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求师父”

同真


【正见网2015年11月25日】

很多同修都谈过在过关、过难时求师父帮助出现神迹的事例。那么,我们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应该求师父?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去求师父?求师父的出发点应立足于什么基础?

师父讲:“人去拜佛的时候,不是抱着那颗崇敬、想修的心去拜佛,而是去求佛了,保佑我生儿子、发财、消灾、解难,都是这个心。可是佛不管这个,佛是从根本上度人。”(《法轮大法 美国法会讲法》- 纽约法会讲法)我理解,求师父时不能掺杂着人心、更不能有私心。如果纯纯净净是为了修炼、为了正法、为了救人而求师父,师父一定会管。我在监狱被非法关押时也曾经求过师父,被关押中我有五年多见不到大法资料,我就求师父帮助。我当时发出一念:求师父帮助,只要我能再看哪怕是一遍所有的大法书籍,付出再大的代价我都愿意(当然,这种念头也不完全是正念,得到大法书与被迫害没有任何因果关系)。师父看到我对法渴求的这一念,就帮助我了。不久以后,同修给我找来了《转法轮》和电子书,电子书里面装有所有的大法书。在师父的慈悲帮助下,在那个邪恶的环境中我终于又见到了所有的大法书。

可是,有时候带着人心去求师父就不管用,因为旧势力认为是该你自己过的关,你不提高自己,反而去求师父,旧势力心里就不平衡,甚至会借机迫害你。在《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师父讲:“弟子:弟子发现自己有一些执著很顽固,影响了自己提高和救度众生,心中请求师父把自己生命中那些顽固的部份去掉、再造。师:其实师父都在管。如果你不去排斥和正念对待,经常随其执著而行,那就不是修了。都叫师父来做那怎么行啊!我要再造你就是再造你了,就不完全是你了,所以修炼得自己修。法理都在那摆着了,别人为什么做的到,你就做不到?多学法,看看明慧网上学员互相之间登出的一些文章,真的是很好,真的很成熟,有些文章写的真好,对照对照你们到底差在哪里。路得自己走啊,不然的话,你真的上天了,人家说你咋上来的?哪个是你悟到的?那么大的问题你都没过去,师父给你去掉你才过来的,你这不是修啊,你没修上来呀,是不是?咱们在上边也不舒服啊,下去吧。(笑)下去还能再来修啊?别失去这个机缘哪。有什么难的?想一想,还是对自己修炼的机缘不够重视,对法不够重视,对自己的生命重视不够。真正明白这些就能够做好。” 师父这段讲法讲的很明白了,该是我们自己过的、自己悟的都要靠自己,师父该帮你时你不求也会帮。

还有,有的同修求师父保佑自己的生意兴隆、保佑自己不修炼的家人平安、或者保佑自己的孩子不生病......,其实发出这一念时,我们想想自己把大法摆到了什么位置、把师父摆到了什么位置?宇宙大法是为了解决我们常人的什么问题而传出的吗?

我理解,作为师父的弟子,有修炼中的问题解决不了了、在过关过难中过不去了,想到了师父,求师父帮助没有错,但念头一定要纯净,别被邪恶钻空子。

一点浅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