他人间有矛盾时,或者看到他人间的矛盾,那就是我们自己有执着心了,需要提高了。同修是我们的一面镜子。”

师父说:“别人发生矛盾的时候,作为第三者你都应该想一想:我应该怎么样做的好,这件事情换成我能不能守住自己、象修炼人一样面对批评与意见?修炼就是向内找,对与不对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 [2] 对照师父的法,我作为第三者真想自己了,我才发现:当我们执着同修的执着时,同修本身也许没有那颗心,是表演给我们看到的,是我们自己有那颗该去的执着心了。矛盾是我们的考试题,那是我们修炼过程的答卷。我们不能每次考试都不答卷啊?通过和母亲交流,也是我去执着心提高心性的过程。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中回答弟子问“关于诉江的问题”,师父说:“是啊,应该起诉它,(众弟子热烈鼓掌)全人类都应该起诉它。它害了所有的中国人,它也害了很多世界上其它地区的人。那么多人都因为它的谎言,将被拖入地狱。” [3] 看到师父这段讲法我悟到:我一定要诉江,这个魔鬼一定要在人间受到公审。但是自己是在职的工作人员,我首先问自己,起诉江鬼我怕不怕,我告诉自己我不怕。邮寄诉状我怕不怕,我告诉自己,诉江是宇宙最正的事,我不怕。于是顺利完成邮寄诉状,高法高检已签收。一天,片警给我打电话说:“我是片警某某,到单位找你你不在,你诉江了吗?签字了吗?”我说:“是高检高法委托你的吗?”他说:“是公安局让问的”。我说我的诉状高检高法已经签收了,我要告他告到底,将来我的诉状立案,今天你,也会成为我的人证。他连忙把电话挂断了。但我往回给他打电话,想继续给他讲真相,他设置了拒接听。

在日常生活中,我时时保持一颗祥和的心态,看到遇到的每一件事,我都找自己的执着心,就这样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努力修好自己。

和精進的同修比,我有太多的不足,比学比修,精進实修,答好师父的考卷。

合十!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