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还钱 欠命还命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1月18日】

近一段时间,微信的朋友圈里一直在传播有关欠钱还钱的文章,借助传统文化中欠钱不还遭报应的故事,表达对欠钱不还者的不满。

当今的中国大陆,因为道德败坏带来的道德乱象丛生,欠钱者成了爷,要钱者成了孙,搞得人心惶惶,为朋友、亲戚有难还借不借钱而发愁、为难。这是人的道德败坏后造成的。

中国的古代社会有传统文化的影响,人们相信善恶有报,欠钱还钱,欠命还命是被人们普遍认同的,人们的思想也比较单一,淳朴而又善良。实际上,人生在世,欠什么要还什么的。

从前,湖南有一位读书人,为人心地正直。刚巧阴间缺第七殿阎王,天帝命他暂时去代理。所以他每隔数天,必入阴间理事。但只需要他坐在堂上,批阅文簿,不须要他去签判。而犯者各随生前所做过的事,是罪是福,都分别被被记载入“善行”或“恶行”的不同性质的簿册。

他多次见到上刀山、剑树的罪人,痛苦不堪。他有时叫左右的差役,去救那受罪的人;可是那受罪的人,反而愈救,愈向刀山、剑树上爬。这说明:那些犯了罪的人,是罪有应得,是没有办法任意去挽救的。

有一次,他审阅簿册时,见自己的妻子的名下,载有一条罪款:“偷邻居的一只鸡,连毛重一斤十二两。”

他默记在心,待到回阳后,就问他妻子,妻子先不肯承认。他就将冥中簿册所载的事,对她说明。她才承认,说道:“前天,因邻鸡来啄食我所晒的谷,我去驱打。把那只鸡,失手误打致死。因为惧怕邻妇辱骂,所以密藏在家,并无第二个人知道。不料阴间已登簿册,可见举头三尺,确有神明!”因将鸡拿来一称,果然斤两相符。

因此,他们夫妻二人,都非常惊恐。就将死鸡折价赔偿给了邻人。后来,他再入冥,查看前簿,簿册上的罪款,已经没有了。

这样的故事古代有,现代也有。

19世纪初,在东北一个普通的小山村里,住着一个六七十岁双目失明的刘奶奶。她虽然眼睛不能看物,但心地却十分善良。乡里乡亲谁求着她,她都乐意帮忙。她的邻居孙大婶,家里孩子多,经常到刘奶奶家借米借面。每次刘奶奶都十分爽快的答应,让孙大婶自己用盆或瓢到粮仓里去装满,临走的时候端着粮食让刘奶奶用手摸一摸,检查粮食与装粮食的盆或瓢上口是否一平。还粮食的时候,刘奶奶也是用这个办法检查一下就行了,久而久之,孙大婶已完全掌握了刘奶奶的这个规律。

后来,孙大婶起了贪心,想办法赚便宜坑骗刘奶奶。经过深思熟虑,她决定今后用筛面的箩借粮还粮。借粮的时候用箩面的一面装满,箩帮大约有十几厘米高。还粮的时候用箩底一面把粮食装满,箩帮只有一厘米高,还的粮食连借的十分之一还不到。刘奶奶一直用老办法检查,丝毫也没察觉。几年下来,孙大婶都一直用这办法坑骗刘奶奶。

没想到,在一年冬天孙大婶得了一种怪病,疼痛难忍,医治无效,活活的被疼死了。刘奶奶听了这个消息后,心里也感到十分感伤,为失去了自己心目中的好邻居而伤感。第二年春天,刘奶奶夜里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孙大婶还穿着她那身黑衣服,惭愧地走进来说:“我到你家还债来了。” 刘奶奶惊奇的揉了揉眼睛,为自己眼睛能看到东西,而且能看到孙大婶而高兴。第二天早晨,刘奶奶家又新生了一群小鸡,只有一只是黑的,其它的都是白的。这只黑鸡长大后,产蛋率一直很好,比其它鸡下蛋都多。

三年后的一天夜里,刘奶奶又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到自己又看到东西了。她看到自己家养的那只黑鸡,飞上炕来,一转眼变成了孙大婶。她对刘奶奶抱歉地说:“我以前做了错事,敞箩借,扣箩还,托生成母鸡下蛋偿还整三年。”说完之后,跳下地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刘奶奶连连叫着孙大婶的名字,从梦中醒了过来。第二天早晨发现自己家养的那只黑母鸡死了。刘奶奶把前后两个奇怪的梦联系起来一想,终于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原来孙大婶用巧招欺骗了自己,自己还被蒙在鼓里。

(以上两个故事均摘自正见网)

由此可见,“暗室亏心,神目如电”,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善恶有报从古到今都没有改变,善恶有报的天理是绝对公平的。

我还发现,微信的朋友圈里只探讨欠钱还钱,对欠钱者愤而讨之攻之,而对“欠命还命”的话题不热心。欠钱者不还有报应,欠命者同样遭恶报,这是一定的。

梁曲地区的宏某,家财万贯。他到湘州贩卖木材,经营几年后,买得巨木数排,一根根都长达五十多丈,世所罕见。

当时,武帝想要在文皇帝的陵墓上,建造“皇基寺”,要购买名贵木材。宏某的木材,正在这时,运到南津。南津尉(尉是官职名)孟少卿,为了迎合皇上的旨意, 妄图占有这笔私财。于是搜取宏某的衣服财物,诬蔑他是抢劫得来的。又说他的木排,超过了规定,不是商人所能容许的。把他的全部木船没收,并处以死刑。

宏某临刑那一天,他叫妻子在自己的棺材里面,放了一些黄纸和笔墨,他本人又写了孟少卿及有关人等的名字几十个,吞下肚子。

宏某死后,才过一个月,孟少卿忽然看见宏某来讨命。开头还能努力回避,以后,嘴里就只能连喊“开恩”,吐血而死。其他与本案有关的若干官吏,几个月以内,均相继死亡。“皇基寺”建造刚刚完工,就遇上一场大火,大柱木头埋在地下,全部化为灰烬,没有一截木材留下。

当今中国大陆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高官落马潮,都是中央委员、常委级别的,如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等,令人瞠目结舌,不可思议。中共媒体报道是腐败、有多名女性乱搞等,实际上,遭报应的真实原因是执行江泽民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这是“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人神共愤的罪恶,而且迫害的是修炼的人。欠命者是一定要还的。中共也不是靠山,江泽民也不是保护伞,善恶有报才是天理,而且迫害的元凶江xx也在报应之中。

中共自1949年篡政起,大开杀戒,通过各种各样的政治运动,导致8千万中国人死于非命,一半以上的家庭受到过迫害;89年6.4天安门前的血腥屠杀,大学生冤死于车轮之下;99年7月对法轮功修炼群体的血腥迫害,导致无数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死、伤、残,无数的法轮功学员家庭被迫害的妻离子散,数百万的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牟取暴利,中共这一幕幕的血腥罪恶怎么会不遭天谴?!人不治天治。“天灭中共”的丧钟已经敲响。2002年6月,贵州省平塘县出现的亿年藏字石,上写“中国共产党亡”,就是个明证。这就是上天对做恶者或组织的报应。

今天法轮功学员在全球发起起诉江xx的浪潮,就是要告诉人善恶有报是天理,迫害了法轮功是有报应的,数百万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恶一定会大白于天下;抓住这难得的了解真相的机会,诚心悔过,退出曾经加入过的党、团、队组织,善待大法弟子,广传真相,一定能改变命运,走过“天灭中共”的大劫难,进入人类历史的新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