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欲望与社会发展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1月23日】

平时聊天谈到人的欲望时,常常有人说:没有欲望人类就不能進步,社会也不能向前发展了。好像欲望成了人类向前发展進步的动力,欲望的大小决定了社会发展快慢。

果真如此吗?其实不然。我们知道,欲望是想得到某种东西或想达到某种目地的要求。可是现实中你想得到的东西不一定就能得到,你想达到的目地不一定就能达到,而恰恰相反,你没想得到的东西得到了,你没想达到的目地达到了,这些都不是以你的意志为转移的。举一个不太恰当的例子,一个人刚降生时,他除了会哭会吃,没有别的欲望,他不会想他要长个儿的,但是不用他想,他的个子会一天比一天高,等他懂事时,他想个头长到一米八,还真不是他自己说了算,该长多高就长多高,也许能长到一米八,也许长不到,这是一种自然状态吧。所以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讲天人合一,顺天意而行,宿命论,顺其自然,克己复礼,仁、义、礼、智、信做人的标准等等,使人类道德维持在一个较好水平上,社会各方面较平稳和谐的向前发展。

有人说了,那我们人连造汽车、火车的想法都没有,怎么去造啊?哪有今天的科技進步啊?其实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中国古代每到一个时期,神就给人传授一项技能,火的使用,养蚕织布,神农尝百草,仓颉造字等,以至后来有四大发明,那时科技是全世界最发达的,而现在中国就不想在全世界最发达吗?可是为什么达不到呢?这里的原因是深层次的,篇幅关系我不想多说,我抄录一段法轮功创始人李大师《转法轮》中的论述,你从中会得到答案。李大师说:“人类的发展是高级生命在很高的层次中才能够控制的,按照发展规律在進行着。”“我们常人社会是按照历史规律在发展,你想怎么发展,达到什么目标,可是那个高级生命可不是这样考虑的。古代的人,他们没有想到今天的飞机、火车、自行车?我说也不一定想不到。因为历史没有发展到那一过程中去,他也创造不出来。表面上从我们这个常人习惯的理论认识,从现有的人类知识这一角度上去看,是因为人类的科学没有达到那一成度,创造不出来。其实人类科学怎么发展的,也是随着历史的安排在发展的,你人为的想达到某一目地,也是达到不了的。”(《转法轮》第九讲)

从李大师的论述中,你应该有所领悟,小到一个人的一生,大到社会的一切,乃至一个星球星系,高级生命(佛道神)都安排好了,就按规律在走。举一个简单例子,全国铁路运输系统,客货列车运行时间、车次、站点等都安排好了,如果不按其运行,那不出事故才怪呢。有人说,既然我一生都安排好了,那我就什么都不干了。不行!你非干不可,因为你不一定真的相信,认可,服气。就象那星球,轨道都安排好了,它不走行吗?地球就不转,不绕太阳公转行吗?

那么在人生过程中,就要按照做人的规范去做人,那就得克制自己的欲望。你看如今的人类社会,尤其中共治下的社会,特别是江泽民当政的这段时间里,为了掩盖迫害法轮功的滔天大罪,虐杀、酷刑、活摘器官的魔鬼行径遭到清算,用金钱绑架全国人民、特别是官员和它一同犯罪,放纵人性恶的一面,实行腐败治国,只要你迫害法轮功,什么人性、道德、法律都无需考虑,放纵人们对权力、金钱、色情等方面的欲望,把中国社会搞的一塌糊涂,乱象丛生,物欲横流,道德沦丧,人们只追求金钱、色情,精神颓废空虚,性开放,吸毒,赌博,为了钱无恶不作,简直败坏到了极点。你看江泽民这个腐败总教练培养的官员,逢官必贪,贪则必色,利令智昏,丧失人性,欲望大的吓人,金钱一贪就是上亿,甚至上千亿,富可敌国,美女一搞几十上百,买官有价,小钱买小官,大钱买大官,一直买到国级。这就是放纵欲望给社会带来的進步吗?不是!是倒退,是崩溃,这样下去不亡国才怪呢,不用别国来打你,自己就灭亡了。其实人类败坏到这个成度,已经不够人的标准了,是要被淘汰的,就是人们所说的人类大劫难。而导致人类败坏主要原因不就是放纵欲望造成的吗?欲壑难平,欲望是很难满足的。

仁人志士都哀叹人心不古,现在主政者开始注意恢复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这才是中华民族复兴的根本,当人们都相信佛道神的存在时,一定会按照人的标准规范做人,一定会克制自己的欲望,这才是正常人,才是正常的人类社会,这是人类的希望所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